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舞蹈老师 多图

(2012-08-07 12:09:15) 下一个
我的舞蹈老师很年轻,在学校最有天赋,很多学生都羡慕我们这些跟他学习的。对于我来说,最喜欢的还是他的激情以及对舞蹈的热爱。有些老师跳得很好,但只是工作;还有一些性格本身就没有太多感觉,感受到的仅是技巧而已。而我的老师他酷爱舞蹈,情感细腻,即使在和水平很差的学生跳时,也非常认真,你可以从他的动作里看到他投入的感情,他实在是非常享受舞蹈。

他的技巧最好,浑身肌肉完全听从大脑的调动,一丝不差地执行动作的需要,看他的舞姿真是一种享受。而和他跳舞时很自然被他的情绪和身体语言带动,跳起来很轻松,很有美感。我跟他学了五年,对他的身体语言熟悉,舞动中他可以把我自己不所知的情感和技巧挖掘出来。有时一个动作做不好,他会指出某个细节,使纠正一下子变得容易;还有的时候一些动作的感觉体会不到,他会带着我跳,随着他身体的移动,我居然就悟到那种hesitation里面的味道;当艰苦的练习后一些动作做到位,我们终于完美地滑动,用体态表现出音乐里的美时,太有成就感了。跳维也纳华尔兹时简直像在云间飘动,自由,舒畅,飞扬。

我和很多人跳。有些人跳得不好,我就照老师说的,练习些基本动作的要点,同时要在舞伴笨拙的带领下仍然跳出优雅,仿佛很轻松享受的样子;有时遇到跳得好的人,很有挑战,随时跟上没有学过的舞步;其实每一个人动作习惯都不同,有时跳得好的人也会觉得与之不和,别扭;而只有回到我的老师,我才极度放松,自然,甚至不需要动脑子,像回到了家。

我很腼腆,开始学的时候放不开。但老师很耐心,一点点启发带动。现在我已经学会一些表演,对自己身体有更好的认知和控制,好像一朵紧闭多年的花蕾,终于绽放开来,听到音乐时内心涌动的激情也终于可以通过身体表现。人有很多表达感受和美的方式,语言,文字,眼神,等等,而身体的表现是最美的,在乐声中感动,舒展身体,将情感用美丽的姿态流动起来,妙不可言。

我的校长曾说,我老师会把我带到那里(He will bring you there).我已经感受到慢慢进入那种境界,体会到韵味。看到一些高级学员的舞姿,我欣赏,高兴自己有天也会做到。舞蹈带来的愉悦很甜蜜。

我们这里年龄最大的学生今年一百岁了,是我们所有人的骄傲,我希望自己也能跳到生命的尽头。
 
生活太丰富。每个领域都有一生都学不完的东西,每一次的领悟都带来如此的欣喜。 最喜欢看我老师和他的女友跳舞。他们不仅有好的技巧,还有相互之间的火花,喔,要点燃所有观看者的心! So ho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爱跳舞,可是年老,身手,记性不争气.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的,真的很好。尤其有好的舞伴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经常跳舞,真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很幸福。没想到这根哦年纪了还赶上了末班车。很感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米麦夸奖。
你喜欢手工吗?估计你没时间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是,这里找个跳舞班还是很容易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亲爱的, 你们好吗, 很想念。 愿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夏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想跳舞,有机会跳舞,就很幸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很欣赏你的生活态度,认真,热情,向上。
plum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学跳舞哪。这是你老师的照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