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上一棵树...

(2007-02-16 16:13:46) 下一个

爱上它,只花了我一眼。那棵树。

爱必有命。命定的时分。命定的风。命定的阳光。命定的相逢。命定的一瞥后,你命定地怦然心动。

我站在清风飘飘的坡上,凝望坡下的它,再无法举步前行。

那是一棵结满黄橙子的树,孤单单站在野草中。几米远处,是根丑陋的电线杆;十几米远处,是破破烂烂一个工厂;几十米远处,是噪声鼎沸的高速路。前后左右紧紧围绕它的,是光秃秃死沉沉的灰色灌木丛。

它就置身那一片狼藉里,满不在乎地灿烂,美丽。每一片叶子都如青玉,孤高地绿,唯圣洁的阳光能扑入它怀中,恣意翻滚。每一颗果实都像伊甸园中不朽的理念,完美地金黄,完美地圆润,引无数阳光竞折腰,在它颊上印下数不胜数的,光芒万丈的吻痕。

恍如一个绝美的梦,以令人敬畏的天真扎根于大地沧桑的心里,把尘世暖暖慰藉。

我就那么痴痴地久久地凝望它,在梵高画笔下那样纯净热烈金黄耀目的晨光里。我的影子在倾斜的草坡上长长地倒栽下去,一直栽到那树柔柔飘摇的影子前,只差一点点,它们就可以彼此交接,彼此相依。

下意识地,我朝坡下走几步,站到绿得傲慢而狂野的草丛中。影子晃了晃,终于和树影有了交集。

那一刻我忽然就成为了那棵树,有了它的美,它的风仪。身上满结金灿灿的果实,头上满生碧盈盈的青丝,天光笼射,芳草葱茏,我,在一片自由中沉沉静默,绽放蓝天般浩茫无涯的绚丽。

站着,看着,开始晕眩,在那勾魂摄魄的明艳里。于是抱膝坐下来,降得和草一样低,以俯瞰的姿态,仰望它令人魂飞魄散的风神。

坐着,看着,更深地晕眩起来,不禁仰头望那海蓝的天,和天上长长逶迤着的,哈达般飘舞的白色流云,感觉灵魂已离弃这肉体,向着那无边无际的晴朗万劫不复地飞去,全心皈依。

生命,陡然一空,空得举世海水都无法将它满斟。它为之饥渴为之干涸的,只是那高远的逍遥,和那磊落的蔚蓝。

当目光再次回到那树上,我几乎泪盈于睫。因为,被蓝天洗过的眼眸是如此光明熠熠地再现那本已如梦似幻灿若云霓的生命之光泽。那瞬间直面的印象,有如马丁路德金在他著名的演讲词中所说:


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是的——圣光披露,满照人间!也满照此心,此魂,此生命中每一点一滴卑微的存在!

那一眼,如见上帝的容颜。光明,圣洁,平安,温暖,挟着超出全人类有限精神所能理解的,长阔高深的爱。

离开时我久久地,贪婪地凝望那棵树,那以绚烂本色照亮灰暗周遭的,奔放的生命,试图把它移植此心,永永远远。

但愿我灵深深处,从此也能长存如此的明丽如此的风华,哪怕置身最凌乱最寂寥最荒芜的,残缺的人世间。

因为深爱了一棵树,我,幸福如斯。

幸福是一树黄澄澄的橙子,我把它们摘下,送给也在渴求幸福的你。

呼吸幸福,和我一起!


猫猫 2/15/07 夜 为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