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治 (六)

(2011-07-17 09:20:25) 下一个

2011/07/16

我从特会回来 , 星期一去上班 , 同事说我神采飞扬 (HAVE A GLOW). 的确 , 我的心被圣灵充满 , 欢喜异常 . 我和神的关系亲近了许多 , 之后的一个周末 , 我第一次禁食祷告 , 虽是守望教会当时的困境促成 , 但我觉得是神把这个意愿放在我心里 , 而我心里充满了和他亲近 , 安静相处的渴望 .

常常我们想的仅是身体的医治 , 而神可能还有更大的计划 . 我的师母有一次跟我说 , 神允诺了要医治我们 , 有时他已经开始医治了 , 只是我们不知道 , 因为他要医治的远大过我们的身体 .

这一次我见证了很多被医治 , 被圣灵感动的例子 , 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圣灵做这么多的工 . 我想写一下我自己小组里几个人的经历

组员 A 在第一次分享的时候就说她已经得着了 . 她那天来得比较早 , 特会还没有开始 , 她就去了旁边的小教堂 . 她诚心祷告 , 求圣灵让她得着 , 她朋友在以前的特会经历过 , 所以她了解得比较详细 . 她祷告大约有半小时左右 , 突然向前扑倒 , 圣灵充满 , 说起方言 .

我个人是福音派 , 不太追求外在的表象 , 更注重根基于圣经的教导 , 心和日常行为的改变 , 以及和神的关系 . 不过显然外在表象对人的震动极大 , 超越了人的想象 , 是奇迹 .

组员 B 是个典型的北方人 , 很爽朗 , 率直 , 去教会时间不长 , 还不太了解福音 . 但从她的分享中可以看出神在她生活里的一些事情上已经开始做工 , 令她很惊讶 . 她只是想象不出怎样才能到达确信的地步 , 好奇我们都是怎么做了信主的决定 . 第一次小组分享 , 她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 很诚恳 . 我们和她说 , 只要她有这个愿望 , 神就会带领她 .( 因 为 凡 祈 求 的 , 就 得 着 。 寻 找 的 , 就 寻 见 。 叩 门 的 , 就 给 他 开 门 – 太 7:8) 她同意让小组长 L 为她祷告 .L 祷告时 , 我们也在心里默默祷告 . 祷告到一半 ,B 突然扑通一声从椅子上跌下来 , 浑身发抖 , 坐到了地上 , 眼泪扑簌而下 , 把我吓了一大跳 , 我从来没见过这个 . 祷告完 , 看到她泪流满面 , 事后她连说真奇妙 , 真奇妙 .

第二天早上大家和神亲近 , 唱圣歌时 , 她很快便倒了 , 有很多动作 . 她说 , 她经历了神的同在 , 令她哭出心里所有的委屈 , 太神奇了 . 她现在确确实实相信有神的存在 . 后来我们熟了 , 我就问她 , 那天祷告时她为什么会从椅子上跌下来 , 她说她不知道 , 只是觉得一股强大的力量充满了她 , 她腿直哆嗦 , 根本坐不住 , 就跌到地上 . 我觉得神很奇妙 , 他带领每个人信主的方式都不一样 , 像我这样的 , 要学习很多年 , 信的时候对神已经相对比较了解 ; 像她这样的就很快 . 我的好友 Leanne, 也是看了一个电影就信了 , 甚至只为了得到永生 , 对神的知识都是后来学习的 . 他们的确不像我那样想那么多 , 也没有我那么顽梗 .

组员 C 是个年轻的女孩 , 已结婚 , 她是基督徒 . 她说她理智上知道神爱世人 , 也爱她 , 但她感觉不到 . 她对小组长提出了个别服事的要求 . 第二天下午从楼上下来后 , 她眼睛红肿 , 一脸甜蜜 , 兴奋异常 . 小组分享时 , 连连感谢赞美神 . 神带领她认识到她对自己丈夫的怨恨 ( 之前她并没有感觉到自己的怨恨 ), 并宽恕 , 此时圣灵的爱充满了她 . 她说 , 不知为什么 , 她坐在椅子上 , 身体一直向侧面倒 , 但是又不倒下去 , 就在半空悬着 , 别人看上去很吃力 , 但她不觉得 . 她觉得很不好意思 , 但控制不住 .

