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不知不觉爱上你---我只要你的未(12-13)

(2006-04-07 17:26:58) 下一个

 

12.

有时候就在一个人在想,如果当初做了不同的选择,事情会如何?

 

那个时候我的功课没有那么紧张,所以上网的时间比较多,几乎每天都看到他在线,有兴致的时候也和他聊,再后来他开始上夜网了,可以一直陪着我到睡觉。而且他讲话的语气开始有了变化。一开始我并没有太放在心上,逐渐的,他似乎过多了流露了对我的关心,而且几次提出要和他女友分手,我还一直劝他,不要分手,毕竟那么久的感情了。终于有一日,他告诉我他提出了分手,他们两个人闹得很不愉快。我很替他惋惜,不过也不能过多说什么,但是我敏感的觉得似乎和我有关。

 

一天晚上,在群里和几个好友聊得正开心,大家开玩笑呢,老妹说她要我和她回家,然后他发话了(他通过我认识了他们),说不行,要和他回家,呵呵,我说没想到自己这么有魅力啊,大家都抢。我一直都以为是玩笑,可是他私聊的时候告诉我,他是认真的,他说喜欢上我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我当时,怎么形容我的心情,是shocked应该不过分。如果有一万个可能性给我,我都绝不会想到这个。他还让我说答应还是不答应,我当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平静了一会,我告诉他,我想还是最好做朋友吧,要是无法在一起,连朋友都没得作呢。他似乎赞同我的说法。之后就换了话题,好几天都没再提起。

 

之后他上网似乎更频繁了,他由于身体不好一直在家休息,没有去上班。他常常陪我一直到深夜(我这人典型的夜猫子)。他一直关心着我,考虑这个,考虑那个,这让我多少有些感动。在不开心的时候,他总可以令我开怀一笑,渐渐我也习惯了他的陪伴。

 

然而,在内心深处,我还是保留我原有的想法的,而且对于网络上的感情,我是从来就不抱乐观态度。更何况,我当时并没有完全从之前的感情中恢复过来。

 

就这样,在网上断断续续的联系着。大概有半年多的时间。

 

暑假来临的时候,原本无需回国的,却因为一些突发事件,不得不匆忙的回到我那两年没有踏足的家乡。

 

在家里也只呆了几天,我就匆匆飞到了北京,准备办我的事情,他得知我回来,特意跑去和我见面。。呵呵,说实话当时挺紧张的,毕竟第一次见网友,而且感觉怪怪的。那时候我见到了真实的他,肤色似乎比视频上黑了些,想是太阳晒得吧。个子大概有1.80的样子,笑起来依旧是那么阳光,我当时是色女本性暴露无遗,嘿嘿,不好意思。

 

我这才发现他其实还算是个很腼腆的人,似乎比我还要紧张。

 

我们聊得还算愉快,他邀请我到他家去看看,(忘记交待,他家在乌鲁木齐,其实他一直一个人住,看的不过是他自己的住处)。经过犹豫再三,我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

 

我出现在乌鲁木齐的大街上时,似乎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因为从我的外貌和打扮看起来的确不是本地人。不过我根本不需要在乎他们,因为他们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还是很落后的,尽管也是个很大的城市,比起我的家乡尚且差了一点,更何况和上海,北京比了。不过,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吧。

 

看到了他的住处,感受到他是个很整洁的人。两个人坐下后,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只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然后他说要去买菜,晚上做手抓饭,让我先休息一下。

 

接近傍晚了,他回来了,没有多大一会,进来一个女孩,乍一看,很眼熟,不过当时智商处于接近零的状态,原因是又累又饿,没反应过来。他去准备饭了,我也跟到厨房帮忙(说是帮忙,其实是偷吃去了,嘿嘿)。这个时候我才搜索出记忆来,那个女孩就是他的女友!!!我见过他们的照片,绝对不会记错。我有点搞不明白了,不是说已经分手了吗,怎么还住一起呢?

