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动物趣事 6. 加拿大鹅 图

(2011-03-27 20:12:05) 下一个

我刚到温哥华时 ,PAT 一家带我去史丹利公园玩儿 , 在海湾那边城市背景下和加拿大鹅照相 . 我的 homestay 妈妈说 , 这张寄回家最好 , 加拿大鹅代表加拿大 , 公园和城市自然代表温哥华 , 很有意义 .

后来搬到英吉利湾 , 常常在第二海滩看到成群的加拿大鹅 , 那一片宽阔的草地上遍布他们的排泄物 , 切不可走上去 . 我有一次在英吉利湾海边小坡的草地上读书 , 看夕阳 , 累了就躺下了望天 . 忽然闻到一股异味 , 吓得我赶紧起来四处察看 , 没有看到狗屎 , 身上也没有 , 可一躺下 , 就臭不可闻 , 赶快逃走 . 自此 , 我对走上去 , 或者躺下去的草地总是戒备得很 .

一天傍晚出去散步 . 看到对面小坡上站满了鹅们 , 也不动 , 一排一排朝着海边 , 伸着长长的脖颈 , 傻兮兮的 , 不知是在望乡 , 还是举行某种仪式 . 我一时间时空错乱 , 不知怎么回事 , 嘴里不觉问道 : 这是哪里来的鹅呀 ?


我的当地朋友笑眯眯地回答 : 它们一直在这里的呀 .

不可能 , 我坚定地说 , 我从没在这儿看到过它们

它们可能从第二海滩那儿飞过来的


哦 __, 我这才想到 , 我潜意识里觉得它们从来不到马路边来的 .

在 LOST LAGOON 那边的天鹅鸭子中间 , 也有不少加拿大鹅 . 看到人过来 , 就过一摇一摇走过来 , 赶也赶不走 . 如果没有东西喂它们 , 走开时还大叫几声 , 好像是抗议似的 .

最好玩的是在公司 . 我的办公室面海 , 楼下一层比我们大一些 , 所以窗外有一个平台 . 很多鸟都到这里小憩 . 最傻的就属加拿大鹅 . 它们喜欢叫 , 然后就跑到落地窗前琢玻璃 , 笃笃笃 , 笃笃笃 , 琢一会儿 , 还歪着头看看 . 开始挺好玩 , 时间长了 , 隔壁的同事就会骂他们 : STUPID GEESE. WHAT DO YOU WANT? 说实话 , 那时不时的声音挺恼人的 .

我于是试图吓唬它们 , 敲玻璃 , 隔着桌子向他们挥舞尺子什么的 . 可是它们毫不为所动 . 我再一想 , 才想起我们的玻璃外面是镜子 , 它们并看不到我 . 开始我以为它们是吃玻璃上的东西 , 后来估计它们一定挺自恋自恋的 , 或者很好奇 , 试着触摸自己的形象 . 也许它们并不知道那就是自己 , 还以为是另一只鹅 , 所以琢个不停 , 磨不出什么结果 . 觉得这个世界发疯了 .

真的有一点蠢 . 于是想到我们浙江的 ” 呆头鹅 ”, 呵呵 .









 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鹅代表加拿大 ,还是头一回听说,好可爱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这是它们的名字,刚才在论坛里看到美国网友的留言说他们那儿也有.
梁山伯,对了,我就是说他来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是啊,我也体验到凝神耶稣的重要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叫加拿大鹅?只有加拿大才有吗?可是,看着像大雁呀。

呆头鹅,哈哈,梁山伯。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环境中时有让人不愉快的事情。

但我们可以祈求他让我们的眼睛看见耶稣,不见别物。我们的心就从他得安宁,得平静, 得喜悦。数算神在我生命中博下的恩典, 让我们在惊涛骇浪中也心有平安。 愿神保守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