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键盘

(2009-05-08 09:01:27) 下一个

 

我对网络也有瘾,以前看过鉴别网虫级别的一些现象,其中一个是起床后头不梳脸不洗先直奔电脑,我大概也有那么点儿意思吧。还有个坏习惯就是一个人的时候吃饭也要在电脑前,平时用电脑时还爱吃个零食什么的。 

我的键盘当然遭殃了,但它十分忠诚,努力工作,直到不久前。那天开始是空格键有些呆滞,揿下去后起来很慢,简直没法打字,就是一个键不灵,却让我难受的不得了,整个流畅性一旦失去,弄得我仿佛指法也不会了。 

我一点不懂键盘,凭着自己的想法,拿起螺丝刀就起背后的螺丝,全部起完后,还是很紧,打不开,从缝隙里观看了一阵儿,发现键和里面的电路板是分开的,其实就是扣在面上。我于是拿了一把小刀,把空格键撬下来,清洗了里面的部分,顺带也把附近的几个键也擦洗了。 

可是装回去以后整个键盘都不动,一个键也不工作了。它是一个无绳的战士,所以我首先按了RECONNECT的红键,然后又换了电池,它还是纹丝不动,看来是真的生气了。 

无奈我把一台不常用的电脑的键盘拿来接上,可是有绳的它也纹丝不动,和前面那主儿联合起来整我。无奈的我只好启用“葵花宝典”- 重启(无计可施时就要重启),居然也没有效果。 

我只好郁闷地停止使用,囡囡头回来,我报告了这个消息,希望她能有什么奇招,可是她在后面插上插下弄了一会儿,也没辙儿,然后比我更郁闷地停止使用。 

第二天,有线键盘奇迹般自动恢复功能,囡囡头和我都像获得了重生似的。无线的就被扔在一边,很多日。有线键盘手感不好,我们也都慢慢适应。不过我舍不得扔掉那个持续罢工的,找了个有心情的时间再次对付它,上次拆开时我好像发现一条塑料带似的东西好像移了位,这次就主攻它了。我找到了两个上次漏掉的螺丝,不过还是打不开,最中间的部分是卯死的,整个键盘也就可以扳开一条缝。仔细观察,发现其实电路板都固定在设计好的凹陷里,基本不能动,我做的也就是看看它们是否到位,再把那条塑料线象征性地动了动,之后就无计可施了。 

令人惊喜的是,它开始工作了!我既然看到了各个键下面的污秽,就没法让它去,于是一鼓作气把所有的键都拿下来清洗。开始自己不熟悉的键我还几个几个拿,后来想真是傻,旁边不就是另一个键盘可以参照嘛。确认了几个不肯定的键都是一样后,我就一气把它们都拆了下来,这下效率高多了。 

晚上囡囡头说键盘又不动了,用了葵花宝典立即生效。接着她又说,有些键我装得不对,比如RU反了,次日我发现MN也反了。这下好玩儿了,我打字的时候,旁边就摆一把小小的牛耳尖刀,一个不对,随时拿起来挖,倒也有趣。 

吃晚饭时,我们俩聊这件事,我讲给她听我的暴力形象。囡囡头听了,突然说:“妈妈,其实键错了也不要紧,反正有指法,我们可以不看。” 

我疑惑…… 

她又比划着说:“你看,不管上面是什么字母,下面的键还是对的。” 

我明白了,心里暗想:真不得了,这小家伙比我厉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的美言,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风扇响是因为灰尘堵住出风口,主机受热,启动风扇散热。除一下尘就好了,最好就是用杜姐说的气体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来跟妹妹说母亲节快乐!

你和囡囡头都是天生丽质,早晚就是一对姐妹花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啊,我的主机的风扇也的确是越来越响,是不是也有这个问题啊?我得弄弄去~~

你女儿确实聪明!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我知道这种气体,主机倒是常吹,否则风扇声音越来越大。可是键盘...呵呵,不是有吃的东西的碎屑掉进去嘛,像果仁之类的,有点油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对电脑真是又爱又恨。。

关于清洁键盘,其实用不到这么辛苦,也不用清洁剂。。电脑零件店里买一瓶DUST-OFF(PROFESSIONAL)来就行了,隔一段时间用这高压空气清扫一下,吹一吹,就干净了。还有主机的风扇也非常重要,需要吹吹干净,否则会影响启动。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