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光-互诉衷肠 2

(2013-01-18 14:25:48) 下一个
 

我要见光!!!


这一篇是和米麦的文章,题目也是借用她的:)

 

和米麦在网上认识由来已久,她照片拍得好,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那天她透露了见光的消息后,几个姐妹都在她的博客猜是和谁,石姐和阿苏率先发现一些蛛丝马迹,最后一天准确度开始令我心虚。本来想去说两句,给她们点twist,但又撒不出谎,于是见光后第二天上午去了好几次看她贴了文章没有,却只好装作没有去过.

 

那天是个飘着小雪的大冷天,地上很滑。是的,膝盖受伤的米麦穿着优雅的灰裙,高跟的长筒靴!而且是的,她是为了见我而妆扮!美丽知性,全被我享用了,是不是很幸运?一时间感到做男人享受秀色可餐的快乐,只是怕来接她的她的老公会不会把我酸成糖醋里脊:)而我,我用心底里所有热力在鼻尖上爆了一颗通红的痘痘来迎接她J

 

首先声明,米麦一点不胖,身材很好,哪里像她在博客里所说的。这样的身材加上前面所述的装束,姐妹们你们可以想象啦。我们就是文字背后的真实自我见面,相当熟稔,马上自然地来了个拥抱。

 

我的感觉是酣畅淋漓。米麦直爽真诚,令我感到像是交了多年的女友,谈话毫无芥蒂,随性自然,正是我最喜欢的。看来我近来节制口舌的操练不成功,又变成了话痨,不过我是酒逢知己千杯少,遇到谈不来的人,我也可以变成闷葫芦的。有时去一些社交聚会,我因为厌倦于和每个人讨论天气,毫无意义地延续谈话,常常宁可独坐。

 

而人遇到同类,很快就会识别出来而沉溺进去。我最喜欢米麦的就是她的活力,以及她对于生活里美好的敏锐和享受,丰富的爱好,说话有趣,和她谈什么都能得到回应,我想我们就是坐上一天,也不会断了话题。我自己在亲密的人面前喜欢使坏,米麦看来也有这样的倾向,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令我很兴奋,我喜欢平淡的生活里有小小期待和活泼的涟漪。于是联想到常常欺负老公的阿葛,其实我们几个姐妹岂不是都因此“臭味相投“?

 

米麦懂得享受生活,知道很多好吃好玩的东东,道来我都喜欢。坐在那里,她品咖啡我啜茶,觉得生活真美好。那天我没闻到咖啡香,倒是我的茶有一种奇特的幽香,居然对面的她都闻到了,这又是一个plus

 

孩子,家庭,生活,享受,感想…..有太多话题,太多共鸣,外面的天也显得不那么暗淡了,我们的心热起来,激动地跳着,急切要分享。这个世界上知道有相似的灵魂存在,感受着生活,领悟着生命,真好。我们姐妹在一起串门聊天,乐此不疲,也为这个,不是吗?

 

期待见到你们剩下的几个,听听米麦对我描述的好听的声音!

 

结语: 

温哥华冬季里与雨共舞,我欲纵然平行,却似暗香盈袖,苏乡园地石库门一霖内恋上南山松。又一居中,我独坐陈默,杜马提尼于齿颊间幽转,又思玄米馨茗。徒增小米小麦。
 

大家虽不能立时相见,我先根据博客内容推断地点如下,希望有意者加入市名,以免重蹈我和米麦之覆辙:)

 

与雨共舞
纵然平行 纽约
苏乡园地 佛州
暗香盈袖 米麦 温哥华
石库门 爱荷华州
南山松
杜马 蒙特利尔 
 

一霖  南加州

又一居 旧金山 

玄米 日本  

陈默 新泽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我们群组里缺乏的绅士,欢迎很我们一起二:)杜姐: 手好了吗 很牵挂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那不仅叫实力,阿袖早说啦,那还叫两个六毛一块二?????
你手臂 淤肿消退得如何? 上周末表妹他们一家来,他们去附近海滩度假一周,
背部被烈日灼伤,很严重,我用芦荟帮她涂在背部,止痒消肿立竿见影的。

