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札记 2-4 苦痛的旅行

(2010-10-15 22:44:05) 下一个

现在的我对于回国望而生畏.身体大不如从前,准备礼物,打点行装都有些力不从心,飞机上的十几个小时也痛苦.时差更是一个大问题,对于睡眠不好的我,两次时差转换需要很长时间适应,身体的功能不好,调整一点点变化也需大动干戈.

这次回去,只见了最要好的几个朋友,多数时间都在针灸治疗,感觉还不错.到了最后几天,突然发现很多事都还没有办,于是有一点赶.有两天睡得较晚,加上有几次下雨天出租车打不到,在杭城阴冷的空气里站得时间过长,更有一天,拎着很重的东西在细雨凉风里走了很久.临走前一天,吃了刚配的药,忽然间胃痛起来.剧痛从腹部一直往上,伴着痉挛,占领整个腹部,乃至胸口.这持续了近一个小时,令我崩溃,准备要去急诊了.

还好慢慢缓和下来,家人仔细看那药的说明书,才知道那可是伤药,里面的成分很毒,什么蜈蚣蝎子,难怪我娇嫩的胃大发脾气.

次日清晨,胃不太痛了,但却全身无力.上了去上海的汽车,肌肉的酸痛愈加明显,三个小时后下车时,已是头重脚轻,全身烘热酸痛身体上有小小的电流,一会儿上头,一会儿至手臂,一会儿到腿,微微地发麻,口鼻干燥疼痛,像是要喷火,

去吃了拉面,热气腾腾地觉得好了很多.但鼻子却愈来愈难受,呼吸都是痛的.

到了飞机上,干燥密闭的空间加剧了症状,喉咙也开始痛,一说话就要咳嗽,一咳之下,头和喉咙都剧痛无比,不像是气流通过,倒像是榔头在敲,刀子在割.不巧的是我旁边坐了一位无锡的商人,有很强的聊天愿望.当我解释了我不能说话后,他还是不停地和我聊.最后因为他不懂英文,不会填报关单,我不得不忍着不适,向他解释.

五个小时以后,我实在忍不住了,鼻子又干又痛,呼吸困难.飞机发动机的轰鸣震得我脑子嗡嗡的,腿上尤其痠痛,沉重无比,感觉好像要从大腿根腐烂断掉了.我于是去找空姐,要了泰诺.吃下以后终于睡了一会儿.醒来的那一刻觉得身体很轻松,腿也不痛了,动起来居然可以用轻盈灵活来比喻.

可是药物效果毕竟是药物效果,身体还是病着的.不久,症状又慢慢回来,我也只有一遍一遍要自己忍耐.

等终于到了温哥华,吃了药,躺上宽大舒适我自己的床,我就像死了一样.一夜醒来几次,每次衣服床单被子都是湿的.还好我的床大,可以换一边睡.早上起来,地上衣服毛巾都堆满了.

人的毅力真是了不得.我很少得呼吸道的病,所以这方面承受力极差,一般有38°的热度,我基本不会动了.可这一次,我居然坚持了十几个小时,越过了大洋.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好很多,已经上班了。谢谢杜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对呀,空气,冷的方法,都不习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路上生病太不容易了

保重!

好点了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老了,我现在每次回去,最扛不住的就是时差了。
加上国内的空气不好,基本上头一个星期都是头疼欲裂的。

回来了,好好休息,慢慢调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谢谢,也去读了你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其实这次回去,都是吃现成的,也没有出去多跑,不过心里还是有情感起伏的,父亲,外婆,外公都老了,每次离开都很难过.
这次选了最好的季节回去,还是不行,空气,潮湿,阴冷,都不习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是越来越不济了,每次都疲劳不堪.可老人一年年老去,就想尽量多回去几次.
我最近在学习经络,读内经.你懂食疗一定要教教我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正是,胃就是第二个大脑.
到了家,随意,舒适.还有你们这帮朋友一起解闷儿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回来了!几篇回国札记都读了,很喜欢!那些细微的感受和文字都非常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你体质应该还不错的,这就是那种所谓“缺乏回国抵抗力”,“长期待在空气纯净的地方”给闹的。 回想头几次回国,下了飞机我就全身不自在,近几年每年都回,所以免疫系统也增强啦~~~~

还有就是像玄米说的,很多是精神导致的,太hyper。 不过回一次的确蛮耗费体力的,你们西部的要受罪,想想我们东部偏远地区的吧,双重受罪,每次都感觉“回家的路是那么的漫长”。

回来就好,多休息,少熬夜。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食疗。
越来越不能适应回国,每回必病。你们飞行时间太久,会很辛苦。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找错中医了。蜈蚣蝎子之类的都是以毒攻毒剧毒药,俺娘胃癌晚期最后用的中药。你应该跟医生说你有照过胃镜,没有病变和幽门螺旋杆菌。
我去年出差奥在了北京,看急诊点滴后上的飞机,就是那个呼吸困难把我整怕了,我以为自己要死了。回来全面检查,心脏呼吸胃都没有问题。就是精神问题。不过从此后我的胃再也没像以前那样健康。还是食料比较适合娇嫩敏感的胃。有关这个我以后再和你交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回去,女儿谁帮你照顾呢?

我觉得人不能太紧张了,像我老公的胃病,失眠都是工作压力太大而来的。我自己也是,承受压力的程度不如以前了,要是有几件事情堆在一起又要赶时间,我就觉得头脑紧张,而且胃部不舒服。

你刚回来,多休息。回来了,总归是舒服多了,自己的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