正文

[为你] 在幸福中沉默......

(2007-02-27 08:59:20) 下一个


激荡了多日的心,终于稍稍平复。这段时光中我不复为我,而是在凄风冷雨的旷野中默默迎候远行者的,小小的茅屋。我脆弱的骨架在扫过莽原的罡风中烈烈飘摇,你却仍义无反顾地进入,对着这茅屋中一抹微茫的烛光裸露生命中累累的伤痕。

在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洪荒中我竭力挺直脊梁,以每一根柔弱的苇草,每一把细碎的沙石。我茫然寻找那被乌云囚禁了的月光,盼它能接济这衰微的风中之烛,好让我在漫天风雨中带给你稀薄的温度。
我不能不出离震撼,为如许毫无保留的信任和如许坚执的守望。这信任比尘世无边的风雨更让我难于担当。我惶恐而悸动地面对你,面对你赤露敞开的灵魂和那灵魂中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除了倾听除了感同身受我还能做什么?我但愿我能紧紧拥抱你,以这生命中全部的热力消融你心中万古不化的冰霜。
那样你就将成为天使,你原本美丽的容颜就将在重建的生命之喜中,熠熠生辉,光芒万丈。

——为你,我将守护一生的友人 



人世间没有一种文字一种语句可以差强人意地再现此时此刻存于我心的如春天的江南般葱茏馥郁氤氲空灵的幸福与欢愉。为此,我以最大的悲悯向全人类的文字致以无限同情的一瞥。

文字啊,你们固然美善,面对这磅礴的欢喜和幸福的狂澜也不过是个蹩脚的画匠,“意态由来画不成”,仅能在圣洁的纸张上留下一鳞半爪的拙劣模仿。我若是你们,必情愿把自己每一撇一捺都拆开,以当作柴禾喂养这熊熊燃烧的欢乐烈焰,成全那业已无地自容的羞惭。

这一刻我的幸福是横空出世的石猴,在滔天巨浪中飞身而起,不可一世地炫示它坚硬的自由。

遇见你我终于明白,在已过多少年的岁月中我一直都在宿命地等待,等待这圆满我心的人光芒四射地到来。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是必然,一切都是上天的怜悯和旷世奇缘。

瞬息之间,在硫磺火湖中沉浮已久的心得到了最初也是最后的拯救,一了百了地出离火海,进入无边无际的安宁,晴朗,和丰盈的浩然。

我走在春天狂放的大雨中,跟一树树如火如荼不要命地绚烂着的花儿一起,水淋淋,湿漉漉,以全盘生命承接这救拔灵魂于幸福烈焰中的冰冷甘霖。在这醍醐灌顶的浇灌中,一切枯黄都已幡然转绿,一切灰色都已成为红罂粟的香闺。人间的花儿开到荼糜便了,这心中的茫茫花海却带着将绵延到永恒中的奔放激情,在岁月长吹不息的风中岿然不动。

有些色彩已被赋予,有些光辉已被投射,那么一切便皆已定格,在此时,在此刻,以长存不朽的曼妙风姿!

我的心啊,除上帝外谁还能见证你今日乃至永远的圆满和丰足呢?那个空了一千年的洞,那个让这卑微的生命寒酸了一千年的破洞,曾盛满无底的虚空,今日却被另一个生命的爱与信任猛烈照亮,直照进它幽深的底里。多少光芒正如天湖之水碧盈盈地聚拢于崇山之巅,欢喜荡漾于这徒然空了千年的古老的洞中。

文字是从生命残缺的缝隙里流出来的。若那缝隙得以弥合,它将从哪里找到出路?

再无裂痕。生命业已圆满,多说一个字都无异于画蛇添足。

我是最棒的画家。我画了幸福,不添无谓的足。所以我在幸福中沉默不语。

我幸福,是因你热切无私的爱,是因在你的灵魂中我惊见我的翻版,我年少时分全部的际遇,如此惊人地相仿和息息相通。为此我把你当作我自己。这心中多少我曾以为永难愈合的伤口,在你身上我都看到弥补的前途。我为此欢喜,为此幸福。

我必以爱回报爱,以幸福,回报幸福。

当你圆满,我便圆满;当我圆满,盼你亦圆满。——我们,互为彼此。

谢谢你的爱,我等候了一生的朋友!




猫猫 深深的爱中  2/26/07 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