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枣泥饼

(2009-07-25 07:57:12) 下一个

昨天在一家华人超市发现了枣泥饼。买回来尝尝,不如印象中的那么好吃。 

很小的时候坐火车,路过常州,大人都会买枣泥饼,到苏州站则买豆腐干。不仅是吃的味道,也是关于儿时兴奋经历的一个印象,说起来,带着当时的气氛和心情。 

几十年没有吃过了。现在吃着,心里很感慨,物是人非。我已身处异乡,妈妈不在了,而我的女儿也比那时候的我大了。贸易的发展使我无需到常州,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也可以吃到这充满回忆的枣泥饼。 

如白驹过隙,时间一晃儿,就过去了几十年。
2009/07/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是啊,很多过去的东西都被取代了。
卤汁豆腐干被袋装的老爸豆腐干代替了。我还是喜欢原来一盒一盒装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爸仍把枣泥芝麻饼当成苏州最佳特产,不过现在老店里卖的都没法吃了。要去周边小饼店才淘得到像样的。 卤汁豆腐干我也是N年没有碰过了。 很沮丧地说,连苏州禄稿荐的酱肉也快要流失了,时过境迁,还是努力向前看看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