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不知不觉爱上你---我只要你的未来(11)

(2006-03-17 15:49:38) 下一个
11.
他走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无法摆脱那种伤感,每天必经的地方都曾经是我们有过共同回忆的地方,一草一木都提醒着我他曾经存在过。看着他离开那刻的心撕裂的感觉依然没有减弱一点,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一个人的日子。

他写信说安全的回到了家中,儿子带来的快乐丝毫没有减轻和我分别的痛苦。他试图和妻子交流,可是她总是忙忙碌碌,就连周末亦是如此,一家人一起的日子少而又少,不知道那样的婚姻还可以维系多久。尽管如此,他依然不懈的努力着,for the sake of his son。

我们之间的通信依然是用英文。在他的信中,他说,“我以为当离开你的时候不会哭的,可是就像你看到的那样,我错了。像你曾经对我讲过的,我已经开始明白 ‘爱’的含义了,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确是爱你的.my girl,我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回到了家里,因为心的一半已经留在了你那里。我以前一直以为我不会爱上别人的。你是我生命中第一个也会是最后一个真正爱上的人,(不是说他和老婆之间没感情,也许只是没有这么强烈)。

我知道一个人在英国的感受,你必须自己克服和解决所有的问题,没有人能够帮助你。我真的好难过,把你一个人留在那里我感到很愧疚,每次想到你,我能够有的感受就是痛苦。当意识到因为距离的缘故我无法为你作点什么的时候,我感到更糟糕。我所能做到的就是衷心为你祈祷,希望你可以变得坚强,来面对所有的困难。”

每次看到他的信,我都无法控制自己不去难过,每天虽然也是上课,做功课,和朋友交谈,却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我需要东西来填满我缺失的心,我开始试着上网,以此打发我空虚的时间。

这样倒也显得时间过得快些,其间我们一直保持通信,他会告诉我他的近况,我也会告诉他我每天都是如何度过的。断断续续好几个月。慢慢地他的理智一面又显出来了,他信中分析了可以尽快忘记他的办法,其中一条就是找个男朋友。看后我哑然失笑,如果为了寂寞寻找男朋友的话,我宁可不要,难道再一次经历这次的痛苦吗?不过我清楚他说的一切都是希望我可以快乐起来,好好完成我的学业,但是他也清楚的,不管我怎样的难受,怎样的不快乐,我的学习是不会放弃的,我会努力拿好成绩。

他给我发过他的照片,我真的看到了,他明显的老了许多,他对我的思念已经不用说明了。

冬天来了又走了,春天来了。我通过网络和国内的朋友取得了联系,偶尔会和他们聊天。

也许真的是缘分,我通过网络认识了江。那日闲来无事,我搜索着小说,偶然发现一个聊天室,于是我就注册进去了,江很快的和我搭讪,我反正无聊,就和他开始聊起来。

他人很开朗,也很幽默,他问我有没有qq,我说没有呀,他就让我申请一个。于是他成了我第一个网友。我们谈天谈地,几乎没有停止过,他和我聊他的心事,我也和他说我的很多事情。

很多人也许都会说,网络上的人要小心,你永远都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但是有些人和你交谈的时候,你是会知道他是真心还是假意,他就是这种。他很坦诚,把我当成知己一般。都说网络是虚假的,我认为不是,真正虚假的是人,因为人网络才变得虚假了。如果人不伪装,网络就是真实的。

他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给我看了他们的照片,大家也都知道上网的基本程序了,一般都是名字,住处,职业,再就是发照片,甚至还有视频。他长得也很帅气,皮肤是古铜色的,长得也很阳光,我真的挺喜欢这个小伙子(当然不是很多人想的那样了)。他给人感觉很真实,也很坦荡。和他聊天是轻松的。他常常会让我忘却很多烦恼。

过了一段时间,他开始要求视频,我说我没有webcam, 他说没关系,他有。我们就开始视频了,呵呵,不知道以前他和多少人视频过呢。其实我想来排斥网上和陌生人的交流,但是他给我的感觉却很亲切,仿佛我们是多年的好友。后来他对我讲,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理解他,与他有共同想法的人。

其间他经常和我提起和女友之间的种种,他们并不像看上去的那样幸福,女友是个很要强的人,而且通常很强硬,他也是个很有个性的人,是吃软不吃硬,那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们之间矛盾不断了。

他说起他女友经常对他轻蔑的态度,几次都让他怒火中烧,但是他一直忍耐着,因为他很在乎她,很多时候都迁就着。我在心里想,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话,恐怕这份感情维持不了太久,尽管如此,我仍然不停的劝他,也真心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在一起。我也和他女友聊。基本上我像个居委会的老大妈一样,做着协调工作。因为我是把他当成我的好友。

他比我小,但是懂得的却并不少。他以前搞过音乐,是solo,而且很有天分,他的嗓音也很美,适合唱歌。他经常给我介绍各种音乐,尤其是好多我以前从没有听过的,以前我一般都是听流行音乐,古典音乐等等,他所介绍的都是一些摇滚类的,但还不是我所讨厌的那种吵闹的。其实我们是有着共同爱好的,因为凡是他挑选的歌曲也都几乎是我喜欢的。我还发现我们彼此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是那么的一致,因为通常他说的事情,我也会生出同样的想法。有人说这就是默契。

我已经好多年都没有一个有如此默契的朋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