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了解基督教时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罪人”这个说法.觉得自己做人还不错,怎么会有罪,..."> 我开始了解基督教时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罪人”这个说法.觉得自己做人还不错,怎么会有罪,..." /> 灵修笔记 10 医治 (一)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灵修笔记 10 医治 (一)

(2011-05-15 20:41:02) 下一个


我开始了解基督教时最不能接受的就是 ” 罪人 ” 这个说法 . 觉得自己做人还不错 , 怎么会有罪 , 觉得没有罪 , 认罪当然无从谈起 . 当时我听很多福音知识和见证的碟 , 张路加牧师讲到他的祖父是个有钱的商人 . 一天两个基督徒来向他传福音 , 他们的 T 恤前面印着 ” 我是罪人 ”, 他祖父和他们客气地聊了一会儿 , 就打发他们走 . 两人转身离开 ,T 恤的后面印着 ” 你也是罪人 ”. 他祖父急了 , 叫住他们 : 你们凭什么说我也是罪人 ?

如此他开始听福音 , 成了基督徒 . 这个悬念在我心里很多年 , 我很想知道他的祖父是怎么接受自己是罪人这个荒谬说法的 .

后来 , 我经历了神 ,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认识到自己是一个罪人了 . 神的光照到我 , 我读着以色列人的所作所为 , 看着我周围人的行为 , 思量自己内心深处的一些念头 , 觉得人实在是卑鄙龌龊诡诈 , 只是因为大家都这样 , 就称之为 ” 人性 ”. 是人都无法摆脱罪的捆绑 , 无法战胜肉体的软弱 . 长期以往 , 人虽然知道不对 , 但是人都无法克服 , 所以慢慢被认为是正常的 , 得到原谅和接受 .

其实 , 这并不能改变这些是错的 . 比如自私 , 贪婪 , 撒谎 , 设计 , 做假证 , 偷窃 , 嫉妒 , 懒惰 , 抢夺他人所有 , 奸淫 , 不孝敬父母等等 .

我以前的为人原则是 : 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 , 与人为善 ; 拼命工作 , 尽情享受 , 充满激情地生活 . 我想去看这世界 , 去经历所有 , 不断完善提高自己 . 我乐于接受挑战 . 我喜欢领悟的一刻 . 我爱情至上 , 认为纯洁的男女之爱是人生最甜美的事 , 为爱默默付出 , 牺牲自己是至美的境界 .

因为我的完美主义思想以及给自己不断的 , 临近极限的压力 , 终于使我的身体崩溃了 . 我不得不放弃工作 , 在家休养 . 没有选择的生活 , 使我真正静下来思考 . 与此同时我对神的认识渐深 , 他在我生活里的介入愈来愈多 , 他奇妙的工作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 , 价值观 , 和生活方式 .

我一直在求他医治 , 他不回答我 .

一年一年过去 , 他把一个意念放在我心里 , 他要我改变 , 坚持 , 因为没有改变 , 医治是没有意义的 . 我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很快会把我带回原地 . 神要我彻底改变 . 我学习聆听他 , 顺从他 , 信靠他 , 我学习忍耐 . 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漫长和艰难的过程 .

10 年我事奉主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09 年已经祷告把自己献上给主使用 , 我不断问神 : 我这样的身体能做什么 ? 求你医治我 . 神一直让我等待 . 当时我祷告时不太有信心 , 没有特别热切 , 我就是本着医治最好 , 不医治也很正常的心理 . 保罗如此虔诚 , 终身未婚 , 四处奔波 , 历经艰险 , 为主工作 , 神也没有医治他 . 我觉得花太多精力求医治不太好 , 我应该更多地追求神的意愿 , 而不是身体的舒适 . 可随着我事奉愿望的不断加强 , 我求主医治的心也迫切起来 .

10 年圣诞节一次聚会上我和一位虔诚的姐妹聊到医治的问题 , 她的丈夫曾经因为一种罕有的病毒侵入骨头肌腱 , 造成双臂瘫痪 , 肌肉萎缩 , 生活不能自理 . 神医治了他 . 他现在是我们教会乐队的鼓手 . 我分享了我的事奉愿望 , 以及现实的不可能 , 求问她的看法 . 她说 : 很多时候不能得医治是因为没有宽恕 .

她的话使我去检察自己 . 我生活里有几个人 , 牵扯在两桩事情里面 , 对我经济上 , 身体上 , 和精神上有长时间 , 很深的伤害 , 使我备受折磨 , 到了崩溃的地步 . 很多年 , 我都不能从痛苦中自拔 .

待续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5&postID=21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amen!我写下去你就会知道......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包括宽恕也需要从神来的力量。祷告求神帮助你有宽恕的力量,神一定会给你这个能力胜过这个。

愿神的荣耀能力与你同在,愿你的诚恳求早得回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