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1回国日记2

(2006-04-29 11:24:08) 下一个
正在看吉林市新闻.

一辆卡车路过小桥时因为桥面塌陷而翻车,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司机,问他当时的情况.
"我开车路过这桥的时候,就听见咣当一声,还没弄明白咋回事儿尼,车就翻了..."

还有一条新闻,说一个渔人捞起一条62斤重的大青鱼,创了新记录,记者又去现场采访.
"开湖打这么大的鱼打算怎么处理?"
"找朋友搓一顿就完了!呵呵呵..."

这就是俺们家电视台的新闻,没有长篇累牍的领导开会,视察的报导,说的都是一些小事儿.记者穿着土里土气,被采访者也都是东北话直白,但是俺看着就是舒服.这是真正的新闻,是老百姓身边发生的事情.

28号先去了奶奶家.奶奶正在打麻将,见我进了门笑逐颜开
"哎呀,我大孙子回来了.红中!"然后就转过头不理我了.
跟姑姑叔叔打过招呼,进里屋见了我爷.
我爷去年得脑出血后一病不起,不能说话,不能走路,不能进食,靠几个管子维持,5个儿女轮流照顾他.
去年回去时没有认出我是谁.这次见了我,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一直看着我.我抓住他的手问"爷,我回来了,你还认识我不?"
我爷没有任何表情,一会儿又摇了摇头.
我是他唯一的孙子,他对我极好.小时候我就有印象---在爷爷身边我爸不敢打我.
吃饭时我奶奶只跟我说了两句话,"大孙子,你咋还不结婚尼?"
"这次回来就去找个对象,把婚事办了再回日本!" 我唯唯喏喏地应承.
吃过晚饭大家在病床前围了一圈儿,挨个逗我爷爷说话,语气就象是逗一个刚出生的孩子.
后来我奶说"东鳖回来了,要结婚了!",那一刻,我爷爷转过头看着我,还是没有任何表情,但是那一刻,我也终于知道,他还认识我,还在关心着我.我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

29号去了姥姥家.姥姥下不了床,坐着跟我唠了3个小时.
"你三姨每天早上5点半去北山扭大秧歌,每个月交3块钱,有人吹喇叭,有人敲鼓,还有人教.能有七八十人呢,好多都穿着衣裳(扭秧歌专用服装)"
“你三姨夫每天都去打乒乓球,每个月交25块钱,那地方有球台,还有茶水,上个月他去看仓库,2天才能去一次,说不合适,就退了”
“你表弟的对象黄了,嫌你三姨结婚给的钱少。你三姨给他买的房子,又装修,花了7,8万,又给他1万块钱,她还嫌少,两个人吵吵就黄了。。。后来她又后悔了,想跟你表弟和好,你表弟没干。。。”

晚上跟我爸出去吃的烤肉。
我爸要了两壶热烧酒,还给我解释
“这酒没牌子,是农家自己酿的酒,里面有一种醇,加热到30多度就挥发了,所以要热着喝”
“那是乙醇,就是酒精,一加热就都挥发了,这酒不成了水了吗?”
“少废话!让你喝你就喝!味道咋样?”
“是不错。”

“你知道啥叫天伦之乐吗?天伦之乐就是60岁的时候能和30岁的儿子喝酒!你是不行了,等你到60的时候,你儿子还太小!”
“你小时候打我我都记得!将来我饶不了你孙子!”
(4/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梨花 回复 悄悄话 吉林哪儿的,俺也是吉林的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这贴子用东北话读才有味儿。
牡丹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哭了,
那几天爷爷特别怪非要留我吃饭,而我执意回家去找同学玩……
我记得爷爷眼中的泪水啊,可能爷爷也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可是那几天爷爷身体好好的啊。
不出一个星期,爷爷就过世了,没有征兆,在一个清晨。
那个时候我为什么那么混蛋,为什么
回复 悄悄话 想家哦!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实在,纯朴。
俺喜欢这样的帖子。
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