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好

(2013-02-11 07:30:33) 下一个
 

时间好快。以前觉得春夏过得快,院子里两棵大树,细碎的叶子仿佛刚刚泛绿舒展,转眼就在变黄了,枝桠光秃直伸向阴沉天空时,我等待漫长雨冬的结束;而这两年觉得秋冬居然也过得飞快,通常最难熬的十一月湿漉漉地滴答而过,竟没觉得不适,十二月有了节日灯光音乐礼物的兴奋从不是问题,如今相对寒冷的一月也不知去了哪里。

 

昨天出太阳,特意走路去健身房。路上感到了春意,是在空气的清新,和四周开始涌动的生命里。想着新春了,有渐进的盼望,冷一点也无妨。那天看到家里黑黑的土壤里crosus探出头来,这里的朋友曾告诉我,这欣喜的花儿是春天最早开放的。我不由自主地开始察看路边房子前有没有它们娇嫩的身影,结果居然看到一棵初开的桃花!虽然不多,细细小小稀疏的花朵不太令人注意,可在我眼里,它的能量极大,给我那样一种喜悦。




照片来自网络

 

春天来了。才恍然悟到我们的祖先庆祝春节的本意。

 

我想也许是现在心情平静快乐,生活充实有望,所以冬天也不难过了。好喜欢这样缓缓流过毫无纠结的生活,每天都有希望,有很多事要做,心越来越宽广坦然。到了夜间,回顾一天,觉得满足。有了目标,心里满是安慰,而未来,是更好的永恒。

 

感恩。

 

祝各位网亲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哇,你真的禁食了啊??你太可爱了,竟然能忍得住,没有饿得把股票乱抛出去吧?:))致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I am so touched Ad. Go and eat a horse:) Mimai offered to bring some food but I refused. First I don't want to bother her - she is already fully occupied these days; second, for Lent season I give up any delicious food besides basic food for 40 days.

thank you again.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Sounds wonderful and encouraging, now I can eat. (I am so hungry that I can eat a horse) :)

Did 米麦mm bring some chicken soup or other comforting food to you?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我经过考虑,今天去把那个跳舞课剩下的十八节课取消了。虽然我很喜欢。周五的阿根廷探戈专场舞会也取消了,估计我朋友会想扁我,约了很久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今天虽然虚弱,但没有特别难过的地方了,也要谢谢你昨天为我诚恳的祷告,神回应啦!!
你要多喝点水,好好休息,不要让它发出来,我也会为你祷告。
昨天真的很美好,那个scone正如你朋友介绍的,非常好吃。正点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周末没有砍树,但一定在电脑前坐着来着,这是典型的坐病:)上班走动一下就好了?- 我是猜的:)

我等着看你的卡哦,这两天做不了事,需要看点好东西鼓舞自己。

亲爱的小弟说要禁食,让我大大感动了一下,就只这样的想法对我就够了,而且很有效哦,今天我没有热度了,头也不痛了。感谢主,还有在为我祷告的几位兄弟姐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点了吗?

瑜伽和舞蹈若牵引过分了会伤筋骨,争取全部恢复不要轻敌!成慢性的可不好

石妹也有疼痛问题?赶紧的都去检查一下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盈袖今天好点了吗?

我今天也有一些轻微感冒症状。这两个月没有锻炼,感觉挺怕冷的。

昨天去看盈袖,就是带了两本书给她打发时间,一本是我前几年看到Ha Jin's 《A Free Life》,他的好几本书在美国都获奖,也许跟他写作题材有关系吧。还有一本张爱玲的《对照集》,很多图片。还有,一个很朴素的scone.:))我们配着盈袖泡的柠檬茶喝,外面的阳光很温暖,盈袖种的那几盆花很漂亮。还有精致的卡片,我拿回来了,今天还没有拍。有兴趣真好啊,虽然我们的兴趣不同~~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周日晚上开始,脖子和肩膀肌肉就酸疼难过,很奇怪,我周末又没有砍树。
昨天早晨挣扎来上班,泡茶,做事情,把注意力分散掉,嘿,今天就
酸疼没了。
你们俩地下活动,要给个满意的总结汇报哈。 完了之后,我隔天来把旧的贺卡拍一拍给你看,说了话要算数啊。
对了,楼下那位避谷的,也不会食言吧我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感谢朋友们的祷告,昨晚发烧全身酸软,几乎起不来,自己睡不着也祷告。今晨就好多了,酸痛大大减退,可以走动,头痛也好很多,感谢主。
石姐你要去尽快看医生,坐骨神经痛厉害起来很受罪的。最近少坐着不动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点了吗?能动了吗?

