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除夕夜, 新年好! - 加了文字

(2011-02-02 20:01:40) 下一个

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幸福!





因为阿苏赶着收尾 , 我先上了除夕的两张照片 . 我们没有打算在除夕庆祝 , 那天都要上班上学 , 囡囡头更是要傍晚 7 点多才能回来 . 初一下午囡囡头要看牙医 , 我们说好完了以后在外面吃饭庆祝 . 周六我的一个老朋友到我家聚 , 所以除夕没有安排 . 但是网上如此热闹 , 讨论年夜饭 , 我下午去针灸 , 更被医生和她的助手撺掇一番 . 我于是临时决定去我喜欢的那家餐馆打个包回家等囡囡头 . 但她们极力推荐诊所附近的一家海鲜餐馆 .

我最终没有点海鲜 , 总觉得打包的海鲜不好 , 不如第二天堂吃新鲜的 . 我于是点了烤乳鸽 , 清炒豆苗 ( 囡囡头的最爱 ), 青青看到的 ” 小唐菜和豆腐蘑菇 ” 是八珍豆腐煲 . 像蘑菇的是带子 , 还有叉烧 , 滑鸡 , 香菇 , 鱼片 , 虾球等等 . 蛋糕也是买的 , 外面铺的,里面的夹心都是新鲜芒果 .

人少菜的花样总是不够 , 我们的年夜饭就这么简简单单打发了 . 和平常没有不同 . 囡囡头这个孩子没有什么 HOLIDAY SPIRIT, 过节从来不起劲 , 只怕麻烦 , 也不愿参加聚会 . 估计是因为平常什么要求都得到会满足 (WELL PROVIDED), 从来没有我小时候的那种期待 . 她自己生日也不起劲 , 倒是知道我在乎这个 , 在和我有关的节日会送东西给我 .

那天准备了红包 , 放在她枕下 , 照片是她回来前拍的 . 晚上我要求和她一起看一部电影 , 但她不肯 , 说要做作业 . 我后来先去睡 , 叫她到了十二点给我拜年 , 她说你睡了我怎么拜 ? 我说就朝着我房间的方向拜一拜吧 . 她笑死了 , 说我真好玩 .


傻吧 , 我其实是暗示她十二点拜过以后有红包 , 怕她早上不去看 . 现在写着想到 , 我问她 , 那天凌晨拜年了没有 , 她肯定说没有 . 我问她拜年后要拿红包知不知道 . 她头也不抬 , 我问 , 你有拿到红包吗 ? 她说 , 我知道你给了我红包 . 我说你怎么拿到的 , 她说 , 你不知道我总是把枕头竖起来 ( 坐着用电脑时 )? 我有点急 , 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 她抬起头来 , 十分镇静地说 , 老早 .

你说是不是没劲儿 ? 没兴奋 , 更没有彩头 . 你不知道更没劲的是我 , 我当时身上没有现金 , 也懒得去取 , 因为不一定是新票子 . 所以我做了很简单一个卡片 , 上面写着 $100 in your account. 贴了一颗心在边上 .

你说 , 我们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 是不是使过年变得越来越没劲 . 平时生活物质极大丰富 , 过年又不想费力自己做 , 开始在外面吃饭 , 结果就是我前面说的 :

随着环境和生活习惯的改变 , 这种热烈兴奋的节日心情和气氛 , 很久很久都没有了 . 形式也许有 , 但是心境精髓 (SPIRIT) 不再 .

我们都忙着 , 非常忙 , 没有时间可以 ” 浪费 ”, 什么都想快 , 于是一切匆匆而过 , 最后生活的趣味不知不觉失去了 , 像现在的过年 , 真有点可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是,大家一起过年好.
我父母在厦门过冬.几家人租了一套房子,今年都在一起过年,热闹又开心.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啊.现在的孩子比我们早熟多了.什么都懂的样子.
我见过米麦的剪纸,非常漂亮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长大了, 小玩意儿不够过瘾了,但将来进入独立生活会给她更多负担和压力,也是好事,生活会使他们成长。 妈妈们也该转移生活重心了。

