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我们去看焰火晚会

(2007-07-13 02:58:01) 下一个

现在正处在梅雨季。但是再有两周,梅雨季一过,炎热的夏日就要来临了。想起曾经看过的一个电视节目,在大街上随机调查路人,问:一说到夏日你会联想到什么?结果排在前三位的回答是:大海、焰火晚会和西瓜。

 一到了夏日, 我们家休闲的重头戏就是看焰火晚会。

 每年的7月上旬到8月下旬,附近很多地方都会举行大型的焰火晚会。我有一个经验:观赏大型的焰火晚会,在不在主会场看那可是大不一样呀,一定要在主会场看一次啊!两年前住在千叶县时,离我家最近的主会场在浦安市。在预定有焰火晚会的日子,从下午23点开始,人们就陆陆续续地涌向位于海滨公园的主会场。女孩子们穿上五颜六色的夏日浴衣,或浓妆或淡抹,盘着的发结上斜斜地看似漫不经心地插着各种各样别致的簪子或花儿,打扮得花枝招展,迈着小碎步(因为脚蹬木屐想迈大步也不行啊)翩翩而至,也不失为一道夏日特别亮丽的风景吧!人们或是情侣双双;或是全家出动,扶老携幼,带着主妇们精心烹制的菜肴、饭团子,也带上酒水和点心,带着凉席或塑料布纷纷涌入海滨公园。我们一家与朋友一家还有朋友家的一条可爱小狗与大家一样带上这些东西。5点多钟到达主会场,平时宽敞的海滨公园已经到处都坐满了人,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落座之地。

     天完全黑下来,随着“咚咚咚咚咚”的五声震耳欲聋的炮响,纳凉焰火晚会正式开始了。临行前在网上下载了节目单,事前是知道一些情报的:焰火总共七千多发,共分七大主题;时间1小时左右;到场人数预计40万人次等等。随着速射连发焰火的升空,空中百花缭乱的缤纷舞台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我那里还顾得上瞧一眼节目单呢?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单色的蓝色牡丹;紫色、蓝色、红色和绿色的组成的混合色牡丹;群蜂飞舞组成的大花束;一闪一闪的宇宙飞游星;三重芯变化菊;彩色千轮菊一一在空中亮相,令人目不暇接。焰火的轰鸣声、主题音乐的伴奏声与观众的拍手喝彩声交织在一起,相映成趣,烘托了焰火晚会的气氛,也把这光影声的艺术升华,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请不要说我上面所言的“震耳欲聋”是危言耸听吧,刚刚开始的几发因为声音太大,我还没有适应,还不得不半捂着耳朵呢;再看朋友家那可爱小狗被这声响这气势吓坏了,一直躲在主人的膝盖下不敢出来呢。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最后的压轴戏居然是一只可爱的米老鼠升腾到了空中------令人兴奋,令人陶醉的焰火晚会结束了。人们或心满意足或意犹未尽地离开了。我们几人却边走边计划着看另一场焰火晚会的时间和地点┅┅

 我和LG特别喜欢夏日的焰火晚会,一个夏季至少看三四场吧。或是台场的东京湾焰火晚会,或是最大规模的隅田川焰火晚会,即便是地方上的小型焰火晚会也不放过。现在住的地方要看焰火晚会不如以前方便了,最近的主会场也得坐地铁去,还得换车一次。但是还是会去看的,现在正在收集信息做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