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不知不觉爱上你---我只要你的未来14

(2006-04-29 05:02:39) 下一个

 

14

 

是偶然的机会,在网上遇到了江要娶的那个女孩,闲聊了几句。她似乎从来都不知道我的存在,细细地问起我和他的关系,避无所避,我只好告诉了她,于是她将我们的对话发到了江的手机上。江发给我信息说在电话里告诉我真相。其实那刻,我已经不想知道什么真相了,比真相最可怕的是他的变化,他变成了一个我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或许在最初的时候选择不开始,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

                       

真正静下心来的时候,我开始反思,这才意识到其实江早已经不再是他了,他一变再变,我虽然有所觉察也傻傻的不肯相信,还在为他找着各种各样的借口。

 

接下来的一场对话让我彻底的失望了,与此同时也解脱了自己。一直以为知道实情自己会很痛苦,可是当看到他屏幕上的样子,我只是从心底感到凄凉,感到惋惜和心酸,不是为了我失去他,而是为了曾经那么阳光,那么善良与透彻的大男孩变成了如今的样子,我从内心深处真实的觉得他可怜,像他自己的话所说,可怜得像条无家可归的狗。那一晚,我最后一次为他流了泪,是为了他的可怜,为他那比天还高的心,为他那比纸还薄的命。

 

他说恨透了我,我把我们可以在一起的路都堵上了,他说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不仅伤害了他,还伤害了无辜(指的是那个女孩)。听到这些,我没有愤怒,而是感到好笑,因为的确是太可笑了。事到如今,他居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不肯醒悟过来,我已经无话好说。。。

 

我冷眼看着他在我面前演戏,心里却无比的平静,仿佛这一切与我无关了一样。 从此以后就会真的和我没有关系了,他的未来里没有我的存在。

 

 

又过了数日,江和我通了电话,这次他的语气很温柔,很关切,一开口就向我道歉,为所有的一切,还提到之前说那些话无非是想我恨他,好可以忘了他。我说,恨只会让我记得,真正忘了的话,该是不恨也不爱。

 

那一日坐在电脑前,脑中忽然闪过没结束之前他对我的一切好,应该承认他是爱我的,而且很深,从他的举动和言语可以感觉出。所以我又选择和他讲话,完全是想到了以前的事情。

 

他恳切地对我讲放弃他是对的,因为和他在一起不会幸福,他向往自由的生活,不喜欢在一个地方呆很久,也许会四处漂泊,而不想我过这样的生活,只要我能幸福,就是他最大的心愿了。他告诉我刚分开那几天,他很伤心,总是躲在无人的地方哭个痛快,如今放下了包袱,和我又可以像最初一样随心所欲的交谈了。 也开始深刻检讨,说道,原本我们是可以在一起的,很大的原因是他的拖拖拉拉,没及时解决好他的问题,再加上我那段的对他的不支持。可是并非我不理解,不支持他,关键是他做的事情太无法让人理解了,或许还是我理解他不够深吧。

 

隐隐觉得这些话才像是他应该讲的话。我想经历过这些他也可以变得成熟多了吧。也开始尝试定心一些了。他是学医的,尽管不喜欢,他还是在医院找了份工作,不过我想他不会干长的,他是那种敢于挑战自己的人,苦日子,穷日子都压不垮他,他有自己的计划,和我简单的说了一下,听了以后我感到欣慰。

 

说实话也许他讲的那些话太让我伤心了,所以也失去了判断能力,现在想想,那应该不是他本意,也许是我比较喜欢看到人们善良的一面,所以该相信他还没有那么坏,而且也该相信善良的人即使做坏人也是不太像的,怎样都掩饰不住关爱。

 

他告诉我他和那个女孩搞得也很僵,那个女孩不定性,比较爱玩,我想原因不外是他对那个女孩没有感情,和她在一起只希望我能尽快死心罢了,如今既然都过去了,他也想快刀斩乱麻,不过多伤害那个女孩。

 

不过,我猜想那个女孩怎么也不会受到太大伤害的,不会像我一样,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她没有爱他那么深,至少和我对他的感情比较。

 

我现在已经看得谈多了,不管他说的是真也好,假也好,我都不会太计较了,只要他可以坦然面对我就好。而且我也不想去恨他,或者恨什么别的人,恨只会让自己难过。

 

他还说我和他经历的所以这些外人恐怕是很难理解的,说了大概别人也是不会相信的。我同意他的说法,加上人们对网恋的看法,一定会认为我们之间根本无法有真感情,兴许我们是特例吧,我们所能体会彼此之间那种相知相容旁人难以比拟,这也正是我很难过的地方,也许他也如此吧。

 

                                                 

 

再重新去面对前面的他的时候,心境已然不同。尽管他的爱还是一如既往,尽管彼此曾经那么了解,那么熟悉,我却觉得他于我而言已经很陌生了。经历过这一切之后,我已不是原来的我,他还是曾经的他吗?

 

他依然坚持要我做他女朋友,而我所能告诉他的就是,“对不起我还没想好,请给我时间。” 他说,“没关系,我理解”。

 

他于我的确还是很重要的人,他的一句话也可以伤我很深,所以我没有坚决的拒绝,不想失去他,这也导致了几次不愉快,因为我反复飘摇的态度。也许在潜意识里我只不过想握住什么东西,以舒缓自己惊慌失措的情绪。

 

他常对我提起以前的事情,在他的记忆中,过去那段时光是最为美好,最令人难忘的。他现在常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看着我的照片回忆过去。以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上了岁数的人就喜欢想起过去的事情,他说话时候的语气宛如一位垂暮之年的老人。

 

每到这个时候,我总是感觉心酸,如果当初他没有丢下我离开,如果我没有认识江,一切都会简单得多,大概人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人们常说一个人一生只有一次刻骨铭心的爱,也许是有道理的,经历过一次那样难以忘怀的感情,有几个人还能有充沛的精力再来一次?恐怕想起来都会怕吧,不过也不能说就不会爱了,只是不同的爱了,也许爱的形式有所改变了。我想自己对他应该就是这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