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不知不觉爱上你---我只要你的未来7

(2006-03-08 16:25:38) 下一个

7.

他心里清楚我爱上他, 尽管他嘴硬不肯承认对我的爱,我还是能够感觉出的。他还经常劝我不要陷的太深, 也控制自己不对我表示过多关心,却还是不知不觉的想要知道我的一切。他一直都认为自己的脾气很大,但是在我面前一直控制得很好, 即使我时常无理取闹也按耐着怒火。我在心里嘲笑自己的想,大概这就是情人和老婆的区别吧,要事老婆的话,是不是他早就发火了?

有那么几天,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了, 很多时候让他感到莫名其妙,甚至搞得他也发了脾气, 但之后他总会耐心得给我讲一番道理。真不愧是律师出身, 说完以后总会风平浪静好几天。

有几次我都挑剔他, 好像他怎么做都是不对的。有两次他实在忍无可忍了就让我走,我也没客气就真走了,不过一会功夫,他就反悔了,将我找了回去。大概在内心深处,我还有着矛盾和恐惧吧,明知道我们是不可能的,可还是怕失去他。

这时候,天气也渐渐转暖了, 在树枝发芽的日子,我们决定搬到他朋友住的那个房子去,因为住的地方太吵而且比较不安全。不过他依然坚持住两个房间,我也没有异议。

彼此相安无事的过了一段平静的日子。

一次从超市回来, 因为一点小事,我们又闹了不愉快,我在他朋友面前埋怨了他两句,大概出于自尊,他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回到房间他一言不发的坐在那,我觉察出了,但是也没理他。

我想让他帮我收拾东西,他却一动不动,当我开口说话的时候,他却说, “你真行啊, 我这么大岁数的人还被你一个小丫头数落!” 我当时火得要死,顶回去了。之后,双方又说了一些难听话,他气急了说, “算了,还是不要在一起了,没意思!”我当时愣住了,没想到他说出这话来,于是二话没说,拿了自己的东西就走了。

晚上的时候,大概他想通了,给我打了个电话, 我没有接,他最后只好来敲我的门。敲了好久,我最后还是给他开了门,然后理都没理他径直走到里面。他开始道歉,并且告诉我晚饭已准备好了,叫我过去吃。我当时心里一酸,想作为男朋友也不过如此吧,何况是一个已婚的人,还应该指望他怎样呢,于是我最终选择原谅了他。

春天来了,我们的语言学习也快接近尾声了,开始忙着各种作业和考试,日子过得飞快起来。 当5月份过去了以后,我们也放暑假了,毕竟出来一年了,我准备回家看看。想到要分别那么久,心里很不是滋味,而且还要去面对男朋友,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对他说起。不过该来的总是要来的。他心里也没有好受到哪里,和我在一起的许多日子,是他生活中从来没有过的,如果不是为了儿子有一个完整的家,他根本不需要守着那个名存实亡的家。可是作为一个男人,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管怎么说,妻子都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心血。

我们于是各自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到了各自的城市。一切似乎还是老样子,除了我的心情。

男友得知我要回来,特意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从外地赶了回来。我实在想不到该对他说什么好,也不敢和他独处,更不敢面对他炙热的目光,在这样慌乱的状态下错误的送给他一件他最不喜欢的东西—手表作为他的生日礼物。他并没有怪我的粗心,依然呵护有加,这使我的心里更是无法平静,变的焦躁,不可理喻。尽管我掩饰的很好,十分了解我的他又怎会觉察不出?

他问, “我希望我的猜测不是真的, 你没有什么事瞒着我吧?” 我勉强回答, “没什么, 我就是太累了, 这几天, 实在对不起, 我不该那样对你.” 他接着说, “真的有什么, 我希望你可以讲出来, 如果是你不喜欢我了, 也直接告诉我, 好吗?”

我是真的讲不出口呀,知道一旦说出,就意味着对他的伤害,因为我对他还是有感情的,认识了三年多了。他的阳光,他的挚着,他的体贴,他的种种还是牵动我的心呀。除了我家里人,这个世界上我最不想伤害的人就是他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让我有种不踏实的感觉呢?

眼前真实的他却是我无法拒绝的。毕竟他曾陪我走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满足我提出的每一个要求。他家务做的好,人缘也不错,所以走到那里都受欢迎。或许是因为他太过完美, 也许是因为我不够自信, 我真的无法踏实地享受他的爱。可转念一想,英国认识的他又能给予我完整的爱吗? 没有结果的爱还能持续多久呢?他难道不会是因为一时的新鲜感而喜欢上我,一旦留学结束就将我完全抛到脑后吗?

哎,理不清。我第一次感觉这么的无助,突然很想哭。还是鼓不起勇气对他说,只是告诉他想回家了,他也没多问, 把我送回了家。

那个晚上,我想了好久,觉得怎样都是隐瞒不了的,还是坦白地告诉他吧。

再和他约会的时候,我对他讲了全部的故事,他并没有表现出吃惊,似乎早已猜到了一样。很平静的接受了,但是内心却翻腾的厉害。他不知该做何反应, 既怕伤了我的心, 又难压心中的怒火。他在生气,他也有理由这样做,他在怪我对这份感情如此缺乏信心。事情既然发生了,而且发生在了另一个国度,他做不了任何事去改变,他无法放弃一切跟我去英国的, 也无权自私的把我留下。他同时也在生自己的气,为什么做不到让我多爱他一些? 为什么当初不选择和我一起去?

他想要说话,还是选择了沉默,但在我看来,这远比歇私底里更可怕。

我都不敢抬头看他的表情,心里在猜测大概他的脸色很难看。

他不想看我,因为他不用猜也知道我在流泪。

他还是很冷静,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来打破僵局,只那样傻傻的坐着,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开始讲话。具体说的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是他脸上那掩饰不住的痛苦。

我知道我终于还是伤害了他。

过了两天,他来告诉我,很快就离开这个城市,准备去外地工作一段时间,他是来告别的,恐怕这次不能去机场送我了。我什么都说不出口。

我还是忍不住的心痛,意识到自己可能从此失去一个最爱我的人。霎那间,我像老了好多, 甚至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回到家,将所发生的一切发email告诉了他。他只是说不要太难为自己,说等回英国后好好和我谈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