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习惯

(2011-07-21 13:09:04) 下一个

习惯

肉桂在加拿大用武之地大增,于我而言十分奇怪。从小到大,在中国肉桂是一片一片的,只在红烧的菜肴里使用。可到了西方,他们在什么甜点里都加上肉桂,甚至在热饮里,也飘来阵阵肉桂的味道,令我很不习惯。可以想象吃甜点时脑海里不自觉联想红烧肉这样的膏粱厚味是多么令人扫兴,且不能消受。而老外听说我不喜欢肉桂,居然还说:你是不是有问题? 

由此再次令我意识到一个人的过往和习惯的力量,以及不曾经历过的可能性。我有一个奇怪的习惯,第一次和某人见面说的是什么语言,就一锤定音,以后即使发现我们之间有更熟悉的交流语言,我还是不自觉地回到最初的那一门,很难拗过来。 

习惯的力量如此之强,更不用说其他日常以及重要的事上 了。事实上,不少习惯都对我们不利,我们却很难改变,那怕一件很小的事情。 

有勇气,和毅力去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和固定的思维模式,可能是世界上最令人佩服的事, 也是开始改变生活的重要一步,更可能是不曾想象的经历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