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 五月的MANNING PARK 多图

(2009-07-29 17:04:51) 下一个

想起 VICTORIA DAY 是长周末的时候已经是周三,上网查了几个想去的地方,都不可能了。朋友想到 MANNING PARK ,我都不知道这个地方,但一看了图片就喜欢,当时就订了 RESORT 的房间。也不用做什么准备,开车只要三个小时就到了。

出发时天气很不错,一路上春色很浓,开春第一个长周末,很令人兴奋。先到 HOPE ,我去 KOLOWNA 和 BENFF 等地时路过几次,但都没有停留。有一次是夏日暴雨前,乌云压顶,雨意浓重,我跑去加油站问路,硕大的雨点零零星星,风渐渐迅猛,路边树林更显绿意,马路则黑黑地伸向远方,我印象很深。

听说《第一滴血》的外景就是在这儿拍摄的。

我们在一家充满乡土气息的家庭餐馆( FAMILY RESTAURANT )吃了份额很大的午餐,我请招待推荐的。她很豪爽,也很健谈,我们说说笑笑,很有些家庭的味道。我想,要是我的母亲住在这里,我是在她家里吃饭就好了。 我总是迷幻地想象阳光灿烂的日子回娘家的情景。

吃完饭在 HOPE 转了一下,很小。这里的木雕很有名,雕工精细,多是动物,形体神态很逼真。

这个是 HOPE 的标记


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像




我喜欢这只动物的神情,一副在自己领地的样子

去了一个小花园,有花有树有水,杜鹃花还在盛放。一只可爱的狗狗和他的小主人们在水塘前驻足。




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这里的垃圾筒都是吊起来的。朋友说,是因为本地风大,吊起来就不会翻到了。

这个小店上方的装饰是一只熊,很特别,我坐在那儿,还蛮镇定的:) 喜欢这种随意的装饰,复古的风范给人的休闲感觉。




这是一只为国殉职的军犬 CHIP ,为了纪念他的忠于职守,人们塑了他的雕像,为众人瞻仰。他的伙伴 DOUG 一定非常伤心,一起执行公务令他们建立起友情和默契,而 CHIP 为了保护他而牺牲了。这样的生死之交常令人感怀一生,无论是人之间,还是人狗之间。

开近 RESORT ,我就喜欢了,正是我喜欢的朴实安静自然样子,大片的空地,树木,古朴味道的建筑,悠闲的人们 ……






首先注意到的就是地鼠,好像就是动画片里的鼹鼠。这小东西到处都是,一点都不怕人,开始远远地拍了几张,觉得很幸运,抓到一些姿势,后来才发现可以走得很近。离开之前我在草地上拍照,突然后面的窗子开了,一个老太太伸出头来说,要不要一些坚果?这样他们会走得更近些。于是她给了我几粒腰果,小家伙们真的一直走到我跟前来,有一个甚至来嗅我的腿。




他们常常忽地一下子站起来,笔笔直地,眺望远方,两只前肢缩在胸前,很有趣。地上有很多的洞,通往他们的地下世界,他们就从那里伸出半个身子,四处张望。他们长得很幽默可爱,不过看到了原型,才了解到那些艺术家是多么有天分,怎样抓住这些小动物的特点,加以艺术的夸大,达到电影里的效果。


晚上在地道的乡村餐厅吃饭,装修布置都很特别,人也随意自然,轻松得很。饭菜很简单,但是透着浓浓的乡土味道。
 

晚上出去散步,周围没有人,正是我需要的寂静和安宁。

早晨起来,乡间的空气清新凉爽。吃过早饭往回走时,又看到那对老夫妻,估计他们在这儿住了很多天,很闲散的样子,老先生行动不便,用助行器( WALKER ),走得很慢很慢,老太太穿着艳丽的黄衣服,耐心地陪着他,和他说话。我已经看到他们很多次,老先生专心走路,一般都是老太太说,他听。人到老了,有这样的伴侣,一起出来小住,多么幸福。后来看我在拍照,打开窗子给我腰果的就是这位开朗的老太太。

草地上四处都是鼹鼠,一个女人趴在地上,拍摄一只好奇地向她张望的鼹鼠,隔一会儿,就悄悄地向前移动一寸,慢慢接近它。那只鼹鼠看着她,也不逃走,好像也在研究这只和它大相径庭的动物,神情极为有趣。

一路开车来到湖边。太阳高高,暖暖地照着我们,湖水清冽,碧绿,衬着背后的墨色树林和白色雪坡,是典型的加拿大景色。湖边一大片草地,散落着一些野餐桌和木椅。很奇怪的就是人们用白色塑料做了一个一个的空心桩子,来保护幼枝不受动物的伤害,也是当地一个特色。








树林里面和附近还有很深的积雪,我们跟着一对夫妇和他们的狗狗,沿湖一直走到树林深处去。积雪及膝,我就踩着别人的脚印走,所谓脚印就是一个个深深的雪洞。有时嫌慢,就沿着上面比较硬的部分,雪的表面结了冰,很滑,常常要用另外两肢帮忙。不过毕竟是五月,就是雪地里我也只穿着无袖的 T 恤加一件外套就够了。