这时组长 L 说了一句让我吃惊的话 . 她说 , 这可能是因为是耶稣在抱着你 . 她分享了自己的一个经历 , 她当时遭遇了一些事 , 她教会的人去家里探访 . 他们为她祷告 , 她就一直朝沙发上倒 , 但却不倒到沙发上 . 祷告结束后 , 她向人道歉 , 说自己很不礼貌 , 并不想睡觉 , 只是不由自主向下倒 . 其中一人对她说 , 他看见耶稣坐在她旁边 , 抱着她 .L 说那天她送大家出去 , 天色渐暗 , 她没有开灯 , 但是家里却亮光一片 .

这让我想起自己经历过 , 和听到过的几件事 , 一下子明白了神真的是可以开人的眼 , 令我们看见平常看不到的现象 , 可以给人世间没有的感受经历 .( 以后我分篇分享给大家 )

组员 D 大约三十几岁 , 信主很多年了 , 固定去教会 , 但和神的关系似乎还没有建立起来 . 她很渴望经历圣灵 . 如此看来 , 她们都知道这个特会的根本 , 只有我是事先不知道的 . 事后我问 Jane, 她说 , 她没有跟我提追求圣灵工作的部分 , 是因为怕我知道了不肯来 . 因为我是不相信灵恩派的 .

D 那天看到我圣灵充满的样子 , 找我问 , 我们谈了很久 , 很久 . 我分享了自己和神关系的建立 , 发展的过程 , 神的工作 , 以及那天的经历 . 并鼓励她放开 , 顺服 , 让圣灵来工作 . 她听了我讲的 , 有启发 , 但还是疑惑 . 周日早上我们还在聊 , 领受圣灵开始时 , 我看到她满脸期待 , 却又迟迟疑疑的样子 , 就握着她的手 , 和她跪下来一起做了一个祷告 . 祷告完 , 我看到她哭了 , 我很理解 . 特会有一句话就是 ” 让圣灵来触摸你 ”(touched by the holy spirit), 我觉得实在太贴切了 . 我们坚硬顽梗的心被圣灵的爱触到 , 而融化 .

D 那天躺在地上一个上午 , 我们都起来了 , 开始那天的课程 , 她却一直躺着 , 到所有节目都完了 , 她还没有起来 , 两个人扶她 , 她都起不来 . 我过去和她说一会儿话 , 最后帮助她起来 . 吃午饭时她一直和我分享 .

她躺在那里 , 脑子很清醒 , 但是身体不受自己控制 . 她的手会自己动 , 不是她脑子控制的 ; 她有时跟着唱诗歌 , 也不是自己要唱的 . 她在心里问神问题 , 神就令她点头或摇头 , 有时还让她的手合十 . 到最后别人都结束了 , 她觉得再躺在那儿难为情 , 可圣灵就是不让她起来 . 这是她信主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经历神 , 经历和神能有如此私人化的交流 . 以前她听到神了解我们每个人 , 并爱每个人 , 都觉得不太可能 . 但现在信服了 , 这样的体验让她心里甜蜜极了 . 我知道从此一个新生命又将被活出来 .

荣耀归给我们的主 !

在此 , 我想说一下我对寻求圣灵的看法 .

圣灵在一个人接受主之后 , 就住在他的心里 , 我们的身体就是神的殿 , 是至圣所 . 圣灵带领我们 , 教我们祷告 , 常常提醒我们 .

这样大家一起呼求感受圣灵是可以 , 但切不可一味追求圣灵工作的表象 . 其实圣灵每一天都在我们心里工作 , 我们要花时间 , 静下来 , 抛开世间的繁杂和欲望去聆听 , 体会 , 并顺从 , 由此达到灵命的成长 . 圣灵的工作是在人心底深处的 , 对属世旧我的粉碎和属天新我的造就 . 领受圣灵最重要的还是要根植于圣经 ( 神的话 ) 的教导 , 圣灵日常的带领 , 与神亲近的关系 , 自己独自面对神的交流 , 内心深处对神的诚实信靠顺服 , 等等 , 而不是外在给人看的东西

教授 ” 内在生活 ” 的江秀琴牧师讲过一段话 : " 住在基督里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 不要专注于神的祝福 , 尤其是圣灵的恩赐和运行 , 以至于忽略了赐下这些恩赐的那一位 . 不要以为神的能力比在生活中保持神的同在更重要 ."

我个人不推崇灵恩派 , 建议慕道友还是去传统的派别 , 但已有较强基础的 , 有分辨能力的基督徒可以学习一些不同派别的优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