下周家里换地板,回来一直折腾这事。所以也没心思弄照片写游记了,不过
还是会尽量分享点滴回国见闻吧,soon:))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冬季里与雨共舞,我欲纵然平行,却似暗香盈袖,苏乡园地石库门一霖内恋上南山松。又一居中,我独坐陈默,杜马提尼于齿颊间幽转,又思玄米馨茗。更尝小米小麦,最喜人来茶香~~~~~

加一位实力(我们的队伍横向发展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记得的,等你真的搬来温哥华,就可以实现了。我们这个小圈子已经有三个人要在一起啦!

弱弱地问一声281是。。。?懒得谷歌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等老了住在一个区内,相互做伴,照顾”---对啊,记得你几年前就建议过,我是热烈响应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催眠我有个好办法叫做意守丹田,比吃药物好。。。也介绍给失眠的心妹过~~~

第二个办法是睡前打坐。试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也是佛州~~~


你们现在来蒙特利尔好吗?

哈哈


前天夜里温度降低到摄氏零下40度
我觉得我一到冬天就有抑郁症趋向。。。
你们快来解救~~~

然后我们去281热身。让纵然小弟陪着。嘎嘎。。。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如果她有老公不方便,那就我来收留你吧:)we can have fun together
其实我们一些朋友一直都在说等老了住在一个区内,相互做伴,照顾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奔过好几张啦,你一定看到过。有的应该都忘了删。在哪篇自己也记不清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正在惦记你呢,怎么闪了一下就没声音了。度假回来也该和我们分享一下点滴风光,包括地方和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哈哈,到时你一定要收留我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看过照片就是好,打字时感觉就是对着你说话”--- 也奔一张?~~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短假返家,收心之余阅读AJ的温馨缘遇篇,喜欢!

试图着用感觉去体会AJ在文章中折射出那蕴藏于丝丝扣扣中的韵味,去扑捉那份浮动在文字里忽隐忽现的暗香。结论是:你和米麦的见光记录各具特色,娓娓道来,相映成辉。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看来, 你可能对SH和SZ的美眉们还缺乏足够的认知。 事实常常好像是这样的: 城/堡/村 门的钥匙包括财产的增值与分配由她们掌管,因为她们通常才是家中手持“生杀大权”的真正决策人。不过, 她们也是付出特多才换取那至高无上的女皇冠冕。所以, 你不用为石库门担心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闹了半天是高兴得睡不着,这可不能让村长知道了。不然会把你赶出村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两个星期时间上正好适中,再多就要孤单了。
看来你要提前几小时预备进入睡眠状态,比如听音乐,喝牛奶,心情平静,深呼吸。不是玩笑,记不得哪里看来的了。
最重要不能因为前两天的经历感到恐惧。
看过照片就是好,打字时感觉就是对着你说话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玄米的评论:

我和村长可没那么“恩爱”~~。
听说他要出差2星期,我偷笑还来不及!多自由啊,什么都不用按点,我一个人说了算,嘿嘿。在沉闷单调的日子里来点小变化挺好的~~。
今天晚上一定会睡好,前晚完全没睡,昨晚睡了6小时:((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同意,肯定是想念那种温暖的感觉了,我有体会。
石姐应该陪伴出差,那样会好很多。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melatonin吃吃没有什么副作用。
可能要找一下原因,是某一天的特殊原因,还是这段时间的身体特征,再做决定。
是不是想念村长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也是,聊天太兴奋就会睡不着,尤其是睡前的兴奋。即使内容没什么特别,也会在脑海里不停播发,没有stop键可按。

米麦直发,黑亮。如果专门去做过,那做得非常sophysicated:)等她自己来了再补充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玄米作总结性发言了,把见光的地点和季节联系起来,很有眼光哦~~