最近怀疑自己是否得了坐骨神经痛,左腿。坐不是,站不是,痛起来脚不能碰地。

大家都保重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are you serious? your prayer and mine actually were answered since this morning the fever was much lower. and I am fine.

besides, 米麦 came to visit me and gave me lots of comfort...

thank you guys, I feel touched and warm in heart!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How about tomorrow I'll fast one day for you?

I am hoping you will go through this double-hitter with help of faith and strength inside you.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Thank you Ad, and your prayers, I need them, maybe a little more because now wake up with a flu:)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Hey AJ, Felt bad for your hurting. Do I come too late? Sorry for that. :(

Will pray for you to have a speedy recovery.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是的,我还没有到一点动不了,应该没问题的。以后要好好注意了。谢谢你的鼓励,我回头看看这访问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哦对了,清查下邮件。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对啊我这几天一直看书,到最后头昏脑涨。想起《小妇人》里面那个女主人公喜欢读书,有次没有任何家务如愿整天读书时结果也是头痛欲裂。不过还好是春天,我居然比较能睡,这样也消磨掉一些时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倒没有痛到睡不着觉,感谢主。
我本来就腰不好,椎间盘突出。这次上一个特别体现女性美的一个舞蹈课,很大的压力在右腿和hip上就拉上了。其余脖子和肋骨的错位主要是坐的时间太长,加上我长短脚,身体自行调整拉伸,就造成多处错位。很恐怖。我常常腰痛,但不知这么严重。以后真的要小心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哦,昨晚我看了CBS Steve Kroft采访Meggie Smith, love it! and adore her~~~

Here you go: http://www.cbsnews.com/video/watch/?id=50141231n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照顾自己,没人能比你自己会做得更好,我是这么看的,因为苦过你的苦。

顽强起来,重新再来,没啥了不得的。 新周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天!怎么会错位!(身子扭动了?)还是希望你多多保重自己啊。

我曾经急刹车时被撞断了一根肋骨,真痛啊。没法睡觉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闷极了就看书看电影吧。你要不要我去你那边拿卡,帮你拍完正好周末给你?假如周末没有取消?
还是要小心,我就是极其大意的一个人。我老公一回来就被我差遣了,明天叫他送女儿去rehearsal,我去帮朋友的女儿拍钢琴演奏会的预演。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你亲爱的。不用了,我女儿和她朋友在,她们给我在外面买的。我自己也可以出去吃。
老公回来了,要好好恩爱一下。跟我一样的时候,还是有个老公好。我的女儿还不是很懂事的。也因为她觉得我总是可以自己handle的。

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顾身体。现在不同以前啦

我躺着这几天,闷极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这下真的乖了,这几天都躺着呢。姐妹们都要小心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啊?真的伤着了?我们俩都是老弱病残了。:)
需要送饭吗?
还是要注意休息,你千万小心。其实我也是很不在意的,我的腿恢复慢得超出我的想象,周二还要去做复健。
老公的情人=我的两个女儿。水仙花是我自己买的,我老公对花没感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快好好休息,别落下病根,否则碰不碰的来一下,苦死了。

看来我得去买件红衣服,应应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性情中人付出代价了,昨天去chiropractor,发现腰部和几条肋骨都有错位,矫正以后,只好休息了。怪不得前两天我也都躺在床上,以前再痛,我也躺不住的。看来身体真的有自我调节能力。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看到了,很美的帖子:)祝天天有爱,就像情人节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真是性情中人啊!

但还是要珍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一切如常哈,除了心境不一样,还喝了两口酒。。。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老公这么喜欢水仙花,是不是那个自恋王子再世?:)
谢谢你的祝福。我好需要这个祝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好啊,春节红色唐装到时在博客贴出来。我昨天跳舞开始还好,后来就不行了,腰腿连着痛,今早更不好了,估计必须要去针灸和物理治疗了,我总是这样率性而为,吃了很多亏,可还是好了伤疤忘了痛,玩儿起来就忘了一切。突然想起好友june说过的一句话: 你浑身疼痛,说起旅行还兴致勃勃,知我莫如友,一针见血,而那时我甚至不自知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还是你与时俱进哦,我昨天去舞会一看,wow,好多人穿着红的,包括男生。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而且在舞会灯光下,红色显得特别娇艳,我这个不很喜欢红色的人都被诱惑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情人节快乐,你昨天有什么活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哈,你都参加情人节舞会了啊~~那一定很开心!我是陪着我老公的情人一起过节,家里摆着前几天买的水仙花,:))今年根本没有情人节的概念啊!

