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aipiroska

(2013-08-24 22:48:25) 下一个


那天到石姐那里逛逛,看到她在写sangria,我们聊起调酒。我胃不好,不能常喝酒,但对调酒真的很有兴趣,特别喜欢这种神奇,又可以发挥自己创意的东东。

今年母亲节,和女友一起过,她的女儿发来短信,说要做给妈妈做晚饭,还要调酒,我也被邀请。于是尝到了这一味:Caipiroska。石姐想了解配方,这里跟她分享,其实真的很简单,适合我辈家里没有太多酒库存的:)


Two tea spoon brown sugar 两茶匙西式红糖
Half lime 半个青柠
One shot class vodka 一个小杯的伏特加(1.5盎司)
Ice cubes 冰块

其中各种成分的用量是可以自己根据口味调的,也有加草莓的。

这样的鸡尾酒不太冲,在夏天喝来特别清凉。

Enjoy!





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坊七巷' 的评论 :
亲爱的,看到你来真高兴,为了留言还费了如此周折,实在感动!希望以后能多多一起参加喜欢的活动。也谢谢你给我讲的那些信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你看上去实在是年轻,身材那么好。希望你快快搬过来,我们可以有更多机会一起逛街,交流金点子:)
三坊七巷 回复 悄悄话 为盈袖特别注册了文学城的博号,没开张先跟帖 -- 真真的处女贴哦!

谢谢让我有机会能分享蒋勋的审美讲座,主题“少年台湾”,看到了儒雅学者展现的纯良美好的中华赤子心 --只恨时间太短。

拿回家的两袋Cookie和卡片。孩子都欢天喜地地吃了,要我和阿姨说声谢谢 -- 谢谢盈袖!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袖2006' 的评论 :
石库门 2013-09-10 19:38:07 回复 '盈袖2006' 的评论 :

见光---四了?
这次要谈细节哦!

这个是我回答石库门mm的话:

细节就是温柔无比的盈袖,当她端起大炮相机的帅样子,我很惊呆了~~~~

细节就是美丽翩翩的小米,为一件做工精细的浅灰色纱裙而纠结,我极力愿她试穿让我们惊艳,但没如愿

见光真好啊.hehe..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感谢你们给我的美好时光! 你知道的我昨天回来夜以继日 日以继夜地赶工 刚刚做完。后面几天也时连轴转,不过这样的忙很开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明天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苗青青' 的评论 : 其实是一样的 我只是觉得有些许色彩也好 而且红糖听起来比白糖健康些:) 你这边的博客更新不方便 如果需要可email给我 我帮你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 不好意思 你知不知道这儿一个熟悉的妹妹说到我这儿砸我也得裹个绣花布:) 所以我连砸也不怕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一定要哦 趁着夏天还没过去。好喜欢你最近两篇笔记!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们原来的美国老板夫人巴西人,最喜欢这个,但她是放白糖,不是红糖。她每次来搞 party, 我们都帮她挤柠檬汁儿哦。你家囡囡回校上学了吧?祝你和朋友们秋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小资哦~~~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一定试试!问候!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米麦你好逗 你说的花酒我这二也不敢上啊。不过茶兄说得也对 女人喜欢一些情调 男人就是实力和气概。 茶兄真男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哈哈,个人喜好啊,不管什么酒,我就喜欢纯纯的,花的没排上,酒如此,其他的也一样???

我还等你们俩的大作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花酒不是你的最爱,那是第几爱?:)))

我也不爱花酒~~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我努力吧 不过这里得格言是 没有更新时请浏览旧日感想
我这先给你倒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袖2006' 的评论 :
花酒不是我的最爱,好文我很期待!有感觉了?给你再上一杯红酒??????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耶___
炫 炫 让我们的生活更炫!最近有感动,会写一些和你们分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白兰地不行。白兰地我会浇在冰激凌上,放在咖啡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不加水。这个网上的液体很多 估计是伏特加较多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姐妹们 很久没有更新了 这么快看到你们的留言 我恨感动 好姐妹!
看了你的点心 超合我胃口的
囡囡头给我带了礼物 最喜欢的是来自Santorini的十字架和明信片 就是那个岛特别的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您总算更新了,耶~~

什么时候我也试试,看起来不错!

炫啊,继续炫,不炫这日子没法过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着不错,也简单,我也来试试。
只是不知,我家好像没伏特加,用白兰地可以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简单,清爽。这些材料家里都有,我一定去试试。
哦,问题:除'了以上的材料是否加水?杯子里的液体是什么?不会是冰块融化的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昨晚试着做甜点trifle ,跟你这个很搭配的感觉??? 要试试看。

甜点还差道工序,做好了上图。囡囡 给你带回啥惊喜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