昨天去target,pharmacy 人介绍了两款,sleep aid 和 melatonin。前者是安眠药,需要时服用,后者是调节用,每天服用。失眠很痛苦,以前偶尔一次,现在变得经常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上周五晚上“话”太多,脑子太兴奋,结果差点去数羊~~~~
今天缓过来了,早晨醒过来脖子酸(昨天打鸟的后果),可一想
今天不用上班啊,幸福指数骤然升高,躺着赖会儿,看你们昨晚的热闹:-)

既然没pp,阿袖请形容一下米麦的发型,据她说,见光前特意
去做的呢,搞得我当时真以为见光对象是个蓝的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对了,我建议你一直跳下去。我也是,我们学校年龄最大的女士今年六月101岁了。
阿根廷探戈很有劲的,你到我博客目录ctr F搜一下,我应该有贴过录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哈,文静秀气的妈妈,睡得这么晚啊。
没关系,我们有的是机会。我很理解你,也使我更加窃喜自己重获自由,终于可以有时间给自己啦!
我也得去睡了,太晚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像cocktal party那样,随意走动
对呀我就是这意思,省得大家都在一张桌上抢着说话,不过都在一起的时候也要有,省得基本情况说好几遍呀

睡眠不好真是很痛苦,通宵不睡难以想象。我以前总是凌晨醒来不能重新入睡。我现在说起来你们要笑了,醒来我就祷告或者读圣经,平静下来不东想西想很快就睡着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临睡了溜上来看一下,还真热闹。
玄米你短短几句就看出很在行,哪里什么时候好一清二楚:)
看到你起劲很高兴,唯一一个离我们远一些的姐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嗯,再找机会吧~~主要是我有孩子的牵挂,所以时间上不是很自由。外面大雾,刚才出去拍了几张,都不喜欢,叫我老公出去给我当模特,拍个剪影就好,人家没那干劲,守着电脑说是干活还没干完。

今天太迟了,要去睡了。晚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哈,好热闹!

玄米,你醒啦?:)))好几天不见你了~~盈袖和阿苏都说人多的时候她们就安静,好像我也是这样的哦,玄米更绝,索性去睡觉。倒时差的时候有说话声陪伴更好睡,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石姐,试试costco的super sleep,不是药,但是对帮助睡眠很有用处,我老公原先倒时差要半个月(好恐怖~),现在有了这个几乎没什么时差了。还有回答你在阿苏那边问的问题,你的签名没有让我感觉distracting.

谢谢大家一起玩见光。:)我歇歇,做点别的事情~~~~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最近睡眠很成问题,常常通宵不能合眼:(
既然睡不着就多说几句。
我也想到过分“小组会”,哈哈,像cocktal party那样,随意走动。
我已经好几年不跳舞了,不跳了也就淡了。这次买那张CD为了去年在上海参加婚礼时用,买时没想到阿根廷探戈会不一样,最后也没用上,听不懂那个节拍,场地也不够~~
美国老师都特别耐斯,总是鼓励多,不到时候不指出缺点。以后有机会要看你跳舞。虽然自己不跳了,但还是有兴趣看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热闹的不行啊。
我也是走东家窜西家,都不知道在哪里留言了。
看来,夏天的话是到加拿大,冬天的话到南加州,秋天和春天日本都不错呢。箱根周围很有意境。
只是时差难调,我要是去,你们聊,我睡。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和米麦见面一大收获就是知道了你就是小丫头。以后常来玩儿,刚刚到你那儿去过了。读了好多篇,原来你才是那“年轻的妈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hehe,主要是米麦搞怪,要吊你们胃口:)
对不起一霖,我真的没在你文章里读到过你的地点,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之间交流的深度。我这就把它加到正文里。
我其实挺羡慕你们那里的阳光的。不过我去过la,一个礼拜我就确定我不想住在那里,长期没有雨也会令我难过的。
想起我的一个好友去了新加坡,我们聊起装修家里,我说到如何布置,然后有点阳光味道很好,她说,她不要阳光,因为她had enough,我当时很惊讶呢