阿苏,你要我许什么愿啊?是祝我们早日团圆还是祝盈袖早日找到真爱?都祝愿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赶紧的问候袖袖一个!!腿肌肉拉伤了?

红衣也发给我看别忘!嘿嘿


你的心态真好,轻盈而沉静,向你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赶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天南地北的JM,早晚也会团圆啊,不然,还暗号接头么?

你干劲地快给个祝愿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回头来了几次了,石姐你知道吗^_^

今天在一片红海洋里上班哦~~~

初一到今天,我连续五天红衣服,模范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情人节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青青,很惦记你,信收到了,很为你骄傲。回头给你回信详细讲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好啊,新的一年我们多多分享,让心情飞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 谢谢你来看我,新年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发到美国南部的不是穿红衣的照片哎,你近水楼台,我已经当面给你看光光了:)你的可以发给我呀:)
姆,现在我有点为难了,我到底是应该挺你老公保持你们情人节恩爱呢,还是应该据实为你争辩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对不起啊石姐。上周六练舞时拉伤了肌肉,开始没在意,这两天整个右边都痛得厉害。今晚已经约了几个朋友去情人节舞会,因为他们都是我的来宾我不能不去,有个还等着我去接那,所以我在卧床休息,以便晚上再战。红衣服的照片只好请你再等等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杯满溢了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开的只是星星点点啊,不过空气温润多了,像春天的样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新年快乐!

"到了夜间,回顾一天,觉得满足。有了目标,心里满是安慰,而未来,是更好的永恒。" 平安和满足的心境真好!

小小的花儿很喜人。。。

保重!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嗯,让我们为那些细微而美好的事物而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春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要是看到我说这句话:俺看起来挺傻的~~肯定就会说:怎么会就只是看起来傻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玫瑰春天不剪枝,应该在冬天剪,但我前一阵没有意识到春天来了。不管了,前天全给我剪了~~~

啥,盈袖穿红衣,我这么近不给我看,发到美国南部去了啊?????我也有穿红衣的哈,不好意思发在这里,俺看起来挺傻的,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想大概方法不止一种,也有看到深秋时剪枝的。

回头再来看~~
福杯满溢了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花开得都好早啊,我们刚刚一场大雪过后,还有一两尺高的积雪呢,真羡慕!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红衣服,我回头拍了照贴上来哦。我很懒,都没有熨就穿了。
关于玫瑰花剪枝:真的吗?我是入冬前咔嚓嚓都剪短了。因为去年看到别人长得很高的玫瑰,都剪得很短,然后自己想想认为冬天需要储存营养,就在冬天来之前剪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麻得好。我喜欢:)其实还是你那封信里附的那个麻得我厉害
花儿马上都要开了,好开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平静的感人!

庆祝新的一年开始,感恩新的生命涌动,这大概就是春节的含义。
为你高兴,阿袖,平静的心情滋养着不着痕迹的欢喜。

红衣在哪里?没看到啊。

米麦,我们这里的花匠告诉我,要等迎春花开时方可修建玫瑰花,因为那时可以看出哪根是枯枝,哪根是在苞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问候网密! 查收了,大喜大爱!(明儿过节,麻你一下~)

花都开好了,赞! 那张后院的树枝就是梨花,也冒了芽尖,本想修枝,听了玄米一句,俺不修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相互拜年。我回了,你会喜欢的,要保密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给阿袖拜年了! 查下邮~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年轻时春天是天生的,而现在心里的春天是自己营造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感悟!
春天总会来。
米麦,春天不剪枝!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刚才出去看到crosus开花了。你年过得如何?玫瑰还没有剪枝?我的玫瑰已经长出嫰芽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拜年拜年,等你来了温哥华,你我米麦好好热闹热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来来来,杜姐,还有我一个,我们都来拉拉手,呵呵~

没想到花都开了啊!我也看到我家后院的地上冒出了小芽芽,想起来我的玫瑰还没有剪枝,明天一定要动手了。

看到你说平静满足,真好!春天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袖袖,来来来咱们互相拜年一个~~~

春暖花开啊,真盼望!

我们今天又是雪天。。。

有美丽的心情是因为看到了美丽的花呀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