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期间的月夜厨房

(2020-07-20 04:41:26) 下一个

疫情期间的月夜厨房

                   
平常的日子,下班累了,时不时会在不远的地方
找一家餐厅解决晚餐。连洗碗和收拾都省了。
疫情发生后,外面吃饭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
 
疫情在继续,目前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东京从上周开始有越演越烈的倾向。
 
七月一号,楼下开来了一辆“月夜厨房”餐车,
五点到八点营业。疫情中,像雪中送炭。
 
七月到九月的月夜厨房有四家店铺四个国家的料理。
分别是印度风味、和食、印度尼西亚风味和德国料理。
 
已经尝试了印度风味和德国料理。
 
首先品尝了印度风味。要了800日元的鸡肉套餐。
有一个大大的馕,有印度黄米饭和鸡肉咖喱。
让我颇感意外的是:馕是现做的!点好餐后,
只见车里的他拿出已经准备好的面团,拉巴拉巴,
像变魔术一样一瞬间拉出个馕的形状来。
然后送入特制的炉子里烘烤,大概有两三分钟就
烤好了。以前也吃过很多次馕了,倒是第一次
站在炉子边看人家烘烤出炉哦。没想到这么快!
 
上周五又买了德国料理。600日元,小面包夹了
一根德国风味大香肠。味道倒是不错,只是分量
太少了。面包大一倍就好了。抑或是俺的饭量太大?
反正当晚餐不够吃。
大个子佝偻着腰(车子太小了!)
的德国小伙还给了介绍他家的广告纸。
他家店好远啊!在横滨呢。说是店,其实是夫妻俩
手工制作的德国风味香肠等在网上贩卖或
厨房餐车外出贩卖。并没有实实在在的店铺。
仔细想想这也是一种不错的经营模式,
省了租赁店铺的一大笔费用。
 
下次还想尝尝印度尼西亚风味。从没吃过呢。
看见过和食的餐车,以鱼为主菜,也是我喜欢的,
也可以一试。
 
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店家为了生存下去,
也在摸索新的经营模式。
 
看来,要想过“平常的日子”,还得一些时日啊!
也许需要几个月,也许是半年。。。
不过,不要灰心。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好久都没有怎么上城里来了。疫情给了我一些闲暇。最近比较频繁地光顾WXC,才看到你写的好看的故事。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噢,博主也是美食能手,看了你做的各种小吃,好棒!日本干净,生活方便,东方人生活的理想家园,我小姐妹全家也在东京,疫情期间大家在家搞吃的,她女婿想出20款各式面条,疫情期间结束可开特色面馆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期待更多美食来小区。现在各种厨房餐车行走在大街小巷。车主人也是藏龙卧虎。电视上介绍说,给某国总统做过厨子的人也在经营厨房餐车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怀着希望期待美好的未来。疫情期间还能尝到美食,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