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动物趣事 4 鲸鱼 多图

(2011-03-25 19:01:59) 下一个

三月里的一天早上 , 我在广播里听到有一只小鲸鱼不小心游进了英吉利湾 , 政府派出小艇 , 引导它回到大海 , 觉得挺有趣的 . 刚过中午 , 我们老板打电话来说 , 小鲸鱼又回来了 , 现正在格朗维尔岛附近徘徊 (GRANVILLE ISLAND), 叫我们都去看 . 我们办公楼就在那附近 , 于是有兴趣的就一起奔岛上去了 .

我到了那儿就有些后悔 , 因为海风很冷 . 从照片上海水的颜色就可以看出那天的气候 . 岛上的人不少都在观望 , 神情悠闲 . 我们一路走我拍一些照片 . 看来这次救援计划很郑重 , 政府 , 电台 , 动物协会的人都出马了 , 有一条艇上似乎安装着设备 , 不知是录像 , 还是测量什么数据 . 艇上的人看上去很专业 , 穿着橘黄色的制服 , 有的还穿着救生衣 , 可能必要的时候会下水帮助小鲸鱼吧 . 警察也开着汽艇巡逻 , 还有小轮渡的船 , 更有意思的是很多市民划着小船 , 在水上晃悠 , 也不知是爱鲸鱼 , 还是爱热闹 .


右边是轮渡小船


大约来自鲸鱼保护协会


警察,haha,贴图时发现右边那群楼里黑色的就是我以前住的公寓楼.


个体救援行动


我们等了很久 , 看到一次小鲸鱼上来换气 , 我听到别人叫喊回头时只看到一个小波浪 , 海水向四周荡漾开去 . 之后小鲸鱼又往更里面去了 , 所有的小艇小船都跟进去 , 耐心寻找 . 我们又站了一会儿 , 一个经理说 , 小鲸鱼再一次上来换气估计要等很久 , 我们就回去了 .

其实我早就想回去了 , 因为知道不会看到小鲸鱼 , 只可能看到一个波 , 最多一个尾巴 . 虽然有时而有一点小太阳 , 天冷得厉害 , 风更吹得我头痛 , 所以听到回去 , 如释重负 .

人们工作了很久 , 大约到了晚上才终于找到这条顽皮的小鲸鱼 , 耐心地带它出来海湾 , 回到大海里去 .

我倒不是稀奇看什么鲸鱼 , 只是好喜欢这样的爱心 , 和付出 .

好玩的是在海边有一条很可爱的狗狗 , 一米多高 ,, 有厚厚的毛 , 我抱着它真觉得不那么冷了 . 主人待了很久 , 决定要走 . 可狗狗不肯 , 死死地抵着地不动 , 主人竟也没有办法 , 只好随了它的意 . 估计是位年长的男性 . 之后又试了几次 , 都不成功 , 周围的人都笑了 , 注意力不在小鲸鱼 , 反而在这条固执的狗狗身上了 .

固执的狗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
觉得你很会生活,想着你和小安娜,为你们祷告.
我们都要学着依靠神,他给我真正的安宁和发自内心的喜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谢谢盈袖姐姐这篇事实报道, 我很喜欢。
今天过来看看你,前一阵子,事情很多,繁琐, 有些失去平衡。 今天和小宝望了弥撒,内心平静开阔了很多,也感受到很多。
谢谢你一贯的好文, 你的爱我们也感受到了。
祝姐姐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