那天我和米麦也谈到,我们几个都很诚实本色,所以真的和网下的朋友没两样。

以后去加州,会想办法和你,阿葛见面。阿葛怎么回事,好久都不露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肯定是一锅粥,不过我们可以分散开来,以小组为单位聊,所以记得布置一定要有流动的可能性,像老外一样端着吃的可自由走动。切记切记!

表演很不错,都是自己学校的,比较随意。我很喜欢看男男女女dress up,当然自己dress up也很带劲。我的假睫毛总是贴不好,平常也不愿练习,这次是第三次,终于有突破,看上去比较像是我的了,一进门很多人称赞,很得意哦,也可见以前别人对我的容忍度。说起来好笑,那天老师教我走螃蟹步,说他一有动的动向,我就要get out of the way,我其实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他解释了我才知道,不仅是要脚动的及时,更重要是大小腿及时后退。我改正以后他说,wow,很大的不同。我于是非常“诚恳”地说:Sorry I have been in your way for so many years.他笑死了。其实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我们水平不到,老师也不会指出。我真佩服他们的忍耐:)

探戈和阿根廷探戈节奏不太一样。探戈节奏基本固定,阿根廷探戈就比较随意,因为这个舞本身就随意性很强,男方可以任意带领,女方常常在他动之前基本没有任何概念,所以connection必须很好。男方可以任何时候改变方向,动作,有时两人甚至可以停下来,全凭感觉。我最喜欢未知的挑战,所以很喜欢。那种connection很令人兴奋。石姐你应该试试。我特别喜欢小提琴的音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人多的时候,我常常也可能就是那个最安静的人。
话不能说满,到时候估计很难控制。气氛一定是热烈又兴奋。
我现在也是更喜欢文火的,慢慢的,来日方长。

我的确是急性子,而且有时有了念头,很怕一下子忘记,所以就话多了,不过到时大家一见面,还不知道谁最有口才呢。我期待着发现记录:)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忘了那人是谁,但记得那句评论:文静秀气的年轻妈妈。很美的画面哦,原来你们还卡拉ok过,赶快交代细节!

其实我有注意到你鲜艳的大衣,很温暖的颜色。看来我的honor又增加一份,被你老公袭击的危险也增加一分

你还不要说,这正是我不常穿我的长大衣的原因,因为也吃过苦头。而且这雨说变就变,一下子就会打起来,停不停也是由着它的性子。唉

下次我们有guest party我再请你一起去玩儿吧,昨天太不巧了。我也在回想那天谈话的内容,尤其是那天晚上。还好我们以后可以常见,所以话不必一次讲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大大地对不起哦。昨天一天跳舞表演,回到家忽然发现今天我要教SENIOR YOUTH SUNDAY SCHOOL,我本来以为是下周,赶快准备。正忙着,教会一起服事的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说车子坏了,要我8:30am接他,否则咖啡点心不能准时供应给大家。崇拜完了又有个会。到现在才空下来

特意说明,我是想早点回大家的:)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盈袖太有才,太能调侃,

同意阿苏说的,光不上pp, 急莱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次你们的见光反响真是强烈哈~~ 看样子会带动下一轮的高潮版本了。:))

盈袖,我俩聊得也不少,你居然都不知道我在哪里吗?我很失望的哦~~
这里还有谁和盈袖一样不知道的吗?
假如你有机会来南加,这儿的天气阳光明朗的时候多,倒是适合见光~~

石姐,我的话比你多吗?我俩其实是不分上下。我跟你说话一点不觉得是在跟一个网友说话。以前总觉得网络是虚拟的,其实如果彼此已经有了一定基础的了解,一旦真实地说上了话,就跟生活中的朋友没两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高兴的同时,我们也很享受!享受你们见面的点滴和各自的感想,想象当时的情景和细节。。。----太美了!
要是我们大家一起见光的话,想象一下,场面一定很壮观,大家争着说话,喝咖啡,喝茶,拍照。。。肯定是一锅粥了~~
我们大家好像都是话痨,和一霖通电话时,也是停不下来,呵呵。不过,还是我做听众的时候多一些,一霖,你说是不是?~~~~
“臭气相投”啊,没办法,要不,茫茫网络,我们怎么走到一起呢?