 

不过,那也和我没关系,我倒不是特别介意,但是两天以后发生的事情,却让我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下文会提到。

 

手抓饭要求的火候很严格,也耗时,所以直到晚上9点半左右,我才吃到。他做的饭还真得不错,让我不禁多吃了点。其间,他女友在不时地观察我们,我不是很在意的,不过不知道他的心里在作何感想了。尽管如此,那顿饭,我该承认,是我张那么大以来吃得最不舒心的一次。

 

当晚,我睡在了他房间,他女友自然睡自己房间,而他则睡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叫我起床了,问我要不要出去跑步,我挣扎了一下,还是爬了起来。呵呵,在英国呆的人都懒了,也该勤快一次了。

 

早上的空气还是很清新的,我们一路跑到一处山坡。站到高处,心情豁然开朗,所有的不快都抛到了脑后。

 

吃早饭的时候,他向我解释了为什么他女友(哦,好像该成为前女友)会在那。按照他的说法是她家上课不方便,所以暂时住在他那里。尽管心里明白这个借口是多么的不合理,我却没有深究,虽然也感觉有些不舒服,但是也想到这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他对我解释大概是怕自己在我心里的形象打折扣吧。

 

趁着早上的阳光,我准备将自己的几件衣服洗一下,但是噩耗传来,他说洗衣机坏掉了。我这下犯愁了,那么厚的衣服用手如何洗得干净?(追究深层次的原因,就是我懒^_*)。他就主动申请由他来洗,我说那怎么好意思呢?他说没关系的,于是抢过去就洗了起来。我被他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后来想到也许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对他的感情发生了变化吧。

 

在那个地方时间似乎很容易就打发了,白天的时候他带我四处转,然后去见了他的好友和其女友,与他们聊天直到傍晚。我想既然来了一次,干吗不去天山看看呢?提议后他很愿意陪我前往。于是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说来路程其实并不太远,不过也许是因为习惯了英国的小,突然发现天山离市区好远,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才到。

 

遇到招揽生意的当地人,谈妥价钱后,我们在山脚下的一个蒙古包驻扎下来,决定迟一点上山,我兴致勃勃,到处看。他也很开心带着我跑。那里有的是满眼的绿色,满眼的山脉,满眼的牛羊,真的像世外桃源,都有好多年没有感受过这样的生活了!

 

坐着缆车去到了天山景区。那里又给了我另一种感受。完美的让我不忍大声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那水天一色,那通透的蓝简直要将我完全融进去了。虽然四周都是游客,但是我却感觉天地之间仿佛只有我的存在一样,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在翱翔。

 

眼前就是那传说中的天池了,据说那里是王母娘娘洗过脚的地方,所以才充满了灵气。尽管我不相信这样的传说,但是那逼人眼帘的魅力,却让人不得不承认它的确是个宝地。

 

隔湖相望的就是天山了,即使是在烈日炎炎的盛夏,皑皑积雪仍触目可见,那里大概就是天山雪莲的家了吧!

 

这无法承载的美让我深深地震撼着,除了相机我实在想不到任何其他方式将这一刻美景永远锁住,或许照片会提醒我这里曾有我一生都难得的记忆。。。

 

 

13

我完全沉浸在眼前的美景,也丝毫没有注意到江牵住我的手,似乎很自然的我们的手握在了一起。也是从那刻起直到我离开的瞬间,江几乎再没有放开我的手。霎那,我做出了决定,就那样放纵自己一回吧,让自己全身心地陶醉于那份朦胧的感觉当中,不要醒过来。多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就不再有任何烦恼与痛苦。

 

从天山回来,我们之间亲近了好多。傍晚的时候,不知疲倦的我们行走在夜市。虽然和我的城市差不多,可是感觉却不同了。星光下,就那样的被他牵着手,缓缓的走着,恨不得可以一直那样走下去。。。。

 

