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森游记

(2023-11-22 15:17:58) 下一个

青森游记

            

说到“青森”,

您马上会联想到什么呢?

我是马上会联想到青森苹果;

还有青森ねぶた祭(青森睡魔节),因为在电视上看到过不止一次;

关于自然风光,就是有名的十和田湖还有看了照片就一直心心念念的奥入瀬溪流。想到可以乘坐新干线“はやぶさ”,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另外,每次旅游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被天气左右,被其他意外事影响。但是,心态好,坏事可以变成好事,不是嘛!

 

去到青森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买了青森苹果吃。果然名不虚传,新鲜美味。是我喜欢的味道。家附近的超市当然也卖青森苹果,可是不知是不是因为增加了流通环节,就是逊色不少。与本地的苹果没法比。

真正的青森睡魔节是在八月份。我们就去了离旅馆不远的青森市文化观光交流设施—-睡魔之家。在这里观赏、体验到了巨大的睡魔灯笼。更有一个专门供游人触摸的灯笼,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里面的构造。当然,“祭”的异常热闹气氛只有自己脑补了。睡魔灯笼是青森特色,我们下榻的旅馆里也到处都是睡魔灯笼。创意满满。

我们乘坐的新干线是从上野车站出发的“はやぶさ9号”,目的地是青森县的新青森车站。这车有个好玩的地方,它前面7节车是去秋田而后面10节车才是去我们的目的地。在盛岡车站“秋田美女”(粉红车辆)与“青森帅哥”(蓝绿色车辆)就拜拜了(脱钩),然后各奔东西。

我们的车在盛岡停车4分钟,我想下车拍“美女帅哥”拜拜的瞬间、还想下车买车站弁当。考虑到自己不是健脚,最后全部放弃了。说到这里插一个小故事。

 

有一位李姓小哥,是来日本旅游的,不懂日语。他与我一样,也想下车抓拍“美女帅哥”拜拜的瞬间。车快到盛岡站了,有车内放送,他听不懂也没有当一回事。车停在盛岡站,他箭步冲下去,拍到了脱钩的瞬间。还来不及自我满足呢说时迟 那时快,去往秋田方向那7节车像箭一样的弹出去了,转眼不见了踪影。小哥先是呆愣了一下、下来是捶胸顿足,再下来是找车站工作人员一顿比比画画。原来,去青森方面的车停车4分钟;而去秋田方面的车只停车1分钟而已。幸好他把护照、卡和钱都随身携带,否则就更惨了。

 

11月3号天气不错,去了心中向往多日的奥入瀬溪流和十和田湖。奥入瀬溪流是从十和田湖流出的一条溪流。从湖的小河口到烧山之间约14公里。游客可以欣赏到各种各样的地形和流水变化多端的溪流景观。是一个四季可以通观美景的风景名胜。这天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我们兴致勃勃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游人如织,找车位费了些时间,也说明这里值得来玩。还有一个小经验分享给大家。一般来说,即使做了旅游攻略,也不可能做的彻彻底底、完美无缺。一些细节的攻略怎么办呢?比如,我们开车到了奥入瀬溪流馆后发现走完整个溪流,步行需要五个小时左右,随便走一段吧,又未必能经过最美的溪流风景,怎么办呢?!办法来了—-请专业人士给我们划重点。于是,我们来到咨询处。工作人员给了非常详细的溪流地图。然后在地图上给我们划出那里那里是最美地段。从第一个“最美”到第二个“最美”步行需要多少时间、开车又需要多少时间等。于是,我们有的放矢,既节省了时间又没有错过最美的溪流风景。

11月4号本来打算去世界遗产-白神山地。因天公不作美,改变行程去了津軽半島。车开到了半岛的西北角-龍飛崎。没想到却有意外的收获。以前看过一部高仓健、吉永小百合、三浦友和主演的电影《海峡》,故事讲述的正是青函隧道施工现场发生的事情。而龍飛崎正是青函隧道本州方基地。这里有一个青函隧道纪念馆。吃过午饭,有幸参观了这个纪念馆。

 

青函隧道为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全长53.85公里,其中有23.3公里穿越津轻海峡底部。隧道于1966年3月动工,1985年3月贯通,87年11月竣工。工期长达二十多年。完工后成为世界上最长的隧道达31年之久。纪念馆中有很多图片、照片、实物,让人深深感受到了施工的艰辛。户外有一个墓碑,是为悼念施工中殉职的34位施工人员修建的。隧道施工的千辛万苦与危险程度略见一斑。参观完后,我想,有时间再看一遍《海峡》,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我记性不太好。如果只看风景我大概率会混淆,比如把青森的景当成北海道的景。但是如果增加一些当地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则情况会大不一样。可以大大加深印象。

 

每次做旅游攻略时我都会想,最后得留一点时间查查当地美食。但是,几乎每次都被我以没有时间为借口给忽略掉。下次我真得留时间查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不知道有青森苹果,谢谢东村好游记分享,喜欢日本!祝东村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东村,新年好!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你也喜欢艺术馆/博物馆。油条豆浆是在浅草附近的地方。手机记录的地方是:Taito-Asakusa,翻译成“台东浅草”。希望你可以找到。早安!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11月去日本,也在青森逗留一日,在日本居住的朋友事先提醒我买几个青森苹果。结果跑来跑去,还是没有时间逛超市。留下遗憾。祝东村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东村,祝新年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日本在我要去旅游的list上,期待着有机会早日前去一游。先继续跟着东村神游!:)))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东村,新年快乐!?, 祝愿你的2024美好,快乐,健康,平安,一切如愿而至!
非常喜欢看你记录的日本风土人情点滴。对日本我非常好奇,一直有计划要好好游一次日本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东村!游记里信息丰富,下次去日本旅游,一定抄作业。祝东村新年快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我又是很久没来啦!实在是失礼。回复晚了。
青森的苹果又好看又好吃呢!
小小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东村,问好!
青森苹果好漂亮,那个绿色的好特别,第一次见!
周末愉快!:))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子!最近比较忙!好久不上文城来了。青森苹果倒是常常吃,可是当地的第一次吃,好吃极了。中间说拜拜的新干线我也是第一次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当地苹果真的太好吃了。与超市卖的不可同日而语。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翁观世' 的评论 : 问好鱼翁观世!谢谢关注美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东村了,问好,青森苹果第一次见到,火车颜色很有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苹果,太牛了吧,青森苹果还没吃过呢。赞内容丰富的好文!收藏。
渔翁观世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写得很好。谢谢分享。

曾看过电影《海峡》,其中的主题插曲出自于当时的一名流行歌手,南こうせつ。歌曲《神田川》也是他写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