舞蹈表演怎么样?一定很成功吧。阿根廷tango和普通的tango有什么不同?在亚马逊买了一张阿根廷tango音乐CD,节拍好像不对啊。
去睡了,快1点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们再见面我一定让其他姐妹来通电话",不好不好,做了一回电灯泡的我,投个反对票。 还是原滋味见光好,大家彼此可以更好知道,彼此是否是对味的人,眼对眼地,文火炖小米粥地说,而不是干柴烈火地,语无伦次地说~~~ 哦,对了,人多的时候,我常常也可能就是那个最安静的人。

我的观察吧,好像我同阿袖都比较急性子一点。 见阿葛时,也是我叨叨个不休,以至于,相机放在包包里头,回到家才想起来,Wait! 我怎么一点也没想起来要合影呢,后悔得嘞,肠子发青 :-)

所以很理解你们互诉衷肠的样子呢,还有咖啡加红茶的幽香。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好好休息,明天好好表演。:)
忘了问你的事情就是关于ballroom dance,别人拉我一起去学,可是在richmond我嫌远。不过,其实也没太大劲,我不能再有别的爱好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可惜她不是我的。我好想抱抱她。总之以后囡囡头独立生活以后我有狗狗的话,一定要给她穿裙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那天在我那边本来想说的,后来被我删去了。前几天正有一个朋友说,温哥华这天气很难打扮漂亮,把羊绒大衣穿出去,一会儿就下雨了,打起伞遮了上面湿了下面,回去赶紧用吹风机吹个够。:)好不容易穿个裙子出门,人家就问:今天什么日子啊?:))

我那天穿裙子出门,还穿了平时很少穿的橘色大衣,心里想着,谁要是看见我,问我什么日子,我肯定大声说:见!光!日!!!

谢谢盈袖的奈斯,这篇文章不能让我老公看见,否则他得去找哪里有他“美丽知性”的太太~

这几天也是老是回想着跟盈袖的见面,很多很多的感受。现在再看盈袖的文字都觉得有了更多的了解,心里常常荡起甚至是超越知己的感受。我们来日方长!我甚至还美美地想着,下次我们再见面我一定让其他姐妹来通电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那个高人已经遁出文学城了~~我忘了他是给我悄悄话还是在我的博客留言了,说我是文静秀气的年轻妈妈。我都笑晕了,太宝贝了,我在别人面前也可以文静,我们几个都一起卡拉Ok了一整晚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回头来好好说话。这两天忙着教会的事和见朋友,都是圣诞欠下的债。
不好意思,写得匆匆忙忙还是晚了。明天跳舞学校有表演,我是last minute person,现在慌慌忙忙在往dress上贴水晶呢。看来又要来不及啦。
注:明天要跳一个Argentine tago, 一个regular tango 和一个salsa,期待得很呢,最近一年大多课都在提高前两种舞,已经会像螃蟹一样走了,严肃的表情还需练习,昨天上课老师第一次spin 了我四次以上,wow!我今天要早点睡觉,否则明天会晕哎:)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哼哼,我也回头再来好好说话,不过,在米麦家发现一高人的留言,我决定立刻zt:)

"俺发现一个问题:她们光侃,就是不发pp, 要出人命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趁大家都还在忙着,我先来坐个沙发!忙完晚饭过来好好说话~~

狗狗是你们家的吗?抱我家里来玩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