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不知不觉爱上你---我只要你的未来15-不是结局的结局

(2006-06-30 17:35:23) 下一个

15-不是结局的结局

 

似乎一下子平静了下来,虽然忙碌,可内心却是充实的,突然发现不谈感情的日子是最美好的了。半个月的时间,一切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原先的轨道, 我已经决定将感情的烦恼抛在一边,将心思都专注在了学习上。 繁忙的功课冲谈了我还存有的一点愁思。

 

江就像一道和我交叉的流线,渐行渐远,几乎不可见了。而他却像一道平行线,执著的和我并肩前行着。

 

尽管他清楚地知道我的想法,从来没有放弃过,无法在我身边,他就通过电话网络来亲近我,感化我。我不得不承认他变化了,变得懂爱了,更加体贴了。也许是一场失败的婚姻使他醒悟了吧。

 

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然而又过了半个月,我却发现,生活并不是因为我放弃了感情而变得顺利起来。更多的事情接踵而至。自从哥哥来到我就读的大学读书,我的正常生活节奏被打乱了,我的任务加重了。哥哥英语并不好,要想通过学业,只有我来帮忙,是家里的主意,也是我无法推卸的责任。曾经想过退掉,可是因此却惹来和家里的一次争吵。无形中各种压力排山倒海而来。为了可以让哥哥多学习,我把一切事情都揽到了自己身上,做饭,买菜,以及其他一些零碎地事情。我的功课本身已经不轻松,却还要帮我哥忙他的功课。这样下来,我已经是心力交瘁,无力也无法去思考不相关的事情。

 

在这段时间里,他时常打来的一个电话,时常出现在网上,倒是给我的内心注入了一些安慰。他一直是最懂我的人,和他发脾气也是不火,即使偶尔忍不住了,第二天定会主动和我道歉。可能是生活,也可能是对我的感情改变了他的脾气,改变了他身上好多东西。

 

如今换了角度来观察他的感情,我看得更加清楚了。他的确变了好多。我曾经和他说过,谈感情是不需要学习的,当你用了真心,自然就知道该如何做了。我知道他在用心,认真的用心对待我,对待这份感情。往往发自内心的一句话,也可以让我感动很久。对我来说,世上的恭维话分了两种,一种是言不由衷,听到耳朵里就是虚伪的,另一种是用心的,可以直接震撼到你的内心。他的话就是第二种的,似乎暗示着我他这次感情的来势汹汹,不容忽视。

 

冷静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感情,我还是找回了迷失的对他的感觉。对他不是没有爱,只是经历了一段灰暗时期,我少了很多激情,又或许是年龄的缘故,我说不清楚。似乎所有的热烈,所有的动情都在过去用完了,如今我更像一个旁观者,仿佛过的是别人的生活,听别人的故事。对他的付出,我感到无比愧疚,可是始终无法释放自己,其实我很想告诉他,我是爱他的,我是想念他的,我是感动的,我也是想要付出的。很多动听的话明明就在嘴边,却无法说出口。他的激情,他的柔情得不到回应令他充满挫败感,他本就是个不太乐观的人,我的态度让他更是有前途无望的感觉,我完全感受得到他的无奈,他的无助与他的灰心丧气。他身边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或多或少也受到他情绪的影响。可是作为当事人的我完全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又应该做什么。

 

曾经有两次我们在电话里闹得非常不愉快,他似乎要下定决心不再联系我了,那个时候我的心是痛的,眼泪总是忍不住,不过没有几分钟他又会重新打来电话,软生软语,于是我们又和好了。我已经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了他的极限,他的原则和脾气,他在一步一步退让,如今已经被逼到了墙角了,不知道这样的他还会支撑多久?

 

我终于意识到自己实在太过分了,我开始试着回应他,说一些宽心话。试了一段时间,我们竟也相安无事。

 

有他的安慰,他的支持,他的帮助,我终于渡过了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哈,比几年都长,没有他,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是时候和家里人提起了。。。也许是我太乐观了,也许是我对家里人太有自信了。说起了,却是姐姐和姐夫强烈反对的声音。我清楚他们的想法,也理解他们的要求,毕竟他们是供我读书的人,他们有理由提出要求。如果在以前我不会有任何异议,可是现在我却想要自己的生活,想要按自己的意志活一回,为什么要总为别人活着?我很坚定自己需要什么,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而他有能力给我,我不想放弃。

 

我想回国去看他,和他谈谈,家里人坚决不同意,借口也是合理的,留下帮我哥弄论文,姐姐在电话里求我,让我拒绝的话无论如何讲不出口。我知道这是自己的责任。可是同时也发现,我将自己置入一张由亲情编织的网里了,而网的端口牵在我姐夫和姐姐的手里,我越是挣扎,网却越紧。为了避免伤痛,我所能做的只能是甘愿呆在里面。一边是家里人的亲情,就算不考虑我姐姐和姐夫的感受,我也要考虑我爸妈的感受的,另一边是他,两边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无法取舍。不过总是要做出选择的,最终是会有一方受伤害的,我只有尽力将伤害降到最低,哪怕是苦了我自己,这也是我的底线了。我真的尽力了,无法作的再多,如果超出我的容忍范围,我将不再顾及。

