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底锅做蛋饺

(2011-02-10 21:02:49) 下一个


上一次做蛋饺的时候我大约十岁上下
,后来过年都是买的.这次受网上姐妹们的影响,也决定洗手做蛋饺了.要不是大家闲话,我都没想到要用平底锅做,煤炉变电炉了. 

本来想像阿葛一样慢悠悠地做一阵,安安静静,想想心事,回忆过去.可我这个人总是会拖到最后一刻,只好匆匆忙忙,还好朋友也晚到了,终于及时完工. 

做了一盘蛋饺,有了一点体会,看到一霖的留言,想不如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以增加明年的春运队伍.呵呵. 

平底锅再小,也不可能只有蛋饺皮这么大,所以还得想法子.我用的平底锅是小号,内底直径也有14cm.开始几个没感觉,蛋饺做得很大.我由失败里琢磨出一个办法: 蛋液一开始不要太多,小小的,大约是所要蛋皮的一半,形状不用太在乎,重要的是在锅底形成一个基地.接着用一只普通的陶瓷调羹底,在锅子里慢慢打圈,弄出蛋饺皮想要的大小,同时慢慢加蛋液,我是把调羹偶尔半倾,蛋液顺势慢慢进入锅子,随着打圈融入原来的蛋皮,还可以随时纠正蛋皮的形状,很好玩儿的. 

蛋饺做的过程很安静,没有人打搅我.旁边没有别人忙碌,外面也没有鞭炮声.有一点失望.不过砂锅上桌时,感觉好像回到了过去. 

我朋友带了礼物,其中有一盒lindt复活节小兔子,以前还没见过这么小的.我当时还觉得奇怪,怎么这么早送我这个.不过又一想,可能是因为他们很cute.这个是初中开始的女友,绝对了解我的喜好.看那小小的,一个个活泼泼的,我心里不由升起喜悦. 

带了几个去上班,排在桌子上,工作也有了趣味.后来分给办公室里的女同事吃,结果还是他们告诉我,外国人哦,我朋友送我是因为今年是兔年! 

超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老公顺利到家了.病完全好了吗?
我已经看到你年夜饭的蛋饺了,当时我就觉得自己放得东西太多,汤都涨掉了,后来一锅就改进,汤露露的很舒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啊,就是这摸索的过程让烧饭变得有趣.
我觉得难为情极了,这么笨~~~也说明lindt复活节兔子的形象很成功.
我昨晚也在奔着看更新呢,看到你的"抱怨",很能体会.是有点累,但有舍不得不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么说,我也试试用平底锅做蛋饺。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锅,已经好多年不做了。俺家那位好火锅,蛋饺放火锅里也很棒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盈袖,谢谢你写出来,我也是这样用平底锅做的蛋饺。头几个形状大小都不理想,摸索一下,就得心应手了!~~~

朋友送兔子,是因为今年是兔年啊~~~~完全不用思考的答案~~看来要练习脑筋急转弯~~~

等着看你的情人节贺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