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酷热破纪录

(2009-07-30 20:39:35) 下一个

今年温哥华的夏天出奇地热,温度达到35°C以上,破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依赖的高温纪录。 

今天在公路上我的汽车显示车外气温为39°C,这一两天我家里的气温是35°C,不知为什么感觉没有国内那么热,也许是因为湿度不高吧。 

突如其来的高温令温哥华人措手不及,正如前两年的大雪使然,温哥华全然没有战高温的装备,大多数的家庭没有空调。所幸入夜后气温还不是太高,对睡眠的影响不至于太大。 

可有关组织还是行动起来了。电台里不断播报由于高温无雨造成的空气质量降低,鼓励市民尽量少开汽车,以减少废气对空气的进一步污染;酒店打出广告,以对折的优惠欢迎老年人和健康欠佳无法抵御高温的人入住休息;更有非盈利组织派人到街上各处给无家可归的人发放食用水,以避免他们中暑。 

我听着这些消息,心里感动,无言,想到国内一年四季灰蒙蒙的天,漆黑的鼻孔和衣领;想到在煤矿里暗无天日劳作的童工;想到靠卖破烂度日的老人。多么希望有一天在中国也有这样对人的尊重和关怀,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行动。

 

2009/07/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沙小月饼的评论:
好久不见了,你好吗? 你公公婆婆也好吗?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I heard from my parents-in-law!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谢谢,默默。好啊,我一定努力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天气热,盈袖多保重身体啊。

躲在空调屋子里写好东西给我们看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般夏天都不热,太阳又好,是这里最好的季节。我天天去热瑜伽,回家就不怕了,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方的风的评论: 我们这儿也很少这样热,一般30°c几天就了不起了。今天已经好多了。你们也有福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一定要热大米才会有好收成吗?我一点也不知道。那还是要热一热:)去你那儿好几次了,都是铁将军把门,是不是工作太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多年前的夏天去过一次温哥华,感觉很舒服的。39°C,我的天!很难想象。

那么热,还是少出门吧~~ 周末快乐!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
家里也有35°C啊,那肯定是很热了.也许是海风的关系,我们这儿凉爽得很,睡觉不盖薄毯还不习惯!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嗬嗬,辛苦了。我们这里到现在还是梅雨,马上就八月了,一点也不热。往年都会有夜晚也在25度以上的一段日子,睡了觉根没睡一样,很疲乏。今年不知道设么时候才热。现在该担心大米没收成了,没米吃那才残呢,还得盼望天快热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