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一天,和最后一天

(2012-05-31 12:48:08) 下一个

五月的一天,和最后一天 

可怜的温哥华,又以阴沉的雨天结束五月,不过据说下午会有一些太阳,让人生出盼望。 

我在办公室望着灰云密布的天空,失去光彩的海湾,以及被云雾半掩的模糊暗淡的远山,想起了不久以前的一天。 

那天清晨,整个城市已被朝阳渲染成粉红,空气特别新鲜。我看到前面走着的一个学生忽然兴奋地挥手,原来她的同学们正从花园另一处走来,看着一群充满朝气的孩子打着招呼,露出灿烂的笑容,我的心也愈加雀跃起来。有一个穿着水红T恤的高个子女孩走在中间,几个人穿着短裤,或薄裙,步履迅疾,大大的步子加上不时的跳跃,富有青春的韵律,让人感受到她们心里的欢欣,显然她们不是去学校。 

活力,在这个美好早晨不经意显出的年轻心境与活力,令我微笑起来。此刻我走过那丛我最喜欢的灌木,而她也正好开在最盛的粉红花季,如此恣意,尽情,美丽。 

我看她们小跑着过马路,似乎迷路了,相互商量,又察看路边设置的简易景区图。等我随着下一个绿灯过到对面,她们还在迷惑。我就问道,需要我帮忙吗?那个带头的女孩问:某某活动中心在哪里?我笑了,那个中心在这岛上还真隐藏挺深,很难找的。听着我的解释,她微笑着,我更感到她血液里流动的年轻脉搏,几乎可以从她娇嫩的脸上探视到新鲜血液的运行。多么美好的豆蔻年华。 

望着她们笑着跑开,我的心也变得年轻。久违了,那蹦蹦跳跳,无故吃吃发笑的无瑕时光。不过,虽然我已是这个年龄的上一代,心还是同样年轻~

照片拍得太烂了,很明显的聚焦错误.不过找照片太费时了,大伙儿将就看个意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啊,那天读到一篇文章说年轻时一种心态,态度和对生活的希望。我觉得很对。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看你和哪个年龄群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心依旧年轻,不是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还有歌声.记得刚上班时我的经理说,听到轻轻的歌声就知道你来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无故吃吃发笑的无瑕时光,是的,年轻和笑声连在一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