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不知不觉爱上你---我只要你的未来5

(2006-03-06 19:18:58) 下一个

5.

这以后,我们住在一起的日子增多了。在家中一直是乖乖女形象地我,这会可是做了一件非常叛逆的事,就是和国内的男友也是保持若即若离呢。心中渐生出愧疚来,可是我也清楚,和男友的未来是如此得渺茫,也许这也是我们都无法投入的原因吧。哎,还是到不得不说的时候再讲吧。出于对家庭的负疚感,他也事先警告,只是个伴,不要谈爱。心中了然,我当然赞同。

然而当感情到来的时候,又有谁能够阻挡住它的脚步呢?道理谁都懂,真的身临其中,又有几个人可以做到理智?

在人前他一如既往的和我保持着距离,大概是很想保持他正直的形象吧。从来不肯和我一起出门,不肯和我一起进教室,不肯和我一起回家。我恼火的很,这才明白他原来是个如此‘谨慎’的人。

矛盾出现了,在下了第一场雪后,我们有了第一次的不愉快。 他说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我们的关系,所以还是越小心越好。我就说,“知道又怎么样呢? 这是我们的事, 与他人何干?”

“我是结了婚的人, 别人知道了不好”。

“现在想起你结婚了, 早干什么去了?”

我突然住了口。 是呀, 他已经是别的女人的老公了, 我是在做什么啊? 为什么我会这么生气呢? 我真是昏了头!原来自己竟然是这么在乎的!!

泪水夺眶而出. 我转身向要离开他的房间,但是却很不舍得。此时, 我希望的是他能开口挽留呀。

他猛的抓住了我的手, “过来, 到我这来,听我说。”我没有挣脱,无力的坐在了他身上,木然地听着他说话。他的话传到我耳中,“我还从来没这么感动过,方才看到你的眼神,我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你知道吗?要走了,还在关心着我。我读懂你眼中的意思了,你想的是你走了我该怎么办,对吗?”

我默默点头。

结果是,我没走成,只是彼此之见不再提那敏感的话题。

雪后的天气真是清爽,太阳也格外的明亮。出门时依旧是一前一后,依旧在人前不露痕迹,却不知何时,爱情已悄悄播种在了我们彼此的心头。

圣诞节假期临近了,他要回国看家人,尤其儿子,可见他对儿子的思念之情,没当过父母的人大概无法体会到,包括我在内。在他看来,没有任何人可以和他的儿子比在他心中的位置,妻子也好,我也好,都不行。

他走了,我却要留下了。我心里空落落的, 第一次感觉到如此想念一个人。我可不想就这样傻傻的呆一个假期,功课又不重,于是打电话给那个英国朋友,想去他家过圣诞节。

朋友的老婆是亚洲人,家里有好几个孩子,大的几个已结婚搬出去住了,家里留下3个上学的,一家人很是和睦。他们也自是欢迎我去的。

他的家靠海, 所以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腥味。冬天的海边风是很大的,所以相比下来,我住的地方就暖了好多。初到,我还很不习惯,还怕给人家添麻烦,所以总是小心翼翼。朋友妻倒是个热心肠,嘘寒问暖的, 让我感觉甚为亲切, 也就慢慢容入他们的家庭气氛中了。

最小的女儿长的非常漂亮,真正的继承了父母的全部优点,虽然有一半亚洲血统,却是一脸英国人模样,她和我最为亲近,有事没事总愿意凑到我身边。我也很是喜欢她。所有的这一切让我在思念他的同时减轻了一些的凄凉感。和他们一起忙这忙那的,生活过得还算充实。

圣诞节到了,是我在国外的第一个圣诞节,(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在国内我也没庆祝过,主要考虑到这是个洋人的节日,我一个中国人凑什么热闹?)帮他们全家做准备,圣诞树,礼物,大餐,等等,忙的不宜乐乎。 也不时的在繁忙之余和他通通EMAIL,彼此诉说思念,还有要彼此照顾好自己,早日回来之类的。

BOXING DAY那天,朋友的全家都到齐了,真是一个大家庭啊,所有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我那天说了很多话,感觉自己英文提高了好多。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也不由自主地思念起了家人。 该是离开的时候了,走的那天,夫妻俩带着三个上学的孩子把我送到火车站,最小的女儿居然还哭了,让我心中升起了一丝母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