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 早春二月的小镇CHILLIWACK (多图)

(2009-04-26 23:41:27) 下一个


想要过一个清净安宁闲散的周末,于是去了 CHILLIWACK 。

这天天气出奇的好,上午由 SURREY 沿边境零号路疾驰,远处的雪山,两边宽阔的土地,在快速掠过的树林间闪烁的太阳,令人心旷神怡,莫名地快活起来。每一次驾车旅行我的心都像鸟儿一样自由,每一次我都为自然的伟大而感动。

远处的雪山


一路风景如画,中午时分到达小镇,如愿入住一家古旧风格的酒店。 HOTEL ROYAL 已经有 100 年的历史了,装饰还是保留着多年以前的样子,老旧的地板,古老的照片,临街的窄小阳台,旧式的家具和床,门的上端有一方玻璃,挂着乡村式的碎花布窗帘。浴缸在房间里,四周围着浴帘,很特别。

百年老店



古老的楼梯



大堂保留着一百年前的风格



餐厅门口



看到右边门上的窗帘吗?地毯也够老的。


先去吃中饭,找了一家典型的乡村小店。闲闲地坐着,看周围同样闲闲的人们,有的和朋友交谈,有的和家人聚会,有的独自坐着看书。灿烂的阳光照在四周,安闲宁静。小店装饰朴实却别有风味,格子的台布,陈列的茶叶茶具,各色点心,漂亮的女招待,正是我喜欢的样子。可惜点心都不对我的胃口,看上去都太甜太腻。

朴实的店面



特别的墙饰以及桌子腿,让我想起妈妈的缝纫机



年轻清纯的女招待



乡村午餐, 茶壶盖上有一朵玫瑰花儿



猜猜这个东西是什么,怎么用?



都说看餐馆好不好,洗手间是一个重要标志,我好喜欢这个洗手间

吃完出来四处走走,漫无目的,欣赏小镇风光。这里的人显然过着闲散的生活,没有什么压力。一个中年男人在洗橱窗,差点撞到我,彼此道歉之后就聊了一会儿。他听说我们来自温哥华,立即说,哇,那是一个繁忙的大城市,他没有办法应付。我笑了,想起国人对温哥华生活节奏缓慢和机会缺乏的抱怨,我的朋友曾经预言我不到半年就会闷死,逃回中国去。呵呵,什么都是比较而言,没有绝对。他来自一个更小的地方,在 CHILLIWAK 已经觉得太热闹。如此看来人其实有很多方式生存,人的生活其实并不需要太高的物质条件。

我的理想生活就是年轻时努力拼搏,经历种种,长见识,成就个性,品格;年老的时候有一个相知相爱的人守着,过平静的日子,沉淀回味一生,有条件的话,携手一同游走世界。

小镇很小。不多会儿,连我这样的路痴,都看出这里刚才来过了。逛了两家家用品店,我买了一个小小的造型特别的小勺,准备用来舀茶叶;给囡囡头买了一个天使的小护身币。上次在 GROUSE GRIND 山顶,我买了一个放在角子包里,她说她也喜欢,我说那再买一个吧,她却说算了。这次就讨好她了,礼物不在多和贵,重要是接受者真正喜欢。在这种淳朴,透着旧时气息的店里走走,看看,摸摸各样小物件,于我是莫大的享受。

橱窗布置得很特别


随意地走,拍一些照片,天气多变,一忽儿天就阴了,二月份,没了太阳就觉得风冷嗖嗖的,于是回去休息。看好了一家意大利餐馆,预备晚上来享受。

傍晚七点多,我们来到餐馆,不想已经满座,服务生说要等到九点半才会有位,这下对我们打击不小,一直都在期待这顿晚餐,我还穿了特别的裙子和很高的高跟鞋。九点半肯定太晚了,到镇子上去转,找好的餐馆,估计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天气又冷,于是决定回到酒店的餐厅去吃。因为餐厅的风格不同,我显然是 OVERDRESS 了,所以先回房间换衣服,笑了一通。晚餐食物情调有些不同,但是开心的心情却没有变。

