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囡囡头的安慰礼物

(2009-06-05 14:59:09) 下一个
那天,我坐在一大堆鞋子当中卖力地擦着,门被推开,顶到我的小凳子。我还没怎么,囡囡头却一脸的吃惊,她显然没有料到我坐在这里,不过好像还有一点别的什么,我不确定:一点兴奋?一点偷偷做什么被抓到了的不自在?

她走进来,没有换鞋就急切地说:”妈妈,我给你买了礼物。“

我很意外:“为什么?今天是什么日子?”

“没什么日子,”她说:“你做了眼睛手术,这个是祝你早日康复!”

说着,她向我展示了她的礼物,是一个烛台,和一组蜡烛。她知道我喜欢各种各样的烛台和蜡烛,怎么也不嫌多的。



我真的很感动。东西都合我的心意。她告诉我她去给同学买生日礼物,偶然看到这个烛台,一下子就想到我一定会喜欢。还配了蜡烛 - 对她来说很贵的蜡烛。

我不知说什么好,母亲节她给我买了很多礼物,我怕她花费太大 - 这可都是她的零花钱,过了几天随便想了一个理由给她一些钱。可她看也不看,说你给我钱干什么,我已经有零花钱了。

这意味着每一个礼物她都要自己拿出真金白银了。

那个傍晚,她一直要我看她的烛台,甚至把它举到我眼前,要我“认真看看,看看喜不喜欢”,我分享她的快乐,自己也快乐。

后来她给我看了她给同学买的一个杯子,她说,本来想把这个送我的。她也知道我喜欢杯子,怎样也不嫌多的:)但是后来看到烛台,觉得更适合我,因为“这个杯子虽然很CUTE, 形状也特别,但是太小孩子气了”

她说的一点都不错。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买东西开始依赖她做决定。我总是看得很仔细,注意很多细节,要求完美,想来想去;而她则是看重点,一锤定音。每次她给的决定我细细想来,总是很对,更何况人家是画画儿的,对美的感觉比我敏锐。

更让我感动是几天后,我们吃晚饭时点了她送的蜡烛,她说这个礼物还有一个喻意,就是光明,象征着我痊愈后眼睛更明亮!




快乐母亲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14479
女儿的心意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2&postID=31181
The Angel - 女儿送我的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334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啊,现在比那时技术先进多了,我用的是最先进的订制手术,所以价格也不便宜。
我相信没有什么问题,也有FOLLOW UP检查,只是心里有些急,看东西不清楚。手术一结束我就有比以前好很多的视力,但现在还没有达到预期的视力。

谢谢杜姐关心。我也想象得出你是家里那个爱折腾的,也给大家带来快乐和生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你别担心!
她是2001年做的手术,当时并没有很多先例,价钱也很贵~~

幸运的是手术非常成功,至今也从未出过任何问题,还能晚间开车。。。高兴,因为是我建议的,嘿(我们家所有新鲜玩意儿都是我起头,所以糗事也都由我担)))

不知道你的手术方法,她的那个,手术后就能看清了。以后一直有随访,诊所经常叫她去复查的,具体进程也忘了。。。现在这些年里,激光技术进步很快,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诊所反映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我现在也是减少上网和写东西的时间。多花时间在自己的身体保养上。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 眼睛作手术要好好歇息, 包括少看电脑。 其实电脑对人身体健康包括眼睛还是有损害的。 我现在周末两天不上网, 是为了有时间作别的事,也为了保护身体和眼睛。

好好关照自己是还需要的。

你的囡囡很体贴,懂事,好孩子,阿姨要夸夸她!

好好静养, 快快恢复,保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知道的。过两天有时间我把这两年新买的杯子贴出来,你一定喜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呵呵,感觉还可以,就是视力恢复得不快,有时会模糊。
你家的也贴心啊,还勤劳:)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激光矫正近视手术。现在视力还不是很理想。你女儿是多久完全恢复的,我已经18天了。
她只是爱好画画而已:)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女儿啊!

盈袖是做激光近视的手术吗?好好休息。我们办公室好几个同事做过的,技术很成熟,他们恢复地都很好。

我也喜欢杯子(你知道的),烛台和蜡烛也是我心仪的。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小棉袄真贴心.

"眼是什么问题?激光手术吗?" "你的眼睛现在感觉如何?" - zt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眼是什么问题?激光手术吗?我女儿也做了,后期效果很好的

这烛台真是很别致!放哪儿都合适的

囡囡头学艺术的呀!怪不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蛮幸运的。
还好,只是视力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程度,眼睛很干,要不停地点眼药水,是痊愈时期的特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样的女儿真可心啊!

你的眼睛现在感觉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