俺是和一些年轻人一起过的年,能和在本地上学工作, 父母不在身旁的孩子聊聊, 给他们一些关心鼓励, 做一顿好吃的,也是好事, 自己也很开心。谁一个人过年也不来劲, 一个人做也太累, 大家合作联合过年和庆祝最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还会剪窗花呀~这可真是好


袖袖,同样的道理在孩子们对待圣诞节的态度上也看出来了的。。

说明囡囡头长大了,更理智了是不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吉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小人书, 两张照片,一段文字, 简简单单, 温温暖暖。你和囡囡头的年过得很好! 看了你的文字, 我想起来, 也要留下大年初一的故事了。

祝盈袖和囡囡头兔年吉祥如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哈,一样的毛病,藏得太好反而找不到了,我看到你贴出来的,很漂亮.别着急,春天来的时候也许自己就出来了,那时贴也很应景.

你还打扫卫生了.我圣诞时又打扫又买菜又做饭,累得今天没缓过来,这次请的是老朋友,所以没有特别弄...偷个懒~~

新春吉祥.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谢谢你这大忙人还过来,都看不到人影了.原来还是常常猫进来,以后时不时要打招呼哦
祝你新年事业顺利,身体健康!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这个人礼节周全,人又热心,孩子大了当然知道你人好,打电话来也很正常.
那个过年的感觉我们都不再有了,他们就更不用说了.
祝你兔年吉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漂亮的年夜饭!我还是很喜欢过年,我老公也是,但孩子们就无所谓了。我们家特意做了卫生(虽然平时也做),老公打了一锅的鱼丸,就是我想贴剪纸窗花的时候竟然找不到放哪里了,当时怕被女儿弄坏了。:))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兔年吉祥!!! 给盈袖拜个年!!!

忙忙碌碌, 很少上网,但会经常过来看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年夜饭很好,清爽可口。

囡囡很是可爱~~现在的小孩子确实是因为平时生活都应有尽有,对年节没有期盼了。

我儿子倒是在2号中午十一点时发text给我拜年(他是按照中国的世界,那时正是跨年的时分),儿子的大学同学(也常常来我们家玩)也打电话来拜年。他们是国内长大的,比较重视,但也只是形式上,并没有和我们小时候那样在心里期盼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谢谢娅米,也祝你新春吉祥.心情大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清淡雅致,喜欢!

新春大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hehe,那个菜是八珍豆腐煲,大荤~ 那个像蘑菇的是带子,还有叉烧,滑鸡,香菇,鱼片,虾球等等
祝你和女儿新的一年平安幸福,蒙神大大祝福,主里多有进步!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哈哈,谢谢谢谢,你在华尔街做,红包我就省了.祝你新年事业顺利,平安幸福.
作业我会交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拜大年,我好喜欢,谢谢.
也祝你新春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啊,我们都少吃了点饭,留着肚子吃蛋糕.
真有意思,因为时差,有的已经是新年了,有的还没到,离到的时间还都不一样.真有趣
也祝你新春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阿苏说了,这个周末前不会该门面,等我的文章.到时候一起搬,她也还要上几张pp
也祝你新春快乐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给你拜年!祝你和你的宝贝囡囡头在兔年里健康喜乐,事事顺心,温馨美丽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有红包对吧!

哈哈

静等袖袖的文字渲染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菜比较素淡, 喜欢。

那个是小唐菜和豆腐蘑菇吧, 好像还有虾球。 俺最近才知道小唐菜要切成条条,先拿水烫一下再炒好吃, 口感柔软, 色泽青翠。世界上的妙事学不完啊。

祝你和囡囡兔年蒙神恩典,喜乐平安, 满怀盼望,多有收获!

回了你的QQH.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阿袖,囡囡,给你们拜大年,新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有蛋糕很应景。我刚吃了饭,现在就想你这个蛋糕呢~~

我这儿离兔年还有二个小时呢,不急,俺有话慢慢说~~

——祝阿袖来年顺心如意,幸福安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阿袖,阿苏等着你的虎尾呢,快送去吧~~

还有10分钟就是兔年了,祝你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