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的色彩与线条 -- 谢尤勤(quinster)摄影集《行走于西部》 zt

(2009-06-19 08:18:16) 下一个

谢尤勤在文学城的博客ID叫做QUINSTER,我第一次去就被他的作品震撼了。线条,色彩,手法。。。都让人叹为观止。当然对于我来说还有他的文字和拍摄中的感想,寥寥几句,却令人深思,并生出遐想:游走四方,体会自然的广袤和奇妙,事实上对风光的感受也融入了对人生的感悟。这些多年积蓄的财富以视觉艺术表现出来,强烈地引起我的共鸣。就是他无聊之时随便“捏”出来的照片也是那么奇特,让人迷恋。

最近听到他罹患肺癌已入晚期的消息,令人扼腕,非常希望可以给他一些支持。他的朋友们自发地为他编辑,组织了宣传,很低调,因为他不喜欢用他的病情做渲染。我想也是,他的作品几乎可以和专业摄影师媲美,我们要做的只是把他介绍给大家。摄影集《行走于西部》刚刚出版,希望大家了解,购买。

下面是转自“小米小麦”博客的介绍文章。

**************************************

作为谢尤勤(quinster)的朋友, 我们郑重地在此向您推荐文学城网友、风光摄影师 Eugene Xie 谢尤勤   ( quinster ) 即将面世的摄影集-《行走于西部》(Trekking American West)。

谢尤勤先生早年留学美国,才华出众,在美从事生物化学方面的研究和管理工作,成绩斐然。工作之余,酷爱摄影,卓有建树。 多年来,尤勤痴迷于美国西部风光摄影创作。不辞劳苦,跋山涉水,在与自己所酷爱的大自然亲密接触中,他创作了大量的摄影作品。但长期以来,他谦虚内敛,低调不事张扬。直至在近期获知自己罹患晚期肺癌后,其作品才开始陆续发表于国内外一些摄影专业杂志,包括乌克兰[摄影家]、[中国摄影]、[摄影之友],[大众摄影]等。其美国西部风光作品及相应的博客文章在国内外各大摄影网站(也包括本网站)好评如潮。详见:

谢尤勤(quinster)博客

新摄影Eugene Xie

photo.net Eugene Xie

从他的作品中,您不难看出,谢尤勤先生热爱生活,对大自然的感悟真切热烈,他的作品严思不苟,充满情感的细致刻画,作品中充满热爱自然的情绪和内涵,毫无保留传送给观者,让我们从中受到启迪,受到情感的陶冶。其作品始终如一的表达一个字,美。这种唯美创作思想,让我们看到他每一幅作品,都散发着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对大自然无比执着,无比追求和眷恋。他以赤诚之心,惟妙惟肖地表达了大自然的美丽,壮观,奇妙,令人向往和陶醉……, 他的作品富有感染力,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


我们认为: 尤勤是目前旅美风光摄影家中的佼佼者之一, 也是我们在美华人的骄傲。今天,我们欣喜地得知其多年积累的美国西南部风光摄影作品摄影集-《行走于西部》正在付印中,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出版, 我们由衷向他祝贺!

在此,我们推荐谢尤勤先生《行走于西部》这本摄影作品集,与大家共同分享。

























出版发行:暨南大学出版社
地 址:中国广州暨南大学
电 话:总编室 (8620)85221601
营销部 (8620)85225284 85228291 85220693(邮购)
传 真:(8620)85221583(办公室) 85223774(营销部)
邮 编:510630
网 址:http: //www. jnupress. com http: //press. jnu. edu. cn

中国国内限量精装本网上定购 http://www.yihaodian.com/product/25345
海外订购链接:http://www.directron.com/xie.html#


LA_MIKE,踏浪




《超越生命的美丽》(节选)by 罢了

。。。。。。

谢尤勤通过视觉艺术来表达他内在的思想情感与精神,他将美的瞬间烧熔成永恒的模子,深深地嵌在我们心中。 在他静止的作品中,我看到一种真实流动的美,一种静默的坚持,一种超越生命的淡然、宽容与沉静。这些作品如一首首无声的歌,一篇篇无字的诗,蕴含着无法形容的渴望,展示着生命的单纯与温柔、挣扎与蜕变。 原来美既可以成为衷心的喜悦与震撼的感动,也可以成为深沉的悲伤、孤独与无奈。就像那些故事,一旦开始,无论过程怎样曲折,都改变不了它走向结束的方向;一如那些为了分别而令我们颤抖与焚烧的相见;也如古老岁月里同样的故事,叙述着停顿在结局之前的渴望,叙述着被光拒绝了的黑暗,叙述着所有错过的呼唤与被呼唤。。。于是,这美中又添了一份决绝的味道。

我想真正的美是不需要用文字来表达的,它属于所有的人,它是一种大家都可以拥有的幸福,它无处不在,它是你,也是我,它是人世间最质朴本真的生活。




《尤勤的珍珠》by 著名人像摄影家RayWei


意大利电影导演费里尼曾说过:“所有艺术都是自传;珍珠是牡蛎的自传。”

《行走于西部》是尤勤出品的一颗珍珠;一个生命的亮点。

最早认识尤勤是05年在photo.net上,经常看到他的风光作品被国际摄影人追捧。后来和朋友们弄了个中文摄影网,就去photo.net找他,请他做了风光版主,他为大家带来了很多大片;最后我们差不多一起来到新摄影,他继续带来更多的优秀作品。

几年来我和尤勤一直在电话里和网上神交着,知道他的病情后,周末抽空,行程数千里去西海岸看他。见面后他给我的感觉是:表里如一。网上、电话上的尤勤和在一起的尤勤一样地沉稳又感性,智慧且善良。

