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眼皮下的办公室恋情

(2021-06-27 01:41:18) 下一个

---眼皮下的办公室恋情---

男主是我们的大头。坐在大办公室的最里面。占据了办公室里最好的位置。
他可以看见办公室的所有人。但是别人看不见他在干什么。

他五十岁左右。小个子。小平头。常年穿着半高跟皮鞋。我们公司有些部门
要脱鞋才能进去,所以知道大头是半高跟。他大多不拘言笑。偶尔心情好时
也说句幽默话。倒是常常听他电话里发火训人。而我的工作多与小头
有关系。与大头反而少有接触。虽然没有看到他带有婚戒,但我想当然地认为
他是有家室的,小孩子在上高中之类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结婚的人都带婚戒。

女主是我的右邻。叫小山。
小山姑娘芳龄28岁。高挑个子。浓密的长发,不知为何黑发里面夹杂着几根白发,
稍稍减分。她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似会说话。我尤其喜欢她说话的方式,慢慢的
温柔的有几分嗲的那种。虽然她皮肤有些粗有些黑,不算很漂亮,但是很有些
知性美。是个不错的姑娘。我们中间没有隔板,除工作之外。偶尔也会有几句闲聊。

我知道她是一个人租住在公司附近的。并不是她告诉我的,而是有一次台风影响,
电车停运了。到了上班时间只来了家住附近的我和另一个人,工作无法进行了。
于是头打电话把该休息的她叫来上班。

有一天,她突然告诉我说:“我要辞职了,干到15号为止”。我有些吃惊。问:“为什么呀?”
她说:“花嫁修業”(做新娘之前学一些东西)。我问:“主要学什么呢?”她说:,“主要学做料理,
其他的也要学。”我说:“那么祝贺你了”。出于礼貌,我并没有问她的对象是谁!

小山姑娘辞职后大约过了一年左右。办公室一位消息灵通老太太神秘兮兮的来告诉我说:
大头要结婚了。
让我们一人出一千元凑份子。说句题外话,在这里,部门里有人办喜事或丧事,部门的人
都是一人一千元凑份子。关系特别好的人大概会专门另凑一大份吧!不得而知。

我说:“好事啊!恭喜恭喜了!”她说:“你知道新娘是谁吗?” 我说:“那我怎么会认识啊?!”。
她说:“你认识的,就是小山姑娘啊!  ”   “什么什么?!”我怀疑自己听错了。又追问道:
“我们部门辞职那位小山吗?”  “对啊!就是她!”。我惊讶的半天合不拢嘴。

年底,我们部门开忘年会。大头居然拉着高他半头的小山姑娘的手走了进来。
因为我们在居酒屋开忘年会,榻榻米房间要脱鞋进屋,大头的半高跟不起作用了。

哎呀,这是什么情况呀!
这次又让我大跌眼镜!第一,辞职的同事一般不再来参加部门的忘年会了。第二,
日本人情侣是很少手拉手出现在公共场所的。即使是热恋的年轻情侣都不太会这样做。
更何况是在这么多熟人面前。故意秀恩爱吗?为什么两人都这么高调呢?!
到现在我还没有想明白。

是我这个人太钝感了吗?怎么眼皮下的恋情居然完全不知不觉呢!
现在仔细想想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蛛丝马迹的。我们办公室楼下有一台饮料自动贩卖机。
大家都会去那里买咖啡或果汁。几乎每天下午三点钟前后,大头会拿出几枚硬币来,
放在小山姑娘的桌子上。小山姑娘呢,会去楼下买2杯咖啡或果汁回来,一杯给大头;
一杯给她自己。不过,当时我没觉得这个有什么太过份呀!更没有联想到恋情上。

小山姑娘料理也不知学得怎么样了?!肯定是大有长进了吧!是天天在为
大头做饭吧!可惜办公室的消息灵通老太太已经走了。我的消息更不灵了。



(图为网图)
补充一句:文中说的一千元是指日元,人民币大约是60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细腻,精彩好文!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大头是未婚。
现在不戴婚戒的人越来越多了。日本人又不谈私事。婚否不太好判断啊!
像墨墨说得那样,单身男女特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故事,说得很好听。所以这大头不戴婚戒,还真是未婚哦。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访。
神不知鬼不觉的,修成正果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1

好文,有意思。:)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是啊!我太迟钝了。
完全没有察觉,呵呵!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神不知鬼不觉的。这真太有趣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确实如你说的。他们不是太注重身高呀年龄呀这些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说得有道理。
希望小山姑娘能够幸福。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到访!
日本人确实含蓄。我在国内的公共汽车上,看见过女孩坐在男孩腿上的。这种情况在日本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给心城上茶和点心!
哎呀,我这个钝感的人!也不知道别人看出来了没有?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日本女孩完全不注重男人的身高,亲身经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觉得日本人似乎不太在乎身高什么的。我以前所在的公司好像也有办公室恋情,不过都是我去之前,听同事们谈起过。日本职业女性独身率太高,我原先那个公司,除了我和另一位70后,其余60、50后统统独身!小山能结婚,绝对值得祝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有趣的故事!日本人还是挺含蓄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好故事!挺美好的!爱如潮水。爱情来了啥都挡不住,不要说在同一个办公室里了。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