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基督里的爱 3 - 凭着爱心去行

(2011-10-23 21:59:30) 下一个

学习基督里面的爱是漫长的过程 , 相信是一生的努力 , 对基督里的爱的理解和生命其他的领悟一起进行 , 结合行为 , 相辅相成 , 一点一滴地加深 . 同时也要依靠神的带领和支持,唯有神,是一切爱和力量的来源,源源不断为我们供应,而我们也要懂得欣然支取.

凭着爱心说诚实话 . 这是基督徒常说的 , 也是指导我们行为的一个基本准则 . 很多时候我们讨论一些社会上的事情 , 基督徒应该持有的态度和行为 , 最终都归结到这一句话 .

以前我对 ” 直来直去 ” 的方式 , 以及一些所谓 ” 爽直 ” 就有看法 , 但是想法有些模糊,分析不到最深的根源 . 而现在明白了无论做什么 , 都在于我们是凭着怎样的心 .

如果你爱你的朋友 , 为了 ta 的利益要向ta指出一些事实 , 那你一定会考虑一个合适的场合 , 方式来交流 , 不仅为了说出这个事实 , 而是更多考虑怎样才能不伤到 ta, 怎样才能使 ta 容易接受 , 以此对 ta 产生益处.

而一些人所谓的爽直 , 只是打着 ” 说出事实 ” 的旗号 , 发泄自己的怨恨和不满 , 笑着出恶言 , 不无刻毒的成分 ; 也有一些是为了表现自己的智慧 , 因骄傲而要压人一头 ; 更有的人就是没心没肺 , 根本不考虑他人感受 , 只求自己嘴巴上痛快 , 实在是修养不足的表现 .

说出同样的事实 , 因出于不同愿望会给对方完全不同的感受 , 这种感受不会错 , 不管表面上的语言是高雅 , 美丽 , 抑或愚拙 . 接受者也许说不出为什么 , 但对方目的好歹却绝不会弄错 . 除了场面上人听得见的语言 , 人与人还有感官之外无声的交流 .

一个人的内心 , 由口中传达 , 语言只是一个渠道 , 传达的情感及其效果大相径庭 . 路加福音 6:45 讲道 : " 善 人 从 他 心 里 所 存 的 善 , 就 发 出 善 来 。 恶 人 从 他 心 里 所 存 的 恶 , 就 发 出 恶 来 。 因 为 心 里 所 充 满 的 , 口 里 就 说 出 来 。 "一针见血,揭除一切伪装.基督教导说,神看重的是人的内心,而不是表面.

凭着爱,也是我在书里读基督徒的经历得到的体会,进而明白为什么耶稣要我们凭着爱去做一切事.耶稣不在乎我们所作事的大小,成就了什么,他重视的是我们在做的过程中学到什么,我们是怎样的人.因为他不需要我们成就什么,他要通过这些事令我们更深认识他,学会信靠他,并培养起天国的性格

凭着爱去做事.别人都会感觉到不同.基督徒的特征就是爱,耶稣说 ” 你 们 若 有 彼 此 相 爱 的 心 , 众 人 因 此 就 认 出 你 们 是 我 的 门 徒 了 。 ”( 约翰福音 13:35) 神的国度里价值观和世上的不同 . 耶稣拥有大能 , 但从不用来表现自己 , 耶稣以及门徒征服强大的罗马帝国 , 靠的仅仅是爱 . 爱是基督教的本质 , 因为我们的神本身就是爱 . ” 神 爱 我 们 的 心 , 我 们 也 知 道 也 信 。 神 就 是 爱 。 住 在 爱 里 面 的 , 就 是 住 在 神 里 面 , 神 也 住 在 他 里 面 。 ”( 约翰一书 4:16)  而我们的爱要这样表达 : " 人 若 说 , 我 爱 神 , 却 恨 他 的 弟 兄 , 就 是 说 谎 话 的 。 不 爱 他 所 看 见 的 弟 兄 , 就 不 能 爱 没 有 看 见 的 神 。 "(约翰一书 4: 20)我们了解耶稣的好,而我们的主却不要我们为他做什么,他说:" 我 实 在 告 诉 你 们 , 这 些 事 你 们 既 作 在 我 这 弟 兄 中 一 个 最 小 的 身 上 , 就 是 作 在 我 身 上 了 。 "(马太福音25:40)

我很有体会,有时我们做某事出于无奈,心里不情愿,就会马马虎虎,态度上也难免流露.而凭着爱,自然耐心很多,方式方法也多加注意.这种超越人性的爱,只有从神这里汲取,充满自己,再经由自己传递到他人.人的爱会枯竭,而神的却不会.他是一个爱连绵不断的源头,也是我们事奉时喜乐和平安的来源.

开始我不了解如何支取.慢慢学习实践摸索之后终于发现,这完全基于和神的关系.我们多花时间读经,祷告,与神相处,培养这个私人的关系.当我们和神足够亲近,且愿意顺服时,神的带领就顺利到达我们,我们和神爱和力量的源头接通.我们感受到他的爱,被感动,且喜乐平安,我们对他人的爱也自然到来.

神就是爱.我们要学习和这个源头接通.凭着爱做事,一切都不同了.

基督里的爱 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7&postID=11007
基督里的爱 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24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