 

 

如果这样的境况还不足以显示我的苦的话,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家一定会有此感受了。

 

和江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了,虽然时间上才不过两个月,与我好像几世纪。有几次在网上他给我留信息,让我打电话给他,说他如今人在内地,每天辛苦的工作,和几个朋友住一起,十分想念我,希望我可以有时间的时候打给他。我拖了好几个星期才打给他。他很兴奋,说一直等着我的电话,每天都在盼。简单的问候后,他说出了让我意外的话。

 

他说希望我过的幸福,又吞吞吐吐的说了好多废话,然后才步入了正体。他问我,可以原谅他吗?他知道自己伤害我很深,只希望可以原谅他,这样他可以好受些。我说不,为什么要原谅你(我故意的,其实我早就对他没有恨了,挺坏的哈 ^_^)。他又说,“重新和我在一起吧,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我反问他,你觉得还可能吗?

他回答,可能的,可能的。我没有说话。

他又说,“以前的时候不懂,现在终于懂了,当初为什么不能勇敢些?奶奶从来没说过反对的话,母亲也不是特别反对。现在我离开了家,离开了母亲。我可以做我想做的。”

我说,“我不会再给你机会放弃我,伤害我了。”

“我不会再放弃你了,也不会再伤害你了。” 我什么都没说,内心深处却是不信的。

他又说 ,“现在我很拼命的工作,我要赚钱,可以给你一个好的生活,我们会幸福的。”

现在我才发现,他在我心中是那么的不值得信任,对他的话我都是有疑问的。

我们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自从他和那个女孩交往的那天起,自从他说了那些话,我们就再也回不去了,就算我接受了,内心还是说服不了自己的,不想苦自己了。

 

我责问他为何选在这个时候告诉我,我说我过得很好,感觉很幸福,他对我很好。霎那,听到那边电话掉落的声音,过了一分钟才重新传来他的声音。我想他是受了刺激了吧。

 

我再加点柴。“如果在一个多月前你和我说这些,我想我一定会同意,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不想再回去了。”

 

他开始求我了。他说你也知道我很少求人的,答应我吧。

 

我大概出于龌龊心理,倒是很享受他的低声下气,嘿嘿。

 

说实话,当他说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经过这一段时间,他终于想明白了,不是不感动的,同时也升起一种悲哀,人为什么总是失去了才知道珍贵呢?

 

我几乎要心软了,可是必须要坚决。我拒绝了,不仅为了我自己,我还为了他,那个这段时间一直陪伴我的人,我们在一起很好,我现在很安宁,内心很平静,不想再有变化了。

 

我必须要拒绝,否则我就是害了江,也害了我自己,我不想再让他成为负心的人,因为我已经不相信他会对我一直不变了。他曾经答应过我很多,可是又做到了多少呢?

 

终于,我还是说出了口,“还是做朋友吧。”这话还是当初他对我讲的,如今轮到他了。

 

他说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向你证明。我说我给过你机会,可是你没有把握。他继续说,最后一次,好吗?

 

我差一点就要松口了,可是咬咬牙,还是狠心的说了句,“对不起。”

 

他说我会等你的。我说不必了吧,不要给我压力。他说这是我心甘情愿的。我无语。

 

这个时候应该转移话题了,我说已经很晚了,快去睡吧。

 

他很激动说道,“很久没有听到你对我的关心了,真好。” 我说快去吧。

 

“我爱你”,他说。我静默了几秒,然后说,“我只能说谢谢。”

 

“经常来电话,好吗?”

“有时间我会的。”“拜拜。”

“嗯,你先挂吧”,他说,像以往那样。

 

我真的好心酸,也许还有点心痛,眼睛也湿润了,毕竟和他有过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不过终于可以放下了吧,这一次是真正的放下了。

 

生活中有太多错过,太多无奈,可是我们不能回头。有些时候放弃未免不是一种幸福,因为我知道我和江已经没有了未来。也许将来的某一天他会感激我今天的坚决。

 

~~~~~~~~~~~~~~~~~~~~~~~~~~~~~~~~~~~~~~~~~~~~~~~~~~~~~~~~~~~~~~~

 

我和他进展很顺利,他心情好了很多,也时常能说点笑话。我感到很欣慰。他对所有的朋友提起我,对儿子提起我,甚至对前妻也提起了。他一心盼着我回去,等着我去安抚他浮躁的心理。现在以他的状态是做什么都没心思的,我完全能够理解,这就像一个犯人站在法庭上,等待法官判决的心情,因为不知道将会被判什么罪。

 

我是一心想回去的,可是家里人的嘱托我不能无视,必须等到7月份家里人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

 

好怕终有一天我和他都会坚持不住而崩溃。

 

故事告一段落,可是生活还在继续,他是否会成为我的未来?只有生活会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全文,感情真摯,行文流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