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荒漠甘泉》1月3日

(2011-01-10 11:53:12) 下一个


  “我要量着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的前行。”(创三十三章十四节)

  这真是一幅惟妙惟肖的图画,描写着雅各对群畜和孩子的慈心!他不愿意他们赶走一天的路程。他不愿意照粗人以扫的心去催促他们。他乃是量着他们的力量慢慢地领他们前行。他知道他的儿女们年幼娇嫩,牛羊正在乳养的时候。他知道他们一天能行多少路;他考虑了然后他安排他们的行程。而且这条旷野的路程,以前他也曾走过;何处崎岖、何处凶险、何处炎热、何处寒冷,他都经历过。所以他对他们说:“我要慢慢地领你们前行。”“因为这条路你们向来没有走过。”(书三章四节)

  前面的路程我们也向来没有走过,可是主耶稣曾走过。我们的前途真是茫然无所知,可是主都经过。这一程使我们心慌意乱,那一程使我们筋疲力尽,另一程使我们乾渴得舌贴牙床,又一程使我们喘不过气来-其实以前主都尝过、走过。

  经上说:“耶稣因走路困乏。”(约四章六节)众水冲淹他,却不能息灭他的爱情。他所经历的苦难使他成为最好的牧者。“他知道我们的本体,思念我们不过是尘土。”(诗一百零三篇十四节)

  他每时每刻体恤我们;不让我们走一步过于我们力量的路。前面一程虽然有些难行,但是尽可放心;因为他不是加力量使我们得以安然过去,定是吩咐我们突然止步。——海弗格尔(France Ridley Havergal)


《荒漠甘泉》1月6日


  “你从水中经过…水必不漫过你。”(赛四十三章二节)

  神并不为我们开路,如果我们尚未起步;神并不给我们帮助,如果我们还不需要帮助;神并不除去我们路上的拦阻,如果我们还没有碰到。可是一等到我们真有需要的时侯,神的手就伸出来了。

  许多神的儿女竟把这个原则忘了,终日忧虑前面未来的难处。他们盼望神先把前面几十里的路都铺平了;但是神只肯照着他们的需要一步一步的开路。你必须从水中经过,然后才可求神实现他的应许。有许多人怕死,叹息自己并没有得到神在临终时所给的祝福。当然,他们得不到,因为身体健康,正在作工的时侯,离死还远得很哩。他们没有这种需要。他们需要的是工作的恩典,生活的恩典;等到死期临到,才需要临终的恩典。—— 密勒(J.R.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的确,神找的是有服事之心的人, 并且有能力改变塑造他或她。With God there is nothing impossible. 这句是新约里的。 Is anything too hard for the Lord, 这句话是神对亚伯拉罕说的。

愿神的美意成就!愿神祝福你!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注意到的是神用的人真的都是普通人,有的信心也是后来培养出来的,真的是,人的软弱在神里面得刚强.我想神不找完人,神只找有信心和服事之心的人.这样我想我也算合格了~等着他用我.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雅各很特别, 但他有神所喜爱的地方, 比如他敢和神摔跤,非要祝福他不可。我以前一直认为他只是一个很会计算的人,后来看到有件事情让我感动。 他为了娶他所爱的拉结,宁愿主动立约给拉解的父亲拉班白做了七年工, 并且:“他因为深爱拉结,就看这七年如同几天。”

后来,是拉班不守约,雅各又耐心做了7年, 才终于娶了拉结。他原来不只有会算计的性格,还是一个很真心信神的人,和极有恒心的人。

神祝福他一家, 尽管有种种不如愿的地方,他还是有了十二个儿子。 而这其中,唯有他和拉结生的小儿子约瑟,是他晚年最大的安慰和盼望。 我总觉得约瑟也是神给他和拉结的祝福。

雅各非常相信神的应许, 这是他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上周我上主日学,教材里有圣经金句, 民数记23章19节:“神非人, 必不致说谎, 也非人的儿子,必不致后悔。 他说话岂不照着行呢, 他发言岂不要成就呢。”

那节课上我忽然觉得其实我自己的信心是小的,一会儿相信一会儿怀疑神的话能否成就。也许神让我讲那节课是要告诉我:你不要疑惑, 总要信。他的话,一定会成就, 因为他是神。

我们也许该像这个雅各学习,对神说过的话坚信不疑。这信,才对我们的灵魂生命有极大益处。

看了你的读书单,很羡慕你读得多。 俺最近正忙, 希望后半年缓缓能好好计划。 问你周末愉快!

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