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甜蜜

(2013-02-24 22:33:28) 下一个
那天米麦上我这儿来,匆匆就要走,但还记得给我带来了这个。wow,对我这个蛋糕控来说,诱惑呀,享受呀!!

她走以后,我连忙拍了照,纪念这份友情的甜蜜。which 你们晓得的,比那点心更甜,甜交关。



同时也要借这张照片再次邀请一霖回到城里来。一味甜点的名字有那么重要吗?有些人喜欢无事生非,认为自己如何的懂,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不要理会他们了。一霖,快快回到我们当中,享受串门聊天的快乐吧。我等着你上好吃的,好玩儿的,好看的照片,想叫它们什么都可以,只要我们快乐!

姐妹们,你们可不要因为嫉妒就砸我哦,砸其实也可以,就是千万别忘了包一块大红的织锦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汤里加粉丝,我还喜欢加一点油豆腐

原来少女的酥胸是法国男人想出来的,这倒是很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哦,还有,甜点是盈袖生病之前送的。:)

石姐说的清淡的肉汤也诱惑我了。我现在最想吃的就是清粥小菜,或者肉汤里面加点粉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先跟各位问好。:)接着声明一下,“少女的酥胸”不是我说的啊,是以前的法国男人想出来的,你们古狗一下就知道了。这些人,一边满足口腹之欲,一边还想着别的。。。:))

在机场,过近两个小时登机。估计一上飞机就要睡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真喝起来很好喝。有个朋友过来一起烧面,很美味。谢谢你的推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真的吗?我现在不管煲什么汤,只要里面不放萝卜都放些黄旗党参之类,喝惯了,还觉得“药香”呢~~。你不习惯就不要再放了,对不起哦,用我的口味瞎推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看现在法国小甜饼又有了别名:少女的酥胸,哈哈。幸好那人没看见,否则不知要怎样发飙呢。

身体怎样?一定累坏了。好好休息,然后搬家!~~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好啊,我试试,真的是没什么胃口。今天煲了排骨汤,本来是要用扁尖的,结果想到那天你说放黄芪党参,就放了黄芪,现在闻着黄芪的味道,还没开锅盖就有些后悔了。我们的江南胃对广东的药材还是有抵触。
谢谢你的关心亲爱的石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你现在要烧点咸的,鲜的小菜吊吊胃口~~
炒些榨菜炒肉丝也可以,你有扁尖吗,扁尖炒豆腐干也不错。如买得到火腿,火腿蒸香菇,没有火腿用扁尖蒸香菇也可以。胃口开出来了,就好了。
红枣生梨汤润肺,喝了喉咙舒服是肯定的。
望你早日康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回来吧,我们都很想念你!有些人,不理会他们就罢了。
那件衣服是在杭州买的。
对呀,我和柳营是朋友,她去年又出了一本《蘑菇好滋味》,你喜欢她的文字吗?我比较喜欢她的《淡如肉色》,当时她送我的。我还写了读后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403/201010/20147.html
看来你的疼痛还没好,天暖起来会好些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阿袖,我被感动s了...
还有杜姐、米麦和这儿的JM,还包括纵然XD~~
我要是还不来,是不是也太矫情了?~~
给我点时间吧。等我身体好一点,兴致恢复一点,我一定来和你们凑热闹。
现在其实我很少上网了,还来你们这儿逛,实在是舍不得你们。有的时候,看你们说得那么热闹,我竟然却感觉搭不上腔...

那些甜点实在太馋人了。温哥华到底是大城市哈,好吃的就是多。

刚才看到你的红衣,我也都喜欢,中间那件特别好,我穿一定也合适~~,你是在上海买的吗?

还有,你和柳营是朋友啊?我看过她写的东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好主意,我会做一点。只是豆瓣酥要想一想哪里有。
今天炖排骨汤,yummy!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试试:用雪里蕻咸菜炒豆瓣酥。。。真鲜啊!(我每次生病没有胃口时都喜欢炒点咸菜吃吃。马上开胃~~)然后是清淡肉汤,既有营养又清爽。
大家保重!

今天外面雪景非常好看,地上树上房顶上全是厚厚的白色。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我这几天不敢吃任何荤菜,冰箱里什么牛肉,鸡,海鲜好像都是发的,只能弄些肉末,而我是最不喜欢吃肉的:)
看了你的留言,我可以炖点排骨汤的,黄芪好像也有。
吃面喝粥都腻了
你上次那个梨子的甜品应该也治咳嗽吧,我还放了点南北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对,我也这么认为,纵然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嘿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高烧后总是没什么胃口,但是一定得吃点好的,有营养的才可以帮助恢复。
你试试用无骨瘦肉(无骨大排、腿肉)煲汤,放几个香菇,如果有黄芪党参之类的中药也放少许(可以提气)。煲好后待吃的时候勺一顿的量放小锅里,滚了后放2、3棵菜心和盐。这样的汤很清淡也很鲜。如果想吃面的话,可以用它作面汤头。你一定要补补,多喝点汤水,汤水比较容易吸收。发烧很伤元气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是啊,甜点永远是我的最爱,更何况带着甜蜜的友情。什么时候你也给我空运点扭腰的甜蜜
至于你对米麦说的,会不会有点假惺惺,其实你们男人不是最喜欢这样的描述吗?:)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AJ生病之后,胃口不好,吃的甜点应该有会帮助恢复。

It's very sweet of Mimai to do such a wonderful deed. So please enjoy the great looking deserts as well as your fruitful friendship!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看来你的留言, 差点不敢逗留, 什么形容词不可以选,偏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就是呀,法国小甜饼,我就这么叫,怎么滴~~

我们很幸运,我很高兴有个住得这么近的朋友。

那你吃的时候悠着点,空出肚子,不过我也很难做到的,对着美食,什么都忘了。一般甜点都是平时买。有时我就拿它们做早餐,老外听了大跌眼镜:)

已经不发烧了,还有点咳嗽,有点虚,不过已经正常工作了,谢谢石姐惦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来晚了,还有剩的吗?
哦,还有法国小甜饼!对,就是法国小甜饼,我就这么叫,怎么滴~~
你们都串上门了,羡慕啊,住得近就是好啊。

我也是喜欢甜点的主,和村长出去吃饭,总吃不了最后的甜点,因为他总喜欢点一两个前菜,然后又是汤啊面包啊,等吃主餐时已经快饱了,哪有空间放甜食:((

身体好点了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哈,“少女的酥胸”,亏你想得出来,很形象哦,看来我应该把这部分放大一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了解我。友情比蛋糕更甜蜜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真漂亮!那两个小圆饼你还挺会摆的,也叫“少女的酥胸”,要知道你这么摆我就选两个粉色的了。:)

你推荐的granville island那家也很好吃,我后来去过两次想打包几个带回来,都关门了。

也希望一霖回来吧!博客是为自己为朋友的,不为不相干的人~~~我在网上没有太多的闲暇去认识更多的朋友,就你们几个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制漂亮的蛋糕,更重要的是那一份情意。。。

谢谢盈袖分享,问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来来来,那么我们一起享受。我最近在守四旬节斋戒,不吃点心了。刚才睡午觉,做梦冲了一杯咖啡要开始享受点心,就醒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诱惑了 怎么会舍得砸你!

我看到甜点也是走不动的,最近闲在家天天做点心吃~~~

就是,难道知道一味点心的名字就很了不起吗?我想叫它啥它就是啥你管得着吗 哈哈哈

支持!赶紧的吆喝:回来!回来!一霖回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