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按摩治疗胃酸倒流

(2013-01-11 15:08:22) 下一个
 
我受胃酸倒流折磨很多年,服用洛赛克及同类强力止酸药pariet近五年,一天不服用,喉咙口及食道就有如硫酸一样极其刺激的酸液泛上来,痛苦不堪。多年胃痛,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严重时无法正常生活。后来偶然学到一套按摩方法,可以迅速止酸,排除胃中胀气。现已摆脱药物五年,胃病基本痊愈。一直想和大家分享,希望更多人藉此解除痛苦。
 
昨天在杜姐博客里偶然看到她也在服用止酸药,促使我马上行动,不再拖延。长期服用止酸药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不宜于身体健康,尤其是中年女人:)
 
在治愈胃酸倒流的过程中,我也有服用胃仙U。服用药物请征询医师,这里只建议按摩方法,有任何疑问一定要问医师后再做。请注意我不是医生,只是讲一下自己的经验。各位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
 
按摩以下穴位,逆时针(为补),次数为九的倍数即可,不要太多,我自己不会超过72次。
 
1做手掌,用四个指尖纵向击打胸椎左侧胃经,然后右侧。离开胸椎中医的四寸,可以查看胃经的图,从锁骨到乳房
2同样轻轻击打任脉檀中穴下面一点胃幽门处,次数不要太多,病重时几乎无法承受,可以轻一些,少一些次数
3 轻轻揉任脉中脘穴,这时可能会打嗝排气,是好的
4 揉心包经内关
5 揉大肠经合谷
6 揉胃经足三里或用手指击打
7 揉三阴交穴,从脚踝内侧骨头开始三寸即三个横指处,是三条阴经交汇处,多揉对女人特别好
8 揉肝经太冲
9 揉肝经行间

**中医一寸: 将四指并拢,中指中节横纹处为准,四指横量为三寸。
 
揉完马上会觉得反酸减轻,胃部甚至全身放松很多,一天不要做很多次。我多数是觉得反酸或胀气时做,没问题时一天就做一次。
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欢迎反馈,以激励更多读者尝试,解除痛苦。
 
切记,胃是与情绪直接有关的器官。减少压力,放松精神是最重要的。
如何保持心情平静愉快?
我的经验就是倚靠主:),这说来就话长啦。有兴趣的,可以到我“与神亲近”和“灵修笔记”栏目阅读我的经历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为你祷告,希望有效。一般不舒服做了马上应该有缓解,多做做,就找到感觉。自己按摩就是这点好,知道按到了穴位没有。你有兴趣可以读读中里巴人的 求医不如求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在你的启发下,我现在尽量不去服用西药。观察一段再说,同时用你的点穴法

希望有效果~~~但我不是很擅长自我按摩治疗,我太马虎和随意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真的很难受,多数是情绪所致。张国荣久治不愈的也是这个毛病。这也是我“很艺术”的一个证据:)
谢谢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胃酸倒流那么难受啊,抱抱盈袖:)好在你现在好了。

这个方法真好,谢谢分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就在google搜我打出的经络就可以得到那条经络的图,更清楚一点。当然如果你在这里,我给你指一指就更准了:)
希望对你也有效,长期吃止酸药对身体太不好了。骨质疏松几乎是肯定的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文中所提到的穴位比较遗憾。我这就在找人体穴位总图~~~

再谢

是啊 是药三分毒 最好就是不吃药,如果能解决问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袖袖,我还没看完,先道个谢!

这食管反流的问题真是让我很困惑,有时会无故地咳嗽到窒息无法透气 很恐怖 专家门诊也看好多年了

但都没法大改善,所以只能先用药维持着同时吃钙片加维D

好 接下来让我仔细阅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