回到住处,我们开始聊天,聊了好多好多,直到深夜。江的前女友下班回来了,敲了房间门,聊兴正浓的我们没有理会她,她自己却推门进来了,看到我们一个趴在床上,一个倚在床边的暧昧姿势,当时就火了,把他叫到外面,说了几句难听的话。当时她妹妹也在,所以他没说太多话。我在房间内听着,内心深处这个气啊,几次都想冲出去骂她,但是想了又想没动,因为我能感觉江也在压着火。最后江实在忍不住了就说,“那好,我们走,可以吗?” 然后回到房间和我收拾东西,我说,“凭什么我们走,我不走,我又没做错什么?”实际上这话也是给她听的。江说就算他错了还不成吗,走吧,不想在这生气了。

 

凌晨四点,我们像两只流浪狗一样,走在了大街上。江当时心脏已经快承受不住了(他有心脏病的),我们就找了一家旅店住了下来,把药吃了,这才好些。

 

相信我自己即使再过10年,20年,都不会忘记这一天。为什么美好的瞬间总是那么容易就被破坏了。那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江会在一次酒后打了她,也明白他们之间究竟怎么回事。

 

第二天我就踏上了回英国的飞机。

 

那之后我和江依然在网上联系的,也偶尔通一下电话,那个时候他早已经回到老家了。他告诉我已深深爱上了我,要去奋斗,为了给我一个美好的将来。这一次我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意外,不过还是很感动的。

 

然而平静的日子又一次被打破。过了两个月,前面的他告诉了我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他最终还是离婚了,离开的时候他净身出户,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了儿子,当然儿子还是暂时和母亲在一起,他选择了离开那个城市,到上海发展。告诉我的时候已经离婚一个月了。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的消息,如果说江的表白是我可以想到的最后一件事的话,他离婚的消息该是即使世界毁灭了,我也不会相信的事情,震惊的同时也为他感到痛心,他苦苦支撑了那么久的家就在顷刻崩塌了,对于他来说就是整个世界塌陷了,我无法知道他如何一个人面对那段昏暗的日子的,只是感到他的自信也随之消失了,他想做一个好父亲的愿望也破灭了。 他对我说这是上帝对他的惩罚,如果早料到会离婚,他当时根本离开,不会丢下我一个人。但是未来的事情谁都无法预料,一切也只是如果而已。

 

他说依然还爱着我,如今他是自由之身了,再无需隐藏自己感情了,再也不会丢下我了。

 

但是我却不知该如何处置我的心,在内心深处我承认自己还是为他留有一块不可侵犯的领地,他也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可是刚刚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我真的不想去触碰以前的伤口,不想再去翻起那段已经远去的爱。

 

我告诉他自己已经喜欢上别人了,他对我自信满满地说和江一定不会有将来,尽管实在的来说,我的确不确定我和江,因为有太多不稳定因素了,可是他的态度却激怒了我,愤怒蒙蔽了我的双眼。

 

在他的不放弃和江的执著不停煎熬下,心渐渐被撕成了两半,我已接近崩溃。。。。

 

再之后,又发生了一些事情,令我开始感到江的变化。

 

再再之后,江告诉我他老爸让他娶另一个女孩,说自己无法实现对我的承诺了,说和他在一起不会幸福,还说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也许我是应该感激他的,在事情没有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之前告诉了我。可是为什么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滋味呢?他曾经的所有承诺都抛到哪里去了?他所有的坚持都到哪里去了?就这样轻易丢掉了吗?原来男人的承诺真的是不能相信的,承诺是因为怕自己的感情会变吧!

 

也罢,也罢,原本也是不属于我的感情,我又何必去强求?

 

再再再之后,我终于知道了江这一举动背后隐藏的所有故事,至此我在内心和他的背影作了永久的告别。

 

原以为感情是最经得起考验的,这才发现不过是自己愚弄了自己一回。。。。既然这样原地停留又有什么意义?

 

所有的爱也好,恨也好,都让它过去吧。。。。。。

 

心已变,情已逝,苦苦执著却为何?
伤在心,痛在灵,绵绵情意终成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