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不知不觉爱上你---我只要你的未来9

(2006-03-09 16:34:15) 下一个
9.

从迈进家门的一刻起,我就已经开始思念她了,现在的她在做什么呢?有没有难过?吃的好吗?睡得香吗?即使我从来不没有承认过自己已经爱上了她,可是她已经让我开始体会什么是爱了。十几个小时都没有睡了,可是并不感觉疲惫。 这个家除了儿子能带来些许欢乐, 我已经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使之称为家。。。

我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 也没有太多的爱好, 所关心的只是和法律专业相关的一切。结婚多年我越来越发现和老婆之间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悖离。尽管我承认自己也有很多的不足和缺点,可是这样的生活只是更重的伤害。曾无数次试图调整, 但是更加倔强的她不屑做出任何改变。 分开的念头不是转过一天两天,若不是因为儿子, 恐怕早已和她分道扬镳了。

-----------------------------

据说传统的中国婚姻模式, 超过了五年的婚姻不再有新鲜感, 没有感情的婚姻因为孩子还在继续维系着. 丈夫和妻子欺骗自己的说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 他们却从没有想过孩子的感受, 天天面对着一双不再有话题, 连争吵都嫌多余的父母, 天天看着父母走进不同的房间, 幼小的心灵又能够承受多少? 婚姻到了这一步, 究竟还有什么意义?

圣经上怎么说来着? 婚姻是一种责任, 妻子要尊重丈夫, 以他为荣, 丈夫要像爱自己的身体一样爱妻子. 离婚是不可饶恕的, 除非婚姻中的一方有乱伦行为或者与他人通奸, 才可以提出. 当婚姻出现严重问题时, 分居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无爱的婚姻又给双方带来什么呢?

-----------------------------

我不再想欺骗自己的感觉了,对她的情感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真得无法再视而不见。未来怎样还是让时间来决定吧,不想错过这种恋爱的感觉。

-----------------------------

之后的很长时间,他对我说,和我在英国的日子是最值得他纪念的,由于当时的矛盾处境,让他没办法全身心投入。

-----------------------------
大年初三, 我就坐上了返回英国的飞机。脑海中一直闪现着儿子送别时的眼泪, 挥之不去的愧疚感拢上心头. 我好想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算不上是好律师, 也不是个好丈夫, 但至少还应该是个好父亲, 所以, 我还是不能够离婚.

-----------------------------

在我面前他也是愧疚的, 当我说爱他的时候更是难以承受。他知道自己是幸运的, 在婚姻亮起了红灯的时候, 上帝还是允许了他出轨, 将我带到了他面前。我那份独有的娴静与淡定, 我那份难得的坚韧与自立, 我的温柔体贴都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不是自夸,是他的原话,我怎么没觉得自己那么好,倒是感觉特不讲理,嘻嘻)。 他总是不停的问我,“我究竟何德何能, 可以得到你的青睐?”

春节剩下的几天我们共同度过, 都没有学习,其实无非是在一起看看电视,说说话。几乎没什么室外娱乐,只是陪伴在彼此的身边。

像是夫妻之间的感情过了磨合期一样,我们之间也不再闹矛盾了。彼此温柔相待, 时而俩人好的像一个人。在他心里,我扎下了根,也开始回应我的爱了。他总对我说,我不在的日子对他就像地狱,哪怕我出门逛街(像好多男的一样,他也头疼逛街),买东西,他都感觉房间里空荡荡的。那时,我们在一起有一年半的时间。

春暖花开的时节,我的生日又到了。第一次的时候, 他买了一大束鲜花,当着好朋友的面递到我手上。这次, 他陪我去看了场电影。我真的意外呢。以前,他总担心自己的功课,而不肯去。

大概是因为感到在一起的时间剩下的不多了,他总是尽力满足我的每一个要求,试图让我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度过。也是因为知道还有几个月他就要离开了,我也尽量对他温柔体贴, 我们真的离不开彼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