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蛋糕和小菜

(2013-01-09 12:35:02) 下一个
我这个人对烘焙很感兴趣,而且是个蛋糕迷,有一次坐游轮,朋友末了对我说,你让了我见识了人对糕饼的无限痴迷。可是还有一个老外朋友对我说,你不要学烘焙,否则你一定会变得很胖。我爱蛋糕,我更害怕胖,所以真的就没有学,当然时间不够也是很大一个原因,我这个人爱好广泛,热情无限,必须学习选择和放弃。

上一个我节日期间烘的蛋糕,技术笨拙,爱心真诚:)

Coffee Cake





还有平常的几道小菜

炸鱿鱼圈



鱼卷(目的是白玫瑰,不太像哦:)


火腿炒豆干


清炒豆苗



啊,上照片真费时,原谅我也不修饰了,直接就上:) 祝大家有一个如意的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好吃!盈袖好厨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Thomas Haas 开了好多年了。第一次知道这家是在Fairmont Hotel的一次晚餐上看到的,当时觉得能摆在那里一定质量不差,去网上查,竟然是温哥华的。后来又听朋友跟我提起。

institute of pacific clinary从没有试过,下次一定去。那附近有一家希腊餐馆也很好,我朋友请我去过。

我是真的胖,我看你们的照片就知道,我比你们都胖。:((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我去看看,这真是太好了。正想从图书馆借两本书呢。

那天就是一个小聚会,我这两年不弄大的了,主要是精力不够,女儿不帮忙,也不感兴趣,我一个人,太累又没劲。
那天一对夫妻来,带了红烧排骨来,我做了牛尾骨汤,黑椒鳕鱼扒,红橙椒洋葱炒蘑菇,雪菜毛豆豆干。烘了咖啡蛋糕,他们很喜欢,还带了一大块回去:)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的最大问题就是:我都能吃完。有时做了,囡囡头去学校了,我就一个人吃,吃得太多了,我只是有理由,不浪费嘛:)
这个蛋糕我很喜欢,不甜不腻,但很creamy,够满足感。如果吸收卡路里,我接受奶油,拒绝糖,要值得是不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也发现了。只是它家的编辑图片变得巨慢,而且文学城上图要一张一张,很费时。我现在如果编辑就用美图秀秀了,笨人方法:)
flick现在用着也觉得不方便。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周日就开Party? 那周末啥节目,有没有煲一锅腌笃鲜~~~~

咖啡蛋糕真诱人,似乎可以考虑挑战自己一下了。 上周买了一大袋面粉回家,光蒸包子和花卷,也得花我两个月才用得完,唉,赶紧跟风。。。青豆苗也是如意菜,好吃。 玫瑰花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螺丝肉呢~~~

哦,你去当地图书馆,或直接到网上可以咨询到如何在Kindle上借书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烘焙的香味。但真要自己做也吃不完,家里就我爱吃。
每次好容易鼓足了劲儿想自己做,就被老公一句话打击下去了。
“真做?吃得完吗?”
想想吃不完还兜不了走,就放弃了。:))

蛋糕卖相也是不错的,看着松软也不油腻,一定好吃。
而且自己做的不会像买的那么甜。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上照片。
最近这家网站好像升级了。我把照片夹里的照片全部选择点击,然后点击上传,呼啦一下子全部都能上去,省了不少事。用的时候只管粘贴一下,不再费时了,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原来在2500block,什么时候开的,我对那个block还熟的,怎么没有看到过,当年差点买了2565里的一个单位:)
说起croissant,你知道在granville island入口处左边有一幢办公楼,里面有个 institute of pacific clinary,那里一楼餐厅卖的croissant很有名。我在那楼里工作了几年,所以知道,而且那里的蛋糕也相当好吃。

你还说胖,看到你的照片吓我一跳,这样也算胖?:)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猜想你吃过那家的cinnamon bun,我通常买6个,3 with icing 3 without~

我觉得我们这里目前最好的就是Thomas Haas 和Thierry,后者是West 的老板开的,West 我们就去过一次,我老公说太贵了,再不肯去了。:))Thierry 我去过三次,空间比较大,Thomas Haas 太挤了.还有一家Faubourg on west 41th Ave, kerrisdale ,咖啡也很棒,但也是觉得空间好小。

这是地址。我去年吃了好多它家的double bake almond croissants, macaroons, chocolate cakes,能不胖吗?:))

https://www.thomashaas.com/pages/stores.php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Thomas Hass在哪里?我好像没有去过。那家groofey cinimon bun我太熟悉了,你应该知道为什么,我的加拿大朋友推荐的,说是本地最好的cinimon bun。
你去过downtown的tierry吗?我很喜欢。装修,糕点到纸巾都好
等你膝盖好了别忘了联系我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叫做咖啡蛋糕,自己做不太甜,但奶油味足,细腻松软,就是按照我对蛋糕的基本要求。我把菜名加上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玄米。那个蛋糕真的很好吃,很多人都喜欢,虽然卖相不怎样,我也不愿花时间裱。家常的嘛,我也觉得嘴里的滋味最重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也愿你有一个如意的2013 !

伴着烤蛋糕的香味,读书。。。呵呵。小菜做得很漂亮啊!蛋糕烤得真好,看起来就很松软。我也好久没有烤了。你有没有去过Thomas Hass ?那家甜点又漂亮又好吃,咖啡也好棒,有一阵子我一个星期都要去好几次。还有10街夹Alma那个车站后面的ground coffee 的cinamon bun很有名,很多咖啡店都找他们进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是什么蛋糕啊,挺香的样子。我也同意玄米的说法,家里就是家里么~~
怎么没菜名啊?#1是鱿鱼圈,#2是什么?#3好像是豆干炒什么,#4是小豆苗吗?
这么一个个辨认下来,口水也跟着上来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得很好啊,那个蛋糕看这很有感觉。我不太喜欢家里做得跟卖的一样精致,少了温暖的感觉。
我手苯,所以要求也不高,吃到嘴里才是王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