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期待

(2011-04-20 12:40:52) 下一个
 

今年温哥华的春天迟迟不来,天一直下雨,气温低得出奇,偶尔出两天太阳,让人感受一点春的气息,马上又退了回去。花儿是最敏感的,它们急急开放,又在细雨里停滞。  

那样寥寥几天,阳光灿烂,温煦.夜晚如水一样柔软.春风荡漾起来,令人沉醉.在街上随意行走, 空气清新香甜, 万物涌动着勃勃生机,朗朗月色直照到人愉悦的心里去.而我更是刻意将自己沉浸舒展在开满鲜花的空气里,心醉。不知道为什么要用“开满鲜花的空气”,文法不通,却最准确地表达那一刻的感受。  

雨一直下,不停。那天同事进来抱怨说: Its actually RAINING. 此时我才明白在温哥华平时预报的 SHOWER 是下一阵就停的雨,而 RAIN 就是很大的,下个不停的雨。在温哥华大雨不会一直下,一直下的就是细雨 DRIZZLE

 

每天中午气温爬上 10 度,到晚上又回到接近零度,这样的日子今年春天绵长如细雨。我们初尝了春天的瞬间之后,在低温的雨水里面渴望。其实我觉得自己在春天里的快乐反而不如将临未临时,那种期待如此强烈,带着确信,而来临时反要担心着结束了。  

就这样期待着,带着热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个感触有趣!想起小时候过年前后的心情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个感触有趣!想起小时候过年前后的心情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俺要去山上营会,预报说天气也会冷14度最高,也有小雨。 我们的心情很容易受天气影响,我老是觉得阳光对人类的幸福来说无比的可贵,因为俺们都是弱的肉身之躯。

但是,世界是在神的手里,我们的忧虑也统统交在神手中,他知道,惟有他有办法使人幸福。 谢谢你为我祷告,我也会在祷告中及纪念你的需要。 我想起来浪子故事里父亲说:“孩子啊,你天天和我在一起,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复活节愉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了,很久没听,没看了,听过以后又有了重温的念头~~~~

我这儿都有仲夏的味道了,回去的机票也订了,又是一种期待, 年复一年。

阿袖春安! 也顺祝复活节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给听不到音乐的朋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RjPLBKh5jZ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