尤勤图和文同具功力,尤勤的倾力之作 ---- 《行走于西部》应属风光图辑中的少见的大作。

祈祷尤勤能有机会出品更多的珍珠。







本书为精装本
200多页
130多张摄影图片
30篇谢尤勤本人写就的文章
30多条来自多位作者的评论
25首不同作者的诗作
序言和前言皆有中英文对照
每张图片的标题和地名皆有中英文对照
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暨南大学副校长贾教授作序





书中内容的样本:


作者文章之一:《白沙》(节选)by 谢尤勤

。。。。。。

前一年白沙公园的雨量比平常多了许多,在沙丘之间积成了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浅湖。湖水清纯,恰似碧海。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一个欣喜,沙漠中的水一定会带来不一样的摄影机会。有人说沙丘摄影拍的就是沙丘的宽阔,我却不以为然。我更注重的是色彩的对比,简单明快的线条以及自然抽象的构图,而不是只将一个风景全盘照搬地展现给大家。
 

想要拍出白沙特有的洁白,必须等到太阳完全落山之后利用天空的反光才行。我静静地等待着,直到太阳完全落下。东边的天空被反射成橘红色。橘红的天空倒映水中,面前的白沙也异常明亮,我一直等待的时机终于来了。当我按下快门时的那种感觉真是无以伦比。此时的白沙仿佛被光线注入了灵性,变得风情万种,时而温柔静谧,象一位熟睡的少女,美得不可方物。时而又明眸善睐,向每一个注视着她的人散发着熟女的热烈的迷人气息。。。


《白沙》之“绯色”

 





《白沙》之“碧海”



 


作者文章之二《人生如石》(节选)by 谢尤勤


。。。。。。

细看,赛车场的石头可说是千姿百态,或大或小,有的成双成对,相依相偎;有的寂寞孤独,迷茫流浪;有的相互爱恋,虽近在咫尺,却又只能默默相望;有的乘风破浪,毫无畏惧;有的瞻前顾后,不知何去何从;有的轨迹沉重,一路走得艰难;有的轨迹轻浅,走得非常欢快;有的走了一大圈,留下轨迹无数,到头来却还是原地踏步;也有的根本就没有留下轨迹,好似踏雪无痕,也许他们从一开始就属于这里。每次看到一块石头和她留下的轨迹,我都会痴想她的象征意义。也常将自己当成那会“走路”的石头,我将又留下怎样的轨迹?

赛车场是个令人迷恋的地方。几次独自在这里野外露宿,方圆几十里只有我一人。在辽阔的旷野上,漫天的星光下,我躺在干枯的湖床上,听风,看星月,让自己的思绪自由自在地翱翔。夜晚,这里除了风声,就是一片寂静,静得我几乎能听到自己的思想,仿佛灵魂都已溶入了这广阔的自然之中。人们常说人生如戏,我却说,人生就像这会走路的石头。。。









评论之一 by著名摄影家 LA-Mike


这组片子是谢尤勤所有作品中的经典之作:几年前,我在某论坛看见这组片子时,深为惊叹。尤其第一幅那丁字型破坏性构图,对作者表现手法的大胆非常钦佩。我以为是初雪后的纯洁时空,构成画面的色彩对比如此靓丽。那时我还没有去过白沙,不知道这沙会这样无瑕。


《白沙》之静谧





白沙的流畅,白沙的痕迹,白沙的质感,在作品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不难看出,作者对这片土地的情感与依恋,对生活美好的憧憬与向往。

正是这组片子使我和谢相识了,我们一起去了西部,去了死亡谷、去了梦娜和鬼城,后来又经常去约舒雅,为此我还写了一篇短文,记录这些经历。

如同作者表达的情感一样,与我们共鸣的是,我们深爱大自然,深爱我们的生活,深爱作品流淌出来的经諦和符码。。。

再一次赞美这组作品,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经典




评论之二《缠绕》 by 钱易


“感觉唯有在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东西之间,才会发生这般百转千回的缠绕。物与物之间是如此,人同人之间又何尝

不是这样?个性嗜好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是不会有这样百转千回的缠绕的,就好比水不会缠水,石头也无法缠石头那

样。太相像的人在一起,绝没有想象中的顺遂,反而好象在照镜那般令人倦腻。”


 




诗作之一《回归》(节选)by 冬梦

。。。。。。

带我去广袤的原野,
去捕捉光影的投射。
重峦叠嶂蒙落日加冕,
红石白山承星光闪烁,
春花在雨中含笑,
秋叶为初雪添色。
对忠实的大地之子
她展现最美的时刻。

带我去广袤的原野,
去倾听荒漠的沉默。
彩虹在苍穹架起长桥,
心儿在峡谷中停泊,
昨天消逝在涓涓溪流,
明日又隔层层山岳。
古老单纯的时光里,
有一个永远的传说。








诗作之二《冬季》(节选) by 山菊花

。。。。。。


冬季很多
到底是哪一个?
缓缓的在心里画圈
回忆久了也倦
就这样吧,不用回答
谎言真话,我都收下

休笑痴狂
且看我
伸出千年沧桑
与冬季讲和
白头之下顿时绽出
一树的红唇












作为尊重、欣赏、喜爱谢尤勤的朋友,我们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更多的朋友们了解谢尤勤,并喜欢欣赏他在美国西部的创作成果。


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帖子比较长,有的朋友比较容易错过放在上面的网购链接,因此我也放在这里,利于查找:

 
中国国内限量精装本网上定购
http://www.yihaodian.com/product/25345

海外订购链接:http://www.directron.com/xie.html#



原文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6&postID=1703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