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登山手记(一)

(2023-01-03 02:38:50) 下一个

 登山手(

 

20225月黄金周的一天,与朋友们一起登山,从那时起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此后周末常常登山。由于距离和时间等原因,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去离家最近的山(离家也有560公里),但乐此不疲。

 

每次登山会遇到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事,我会把有趣的事记下来,写出来。

 

12月上旬的一天。又与先生一起登高尾山。登山不止一条路线,其中稻荷山线是山脊上的 一条路,路宽,晴天时有一缕一缕的阳光透过树枝照射到身上,很温暖,是非常适合冬季走的 线。

 

这天,上山走稻荷山线,下山仍然走这条线。下山走到差不多一半时,看见有一男一女两位老者坐在一段陡坡的最下边,我们从他们旁边经过,又走了56米,看到一位眼镜大叔指着两位老者对我们说:()伤了先生忙:需要帮忙?镜大叔说: “谢谢!不需要。我 经打电话叫了救护。如果你们遇到救护人员。请告知我们的方位就好。

走了大1公里左右,看到两位救护人员,先生对他们说:还有一公里就到了。我对先生说 :如果只来两人有点太辛苦了,抬担架没有人换换手啊!还好,走了没多远又看见两位救护人 员,因为他们都穿着制服,很好辨认。我说,这下好了,可以替换着抬担架了。不想,走了一阵 子,又上来四位救护人员,其中一位看样子像是医生。我想,也对,万一受伤的老者有什么其 他疾病呢,有一位医生来,更保险些。我说:8人了,不会再来人了吧!可是我话音未落又见到 4位救护人员。算了一下,已经12人了。再不会来人了吧!我想。

 

走了很长一阵子,的确再没有看见救护人员。我说:12人够多了。足够了!为伤者仅一人而 已啊!大概不会再来人了。但是,就在快要走到山脚下的时候,我们居然又遇到了两拨救护人员,每一拨都是6个人。掐指一算,前前后后来了24位救护人员啊!这是什么待遇啊!长级 待遇嘛!? 又猜想是不是他们正在搞培训啊?一般还没有这实地练习的机会,今天赶上机会 来了,所以全体都来实地练习?!测归猜测,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还真不知道。带着这个疑 问回到家,带着这个疑问写下这一篇。

 

2023还会继续登山。还会遇到什么有趣的人?还会碰上什么有趣的事呢?

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现在是有点上瘾呀!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登山了,我也喜欢登山。现在是天天步行。日本的服务真是没得说。新春快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祝兔年大吉大利!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给遐西拜年!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东村春节快乐,兔年大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东村新年快乐!兔年吉祥,平安健康!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兔年大吉!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候遐西!
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常hiking,在一次登山中还看到了直升机救援。
问好东村,新春快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我虽然喜欢登山,但是才刚刚开始,目前是入门级,你可能已经是中级或高级了吧,以后有什么问题跟你讨教哦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候麦子!
第一次碰到这事儿,有点儿出乎意料,就记了下来。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候沈香!
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儿,有点儿出乎意料!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新年快乐!
是啊!我也是第一次碰到救护队,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服务太好了,来了24人,很羡慕啊。东村新年快乐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登山是很好的运动,感人的抢救故事。沈香到访答谢东村暖心的安慰!感恩友情!祝东村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东村,感人的救护场面。谢谢东村的安慰和关心,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也喜欢登山。以前跟团,现在单飞了。安全确实很重要,我每次都交登山届,以前是纸类的,现在在互联网上电子登陆即可,很方便,一旦出现情况,这个讯息就非常有用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新年快乐!
去年一年比较忙,没怎么上文城来。
原来小小也喜欢爬山啊!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已经是第二次看见登山人受伤了。第一次那个人伤的比较轻。
我也一再告诫自己,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爬山,周末也经常去:))
一位游客受伤,陆陆续续来了24名救护人员,救护很及时啊,赞!
好久没见东村更新,问好,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