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捐献器官 2011/11/25

(2011-11-25 12:47:27) 下一个

明天 11 月 26 号是我的生日 , 又要迈入一个年龄小小的新阶段 , 这还是我的同事昨天提醒的 , 否则我还没有注意到 . 近几年已经没有办法再冒充年轻人 , 虽然心还年轻 , 但真的是进入中年了 .

往年生日我就是吃个饭 , 收小小礼物 , 唯愿亲密的人在身边而已 . 今年不同 , 我早早有了一个计划 , 作为自己对这个生日的纪念 , 那就是我要捐献我的器官 .

这要首先感谢阿葛 , 有一次过生日她写到想去献血 , 我当时就觉得是个好主意 . 我们过节时常常想到的就是接受 , 接受财物 , 接受关怀 , 接受祝福 , 怎么就没想到过付出呢 ? 我很惭愧 . 献血对我来说不实际 , 因为我身体不好 , 血也不一定合格 . 于是想到捐献器官 .

有一次我在某个医疗机构 , 无意中看到有关捐献器官的资料 , 拿回来认真读了 . 可想到自己的身体被挖去一些部分 , 感觉还是不太舒服 . 中国人讲究身体发肤 , 受之父母 , 总是希望自己是完整的 . 尤其是我有个好朋友是肾科专家 , 常常去取肾 , 听他讲那个过程真的是很潦草残酷 , 不禁心生畏惧 . 还好加拿大十分尊重捐献人的尊严 , 不会令人破相的 .

从此这件事在我的心上 . 有机会时我也问了我的牧师 , 基督徒可不可以捐献器官 . 因为神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些禁止去做的事情 . 答案是可以的 .

这几年随着我对神认识的加深 , 以及和他关系越来越近的原因 , 我产生了强烈奉献自己 , 服事神的愿望 . 而耶稣说过 , 服事他就是服事世人 . 爱主 , 爱邻人 , 而邻人就是出现在你面前需要你帮助的人 . 捐献器官变成一个我时常想到的事 .

后来阿葛有天不知陷于什么情绪 , 写起了身后事 , 并提到她捐了器官 , 在她的驾照上有个粉红的记号 , 是捐献者的标志 . 这促使我第一次具体想到自己的以后 , 并意识到我们其实每一天都会面临某种可能 .

捐献自己的器官 , 可以帮助那些命悬一线 , 和遭受严重痛苦的人 . 既然想做 , 还是要尽快 . 我们人 , 谁知道明天呢 .

我于是问了我的女儿 , 问她同不同意 , 她是一个开朗的女孩 , 当时就说没问题 . 也许她还没意识到对她来说是什么意思 , 还小嘛 ~~~

我决定在今年生日以前办好 . 可是我这个人对动静稍大点的事有点拖 , 总想等个大块的时间 , 而心情也要相宜 , 有时也是忘了 . 到想起来时生日已迫近了 . 心里怪自己 , 怎么就这么不起劲呢 , 来不及可怎办 ? 不过上网查了一下 , 居然非常容易 , 于是心定下来 , 甚至想在生日那天做 . 后来怕一时弄不好又错过 , 同时也觉得不必要那么准确 . 信主的人了 , 还讲究什么日期 . 所以 , 今天坐在阳光灿烂的桌子前 , 轻轻松松地登记了 .

卑诗省目前停止使用驾照上的记号等方法 , 改为在器官移植网站上登记 (http://www.transplant.bc.ca/index.asp). 这样所有医院的专业医师就可以在一个特别的网站上查到你捐献器官合同的内容 , 是由健康卡 (carecard) 号码连接的 . 这样即使捐献者没有驾照 , 或者没带驾照 , 也不会错过捐献机会 .

做完了这件事 , 我心里很高兴 . 只是我还是有点小小的私心 , 没有捐献自己的皮肤和骨头 , 不想自己太过支离破碎 :) 还有网站上说捐献者需要配合做一些检查 , 我就又有了一点私心 , 希望不要让我去做抽骨髓之类的检查 .

合同最后说道 , 一旦受捐者签名 , 即成定局 , 除非本人撤销 , 任何人不得干涉移植 . 我看了心里小小吃了一惊 : 只要有合适的接受者签了名 , 乖乖 , 我的器官就被订购了 . 想想心里还真有点发毛 .

心里真的很开心 . 我是基督徒 , 懂得世上一切都会过去 , 我们的身体也是一样 , 只有我们渴望仰慕神的灵有一天会被天父接回天家 , 和他在一起 , 直到永远 .

BC Transpla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就算晚了也是好的~~
知道你遇到一些烦心事,但真没想到这么大,还好你的儿子平安度过难关,可以想象妈妈当时的担忧。
我也是慢慢转变想法的。
对了最近我开始采用吴清忠在人体使用手册里提供的方法,早睡觉,敲胆经,按摩心包经和tanzhong穴,效果很好,你也试试? 对不起我公司的电脑打中文时看不到字,所以我无法选tangzhong两个字,不过我相信你晓得的,在胸口正中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请接受晚到的生日祝福!
有关捐赠,我老早是有看法的,就是前年儿子生病,我急了眼,想到最坏一步捐自己的肝挽救他,想到我是多么不希望他离开我,如果我的不行,还真要期望别人的了,那一刻,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捐一些脏器,真的可以给别的家庭团圆梦想的话,我愿意。
我们还是随身携带式的卡。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看到你真高兴啊,你什么时候开铺子门,我们都盼着呢.
希望你 今天 玩儿得开心,天气难得的好,觉着都不像在温哥华了.你说的是lululemon吧,谢谢你记得我,我还真在那儿买tshirt.不要我们又买了一样的吧.我的是薄薄的,吸汗透气快干的那种,长长keep your bum warm as well的,颜色是紫红.我喜欢得很,旧了还一直穿着~~~

尝到好处之后在那里花了好多钱,尽管多数还是等着削价才买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哈哈,我当然过了,也有你这样的担心,热心捐了半天,不合格全退回来,我也不能给换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袖袖,生日快乐!

好久没来留言,偶尔也会来翻翻。不是不挂念,实在是太没有闲暇的时间了~前几天在4街和arbutus附近一家瑜伽店买了一件T恤,还想着那个风格你穿应该很好看。

明天之后的几天都是晴天,好好享受吧!我明天去Mt Seymour snow shoeing,今年还是第一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向你看齐!
只是没你那么勇敢
还想着 自己的器官不是很优质
老花眼,骨质疏松,慢性胃炎。。。吆喝一下----有要我器官的吗?

袖袖有三十岁吗?中年了吗?

祝生日快乐(有点晚~~~)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时差倒好了吗?抱一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晚了,
就祝阿袖天天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老先生的美言.祝你一切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尊诚的致敬 , 天?善人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姐妹
阿苏: 你说得对,这是一种普通义务.我希望自己以后有更多这样尽义务的机会
石姐:谢谢.我等着看你更美的照片.
阿晴: 你也捐了? 太好了,我们是一伙儿的
默默: 你也来啦,我真高兴.等下就过去看你今天又败了没有~~~
祝大家快乐快乐,感染节日气氛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赢袖姐生日快乐!尤其感动你的决定。我也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阿袖生日快乐!

谢谢分享体会。

给予多少,不在乎于内容和形式,能够急人所需,救死扶伤,理应成为一种普通义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