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是我全部的信仰,全部的皈依................

(2007-03-05 06:45:15) 下一个

我活着,为了质疑,更为了相信。
极力质疑是为能极力相信——至心若铁石,肝脑涂地。
所以在极力相信前,请允许我,极力质疑。

我心如火,百般试炼将沉淀在我灵魂中的东西。
我的生命是枚深海扇贝,收容了那粒宿命的沙,就必用灵魂的分泌物将其紧紧包藏,以打造珍珠的风仪。
有朝一日当我张开生命的壳直面阳光和大海,世界为之震撼的,将是两个生命苦苦相守的传奇。

我本是氢气,飘飘天地间;遇到氧气我成了水,从此有形有体,脚踏实地。
上善若水。智者乐水。我渴望藉你的到来,化而为水。
你是我的氧气,让我在呼吸中新生,在新生中,以奔流的方式奔放地呼吸。

我要和你一起,把大地真诚抚慰。
只有和你一起,我才能与大地甜蜜相依。
在高山,在低谷,在圣洁或污淖之地,都无所谓——只要一路上有你。

世界充满骗局。亡者不一定见到上帝。哪个活人敢断言:灵魂不灭不是可笑的自欺?
我不怕道听途说的地狱,只怕被忧惧戴上镣铐,失去自由之心曲。
只有一种信仰让我全然谦卑,就是情意。

一旦相信,永远相信。我甘心以自由为柴投入圣火,在爱不朽的神庙中将它奠祭。
我挑衅一切信仰,除了爱的不朽爱的瑰丽爱的无可置疑。
我以爱为信,信我所信,让上帝和卫道者去叹息。

此前没有,此后亦不会再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幸福之战栗。
我得以常坐无雨无风的爱中,默然微笑,默然欢喜。
情到深处不孤独,是对爱的完美演绎。

我在人间来来去去,遍地有爱,围绕我的步履。
像无所不在又无从捕捉的空气,无边无际,让我目眩神迷。
在蔚蓝蔚蓝的爱海中,我欢笑着游弋。

两个孤独双双死去。我们为它们举行葬礼。
在孤独的墓前,我们一起,让幸福的纸钱诗意地飞。
纪念永死的孤独的,是永世的圆满,永世的欢愉。

你是我灵魂和实体的延伸。有了你,怎么活都有意义。
若我失去生命,我知人间至少有你,会终生把我安放心头,直至多年后我们的灵魂再次相聚。
生命的尽头不是轻烟,不是一种教义。它可望,亦可及。

我爱故我在。我信故我在。
爱,是我全部的信仰,全部的皈依!
惟愿长爱不愿醒,直至天地尽废去。

爱我所爱,无止无息!
爱我所爱,无止无息!!
爱我所爱,无止无息!!!



猫猫  公元两千零七年正月十五 夜 浩瀚的爱与幸福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