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件喜事 , 一个坏消息 , 以及小男人

(2010-10-16 11:27:14) 下一个


我在德国的妹妹来信说 , 她拿到了永久居留权 , 让我们都放了心 . 她是一个特别看得开 , 不会操心的人 , 现在总算也知道把重要的事情搞定 .

她也老大不小了 , 另一件事当然就是婚姻 . 今年五月回家 , 她带了男友 , 是个上海人 , 父母觉得还不错 . 我在杭州时 , 一个邮件过来就说分了 . 问原因 , 答 : 不爽 , 就分了呗 ; 再问详细 , 答 : 一个小男人 !

看来真的上海男人要上海女人来捏牢啊 . 上海男人好的也很多 , 可如果归在小男人那一类的 , 还是快快远离的好 .

关于小男人 , 我的闺蜜 June 有一个经典的段子 .June 一直做日本的旅游生意 , 有一阵子公司发展国内业务 , 她于是也经手一些国内会议的项目 , 常常感叹国内人素质不够好 . 有一次会议 , 一个三四十岁的上海男人来报销 , 有关 100rmb 的问题和 June 有了争执 ,June 一再向他解释了规定 , 可他还是坚持不懈地一次次找 June, 一板一眼地解释 , 不厌其烦地求情 , 直到 June 要崩溃 , 不知再说什么好 . 我估计那时她一定特别理解 < 大话西游 > 里唐僧身边剩下的那个妖怪为什么要自杀 .

我可爱的 June 是最不耐烦这种人的 . 她听到实在烦死的时候 , 从自己钱包里拿出了一百块 , 递给那个男人 , 说 : 好了好了 , 就当我给你报销了吧 . 那人居然接了 , 以一种胜利的姿态 .

我听故事的时候甚为惊叹 , 为了那小男人 , 也为了 June 的出人意料之举 , 果然是各人性格的最好体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你.其实也就是上海男人的特定一类,那一类也是因为客观条件多年所致.
我爸妈都是上海人,我自己也出生在上海,我们家的人好像没有这类的.我的朋友很多是上海人,或嫁了上海人,也都很好.
正如你说,各地也有小男人,尤其是太不上路的,没有道德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也常听到类似对上海男人之议,虽说不能完全赞同,但还是有同感的,上海男人里确也有一些斤斤计较的“小男人”。
这几年,四周无论是国内的国外的,亲友的朋友的婚姻见多了,男人也看多了,“小男人”真的已是见怪不怪了。尤其现在上海等大城市,房价那么贵,许多新上海人,赚的就这么多,要拼得自己的一寸金地,全都要靠手里省出来的。女朋友处不能省,丈母娘那儿更省不得,就只有从同事朋友、单位里抠,那些来自北方的、内地的...那些一个个号称大男人的男人,做出来的事比小男人还不上台面,多了去了。这和地区没关系的,只和自己的价值观有关。
不知我这么说有没有道理,随便聊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