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INEN & SKY

(2010-01-14 15:29:58) 下一个

这天去公司的洗手间,嗅到很好闻的一种清新剂味道。顺手拿了瓶子看,是FABREEZE,气味种类叫做:LINEN & SKY。旁边有一幅小小简约的图,画的是衣服被单晾在晴空下,让人联想到洗衣剂广告里蓝天下,绿草上,微风里晾晒清洁的衣服。

我的心立刻变得愉悦,虽然窗外依然是灰暗阴沉,细雨连绵。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很容易快乐起来,可能是因为别人的一个微笑,也可以是因为一种味道,一段音乐;抑或洒在身上的阳光,拂在面颊的微风;甚至一瞬间的情景,一丝微妙的感觉。对我来说,这就是生活快乐的组成,平凡,简单。

夏天的时候晒东西,多是白色,浅色棉质的薄衣和床上用品,尤其是我女儿淡色碎花的背心,在太阳里,那么清洁,可爱,舒适,温情。湿润使得那颜色更加娇嫩,仿佛散发出她的体香,触到她小小身体的温软。令人心里溢满了家的温馨。 

而广告里的画面则更让人感到自由舒畅,贴近自然的美丽。 

初到加拿大的时候,我搬到市区西面(WESTEND)海边的一幢公寓。早上起来,走道里有淡淡的咖啡香,和着脚下厚厚的花纹地毯,造就了我心里一向以来的国外味道。我不敢相信自己将要生活在这个地方,心里不由得欢喜起来。

洗衣房在底层,有很多机子。走出走进路过时,甚至在房子外面,也能闻到带着热气的洗衣液味道。这是存留在我心里另一个标志性的气味。每每闻到,都会令我想起当时刚到,心里满是新鲜的感觉。其实还蕴涵了那时面对重重困难和孤独的困扰。

可以说我记忆中很多的部分都是和气味和画面联系在一起。任何触动都会使我瞬间回到那一个情景,和回忆里面。 

我很喜欢儿童书籍和用品里的小图。画得好的时候,就那么快地触到心里柔软的地方,生出浪漫的幻想。其实也不完全是幻想,我们的生活里存在这样的时光,情景,有的甚至还深深地藏在平凡每一天里。只要我们放慢了脚步,心安静下来,就可以感受到。是生活里最珍贵的宝藏。就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听不好意思的,喜欢孩子东西里面的温馨和想象:)其实我想很多人心深处都还是存有一些孩子气,只是不轻易流露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中午来溜溜。
我也和你一样,每天早晨上班,走到楼道,总会被飘出来的咖啡香打动,觉得自己又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了,很舒服。还有儿童书籍里的小图,真得很好。我佩服那些总能从孩子的视角画出画的那些大人,觉得他们一定内心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