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 基督里的爱 1

(2009-07-09 17:09:15) 下一个

“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 (《新约 · 哥林多前书》第 1 3 章)

这是一段被广泛引用的经句,我也很早就读到,并喜欢。但是这里面的深刻含义却是慢慢体会,在不断的读经和经历中一点点理解的。

原来以为这只是忍耐,告诫自己因为爱而忍耐。这很不容易做到,我要常常默想自己对女儿的爱,才能在她不听话的时候不提高声音,克制住马上教育她的冲动,而考虑她的心情,在合适的时候以她可以接受的方式和程度来引导她。

这里说的爱,以我现在的理解是信了耶稣以后活在他里面的新生命。因为每一天旧我都和主同钉在十字架,新我一天天成长。体会到神对我们的大爱,被他的爱充满,我们才能行出以上的那种爱。

这种爱,也是圣灵所结的果子 :” 圣灵 所结的 果子 ,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 加拉太书 5 : 22

整本圣经里反复讲的就是爱,神对世人的爱,人对神的爱,和对他人的爱。带着人固有的罪性,人只有在圣灵的支持下,方能这样地去爱人,只有常常来到神的面前,从他这里汲取源源不断的爱,人的爱才不会枯竭。

上面两段经句虽字数不多,却描绘了如此美好的品格,安静温柔,却又公义坚定,充满仁爱。这是我向往的,也愿意为此付出努力。

基督里的爱 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24149
基督里的爱 3 - 凭着爱心去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2396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
不思八九 回复 悄悄话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 这是我最爱的一段经文。常常在心里有声无声地背诵给自己警醒和勉励。真的是很高的标准,世人很难达到啊。
天父确实是爱的源泉。我们有爱的能力,是因为我们在天上的父。
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