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迎接冬奥的温哥华 2 (多图)

(2010-02-12 22:41:42) 下一个

奥运圣火于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在雅典奥林匹亚点燃,奥运火炬 10 月 30 日 开始从卑诗省的维多利亚开始传递,全程 45000 公里,传遍加拿大。 2010 年 2 月 11 日 ,第 105 天到达温哥华, 2 月 12 日 进入举行开幕式的卑诗体育中心,点燃馆内的巨型火炬,开幕式结束后再传到海边的 CANADA PLACE ,点燃巨型火炬。火炬手里有著名的运动员,歌手,各行业著名人士,以及普通的老百姓,完全体现了加拿大的平等,多元化文化,以及全体参与的精神。当天温哥华有一万人参加了欢迎奥运火炬的活动。

为了迎接冬奥会,温哥华也做了很多准备,市内有新的装饰,设施,以及各种活动。这里贴一些照片,供大家欣赏:


公车站的新招贴画



新设置的便于游客的地图


自2月4日起市区所有的METER都被封起来了,投币停车全部取消,交通实行管制


2月6日,台湾艺术节,开始我不知道,觉得很奇怪,这次庆奥运的灯展,装饰为什么这么中国化?还未到时就听一个老外在打电话,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literally hundreds of people。走过去时,我很恍惚,我这是在加拿大呢,还是在中国?马英九的夫人也到场了。


全是用汽水瓶做的


加拿大原住民的典型图案


我很喜欢这个雕塑,介绍说是表现加拿大多元文化的融合


表现自然和人类的关系,希望回归原始


我不太喜欢这种材料,但觉得这个角度不错。大幅画像里运动员凝重关注的目光以及下方悠闲的市民抽烟破坏大气质量,与这个节日保护自然环境的主题形成很有趣的对应


这个东西在我看来,好像是糖果,或气球广告,和背景的星巴克似乎形成一种城市的生活时尚:)


在这可以了解到这个文化节的一些信息,省得我介绍了


这是一个西藏藏民念经祈福时用的,出现在温哥华市区的高楼间,让人感叹,世界真小!


那天热狗摊儿的生意好得很,肯定赚得盆满钵满


巨幅广告,上面是2010冬奥吉祥物


巨幅加拿大国旗,覆盖整个商业楼


老牌百货公司大楼(THE BAY)上的运动员像


我们加拿大的男人像座塔。这也是我观看开幕式运动员入场仪式对举牌的礼仪员的印象


运动的魅力


迎奥运的一些招贴画,全民兴奋的主题和我第一部分描述的方面有一些差别吧?:)


罗布森广场,这里是此次冬奥会的一个重要场所。有市民可以参与的高空吊索,以及溜冰场


老太太不知是怎么拿到这个黄金摊位的,有没有潜规则?:)


交通管制标志,奥林匹克专线及公车专用车道标志


GRANVILLE街上地面的装饰,从BURRARD桥直到16街


我们中国国旗也有哦,就在桥下六街



市民家里的庆奥运装饰


街区里的装饰


暖冬的标志,花儿都不争气地开了,没有拍到桃花梨花,用迎春花代替吧:)


最后来张市区夜景



更多文字图片请看  迎接冬奥的温哥华 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2&postID=179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