我的朋友走得很快,我努力想拍出湖水的清冽。看到一个好的角度,就下到坡下面的湖边去。当朋友回头找我时,我一时顽皮心起,躲在树丛里,看他怎么办。只见他一路叫着我的名字,深一脚浅一脚,时不时打着滑,飞快地往回跑,走过我的时候丝毫没有注意到下面可恶的阴谋者,我心里很愧疚,忍不住回应他说,我在下面。让人这么着急是有罪的:)

就是为了拍这张照片


这样的阳光,空气,树林,湖水,白雪让人放松,心情开阔,我一贯严谨的朋友也开始流露孩子气的一面。所有的人心里都有一个没长大的孩子,需要一些时候释放出来。

自由,这是我在蓝天白云下想到的一个词,我为此深深感恩,从来没想到我的命运是这样的,来到这个国家,在这样美丽的自然中,拥有完完全全身心的自由。

走回到草坡,才发现我把夹克衫忘在雪地里了。可怜我的朋友又跑回去帮我取,看他匆匆跑去跑回的身影,我想我应该对他更好一点。

湖边有一个人在垂钓,是他拴在树上一白一黑两条狗狗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那只白色的狗狗一直发出呜咽的声音,主人几次说: THAT’S ENOUGH ,她也置之不理。主人告诉我们,她比较依赖他的太太,这会儿她走开了,狗狗就不停地作,要找她。我怜惜狗狗,俯下身去抚摸他们,问主人需不需要我带他们去跑一下,主人说不用了,他太太马上就回来。





他太太走过来时,我朋友一下子认出她居然就是早上在草地上匍匐前进拍鼹鼠的那一位。我于是和她说,我们认识她,她跳起眉毛,非常惊讶,我就把我们观察她和鼹鼠的事情告诉了她,她和他先生都笑了。大家都觉得这里的鼹鼠实在太可爱了。和他们闲聊了一阵儿,我们就往回走,看到他们也收了鱼杆换地方了。

我们坐在草地上的野餐桌上吃东西,聊着天,太阳很好,但照在身上并不灼热,只是暖暖的。我很快发现一些人在喂鸟,有的用坚果,有的用麦芬( MUFFIN ),那些小鸟也和鼹鼠一样不怕人。我一路移近去,移一步,拍一张,万一它们飞走,我总有一张可以达到的最近距离的照片。

看看它们可爱的样子: 


周围有不少游人,都是很悠闲的样子,我喜欢这样的时候,直到朋友提醒太阳很猛,我们该走了,我还很不舍。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太阳虽然不灼热,但是紫外线的杀伤力很大,我没有涂防晒霜,回来平生第一次被晒红了,露在外面的胳膊通红通红的。我以前都是被晒黑的,从来没有这么红,晒伤也只是在电影里看到。不过不是很严重,过几天就好,甚至不黑。看来我越来越加拿大化了,吃他们的饭,生他们的病,现在连晒太阳的结果也和他们一样了。

回来的路上走了不远,就开始堵车。从前面回转来的车子上的人告诉我们说,前面有摩托车从峭壁上摔下去了,动用了直升机,山路太窄,所以降落在公路上。救援人员正在救护伤者,大约需要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很多人选择回 RESORT 去买食物和水,我们没有这个问题,于是掉过头来停在荫凉地等待。

我的朋友坐不住,要去出事地点看看,同时快走作为当天的锻炼,我就在车上睡觉。一觉醒来,车列没有丝毫移动的迹象,我于是也拿了相机,出去走走。

这里的人真可爱,没有人急躁,个个随遇而安。有的拿出毛巾铺在地上,开始做日光浴;有的带着小动物坐在汽车的影子里避暑,读书;有的签了狗狗出来溜;有的支起了遮阳伞;有的甚至挂起了吊床享受;妈妈们推着童车,聚在一起聊天 ……. 整个公路仿佛变作了海边沙滩。有趣的是我拍照片的角度不同,有的看过去还真像是躺在车轮底下。呵呵









吓人吧?


其实她很舒服




两个多小时以后,终于通车,开始还只能缓缓行驶,过了出事路段以后就可以重新疾驰了。一路顺利回到家中,而我,三百公里几乎睡掉两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你那儿的美可是世人皆知的,希望我以后能去。以前去欧洲多次,都没有机会去瑞士,有一次都到了STUTGART(?我不会拼)但没时间往前走。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好的,我会听你的话:)
这张照片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却非我所为,加眼镜花了我不少时间呢,呵呵
就像青青所说的,要谢谢你,我才能发帖。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盈袖, 你去了人间仙境啊,照片都拍的幽静安详,我们这里的山里也有不少这样的chalet, 不少游人都喜欢。

恭喜你终于可以写博了, 也谢谢陈默姐的热心相助! 常在这里看到陈默,一霖, 给你们两位问个好!新周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游记啊。zt

写得生动而温暖。我也喜欢这样原始的小木屋,古朴的小镇。那个跑来跑去取夹克的人,是要对他好一点哦。~~~

一边是穿短衣短裤的人们,一边还有积雪,很有意思。

袖子很忠厚啊,那张有倩影的片片比别的大一倍!哈哈。可惜,大眼镜把最重要的遮住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游记啊。真佩服那些马路上的日光浴享受者。:)
我也喜欢那种小木屋的建筑,有返璞归真的感觉。
那张照片是你吗?可惜太阳镜遮去了最重要的部分。:)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