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不知不觉爱上你---我只要你的未来8

(2006-03-09 13:36:44) 下一个

8.

我选择了提前回到英国,我还是宁愿一个人躲在角落里。

一个多星期后, 他回来了,但看上去明显苍老了许多。我们进行了一次长谈。他对我说,“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为什么不先将这些抛开,专心读书? 把我当成一个很好的朋友, 把彼此在一起的时光当成人生中一段很美好的假期, 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假期结束后, 我们还是原来的我们, 多好! 不要忘记我们是不可能有结果的, 还是好好珍惜你的男朋友吧! 再说, 我不是你的真命天子, 你有着美好的前途, 而我的生活已经是这样了,配不上你。”

只是在内心深处,他真的可以说服自己吗?我很清楚, 却依然无法说服自己。

专业课开始了,我们读的不同,都开始忙了起来, 也就顾不上感情的谁是谁非了。可也时常免不了有点小矛盾。我的课相对多一些,所以总是忙一些, 他自然就多照顾一些。学习方面, 他也尽所能的帮助我,日子相对过的还算平静。这时候一件事却打破了这种平静。

那晚,他被同学邀去吃饭聊天,其实之前也提到了可能会很晚回来。我下课后,找不到他人,有点担心他了,也忘记他说过可能晚回。就给他打电话,(他那是手机已经取消,只有房间的座机),很晚了还没回来。大概11点左右, 再打过去,他接了,可是说房里有客人, 说过回打给我。好长时间过去了,他还是没有什么动静, 我有点恼火了,就拨通了他故意地说到, |“他们还没有走吗? 再不走, 我就下去了!” 他也发火了,说,“随便.” 他同学问起的时候,他只好苦脸说到,“还能有谁, 这个时间除了老婆, 就是情人”。又让别人吓了一跳。

我过了一会才到他房间,他同学已经离开了。他恨恨得看着我不说话,我先开口了,“你怎么回事啊, 不回来早说一声啊!害的我穷担心,以为你出事了.” “我还要问你是怎么回事呢? 难道我没说如果回来晚了, 就是和同学出去了吗? 不是讲了不要打给我吗? 我还不想搞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的关系。这回可好, 你开心了?” 接着又解释了他的车为什么没停在楼下, 以及事情的前前后后。

我猛然想起他是说过了,自己昏了吗,居然不记得了。不过我也不肯就此承认自己的错误,所以明知理亏还要强辩, 他气极,撵我出来了。现在想想觉得好笑呢。

第二天,我们都装着没有发生什么一样来到他房间,他还没起,这才知道他昨晚一直没睡。他听到声音爬了起来, 问我, “你想清楚了吗?” “想清楚什么呀?” “继续在一起, 还是分开,这不是你想的吗?” 我无言。

说起来, 虽然有过多次不快,有时候也很严重,可我还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说实话从我爱上他那一天就已经准备好了承受可能的一切痛苦和压力,唯独这一次,我的确萌生了这个念头,但是当他提起时, 我还是很犹豫。真的爱他的,尽管他有时提出一些自私的要求, 总的来说, 他还是一个有责任心和重感情的人,至始至终都很关心我, 很耐心的帮助我, 也常常很认真的替我考虑, 脾气也收敛着,我真的无法想象没有他的一天会是什么样子。

我却倔强的不肯承认错误,只淡淡地告诉他要去伦敦见朋友,他什么都没说。

从伦敦回来后, 我们再也没提起那晚的事。我把精力都放到了我的功课。他也是认真的学他的。

时间过的飞快,一个学期很快结束了,我各科的成绩还不错,他也完成了三篇ESSAY。圣诞节的假期, 他又回家看他的儿子了,我则继续留下准备考试。

这一次他有机会在家里过年,他想多呆几天,毕竟有一家之主的春节才像样。明知道不可能,我还是竭力说服他早回来和我一起过年。因为这恐怕会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春节了。 说实话我还从来没有要求过他什么,他心里也明白对我的愧疚,可是他更希望满足儿子的愿望啊! 毕竟还是儿子更重要吧。他只是答应尽量早回来陪我。我只能由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