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学的婚礼

(2006-04-13 07:39:38) 下一个

周日参加了同学的婚礼,他娶了个日本老婆,结婚仪式定在了饭田桥。

9点半带着哥们和飞燕(她当新郎父母的翻译)碰头,见她穿着蓝色的旗袍,丰胸细腰,就是肚子鼓了点儿,掐指算来,她和男朋友也认识3个月了。

婚礼来的宾客不多,加上新郎新娘一共29人,10点半正式开始。大家来到了类似教堂的地方分座两边。一个教父像模像样的走到前面,我一看,还真是个洋人。我真佩服日本人,狗长犄角,还整这羊事儿。先是新郎入场,(我同学,那是帅的没边儿没沿儿,不需细表)然后是他老丈人拽着新娘子入场。新娘子是音乐学院毕业的,弹得一手好钢琴。记得结婚前我同学曾征求我的意见,我跟他说“你丫就是老牛吃嫩草,比你小7岁,处女也被你破了,这样的闺女你都不要,你还要挑啥样的!”今天见她穿着白色的婚纱,露出胳膊肩膀,还有细细的腰身。婚纱没细看,但这妞儿的体形可是真好。神父一个人在那里说三道四,先让大家唱圣经,完了让新人宣誓,交换戒指,后来又讲经传道。我觉得自己的日语够差,不过这个西洋道士他奶奶的还不如我呢。折腾了半个多小时,这家伙的脑门子也见了汗了。东鳖暗暗高兴,是应该让你丫精的见见汗,这钱那末好赚呢!最后还是唱圣歌,我捧着歌本瞎嘎巴嘴,靠,我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都唱不全,让我唱圣歌,这不扯尼吗。

完了大伙儿下到一楼就餐,要说还是同学了解我,知道东鳖成天为啥事儿闹心。落座后发现桌子一共5个人,除了我和我哥们,剩下3个都是妙龄女郎,一个个身着晚礼服,坦胸露背。我知道她们都是新娘子的同学,一定是音乐学院的,就问她们都会啥乐器,一个弹钢琴,一个拉小提琴,问我身边的那个,答曰是唱歌的,我心里暗想,靠,怪不得体形跟粽子似的!看看钢琴选手和小提琴选手都是身段婀娜,唯独一个粽子挨着我,真是郁闷。

看看吃的,两边排着刀叉,面前4个玻璃杯子。问粽子4个酒杯都嘎哈用,她说她也是癞蛤蟆跳井--不懂。吃饭前先是钢琴选手和小提琴选手的助兴合奏,果然是音乐学院的,就是专业,就见钢琴选手胸大腰细屁股也大,坐在那里霎是有形。小提琴选手身材高挑,胸虽不大却是杨柳细腰,真是养眼。演奏得如何东鳖没听。菜是法国料理,据说价值1万5,东鳖最大的收获就是整明白了4个酒杯的用处,分别是香槟,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啤酒。

席间同学的丈人,丈母娘都过来劝酒。我调戏丈母娘“一直纳闷儿您女儿咋这末俊,今儿看了您才知道,原来是遗传基因好”丈母娘没理我,只是劝酒,真是不解风情。席间新人出去换了和服,回来又端坐在前面,我说要上去劝酒,对面的3个小姑娘说好,拿起酒杯就冲了上去。新人除了陪人喝酒就是陪人照相,基本没吃啥。后来是一帮未婚的小姑娘上去抢花,想不到抢到花的竟然是身边的粽子,回来我跟她说“瞧瞧,坐在我身边你的运气都变好了”,心里暗想,靠,连东鳖都不要你,看看将来哪个会要你。

最后新人和双方父母站成一排,新郎致辞,就见钢琴选手和小提琴选手开始擦眼泪。靠,哭啥啊,大喜的日子,老子流的都是口水。出门的时候看到照相的小姑娘还在摆弄镜头,我扭过头逗她“好相机,好镜头,好闪光灯,摄影师也不错!”她马上笑着对我说“つきあいます!”

婚礼过后新郎跟我说“你叫的翻译真不错,你丫带的小姑娘是越来越漂亮了。”,新郎的父母也对我夸燕子“她真不错,一直陪着我们,吃饭的时候还告诉我应该如何用刀叉。。。” 现在想想燕子其实还是蛮漂亮的,只是在一起喝酒的次数多了,就没再把她当成女人。

看完日本的婚礼,感觉远不如中国的热闹轻松喜庆。婚礼的主持人不大开玩笑,宾客之间也不大说笑,大家的距离都很远。这次五一回国争取参加一下中国的婚礼,好好体验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ilei666 回复 悄悄话 脚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