早上起来睡懒觉,听一会儿音乐,然后去餐厅吃早餐。盘子里食物份量很大,粗大味浓的薯条,烤过的全麦三明治,特别香,乡野气也浓。

退房以后开始朝 CUTUS LAKE 进发,太阳明晃晃的,衬着蓝天,小镇的色彩很艳丽。不久就到了湖边,真是一个安宁舒适的上午,湖边人很少,几个人在摆弄小艇,我们看了小艇从车上卸下入水,以及后来被拖上来的整个过程,还有他们把浮板连到一起做码头的方法。

明丽鲜艳的色彩


一个老人在遛狗,看我们在拍照,好心地过来指给我们看一只踞在高高枝头的鹰。我和他的有一身绵羊毛的狗狗玩儿了一会儿,拍了照,这狗狗真的很温顺,高高大大,抱在怀里结结实实的,厚实得很。

我和狗狗


老人和狗狗


这样静谧的时光,太阳暖暖的,有着微风,我很快乐,可以这样在树桩上坐很久。沿着湖边走了走,狗狗们都喜欢跳到湖里去接木头,上来后湿漉漉地抖身体,逆光看过去,一片水雾,漂亮极了。






我喜欢这样的阳光,微风,以及懒懒而安心的片刻。自由,是我想到的,狗狗,老鹰,群山,湖水,空气,以及我们,都是那么自由。




我们走了半天,回来看那只老鹰,居然还在原来的地方,似乎一动也没有动过。我的朋友说:这就是鹰,自信,从容。



我听了,很羡慕。希望我也能做到这样。

这是我喜欢的游走方式,朴实,平和,别有风情。应该也是我目前追求的生活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家里蹲 回复 悄悄话 抗议啊! 来晚了, 什么精致的都没看到.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可以像我这样去旅行啊,我以前去过欧洲的一些小镇,也很美,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1. 我的新浪博客是: http://blog.sina.com.cn/yingxiu2006,也叫暗香盈袖,是我的朋友未经允许就帮我建的,理由是怕名字被人抢注,呵呵

2. 你比我大不了多少吧,现在人都活得长,一定没有问题

3. 我会想一想这个事情,不知多少朋友会有兴趣,圈子最好不要太大,太早张扬。

喜欢你转的那篇文章,非常喜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很美啊,穿着也好看~~~

看得出来心情很好,替你高兴。我也喜欢这样的小镇,人少,大家都熟悉,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要不是孩子需要在好学校读书,我真想去各种不同的小镇,轮流住一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首先,我把你新浪的链接弄丢了(换了电脑)

其次,等你年老时建立一个COMMUNE,我就老得太过份了

还有,非常喜欢建博客群的想法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风情是不分年龄的,可能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了,呵呵
昨天还去你那儿呢,怎么关了,很忙吗,还是没灵感?以前我去没有新文章,就看看以前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谢谢你GRACE. 很高兴你也喜欢这样的地方。你过奖了,可能是太阳的关系,又很放松,所以还可以看看。其实也是上年龄的人了,好汉不提当年勇啊,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们一起留在这个小镇吧:)

我真高兴,那说明我把自己的感觉表达出来啦。
我一直梦想年老时建立一个COMMUNE,把价值观,志趣相同的人聚在一起,相互扶持,开开心心过日子。

也许我可以创建一个博客圈,我们心意相通,喜欢类似生活的朋友们常常联系?不兴师动众,自自然然,淡淡的,随缘而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真行,还就你猜对了。我揿了上面的开关,可是一直没有蜜出来,就瞎了。研究了一下才发现要等很久,然后扑的一下出来一大坨。

你怎么把你有照片的文章删了?
祝旅途愉快!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又漂亮又风情.... :-)

喜欢小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哇,又看到盈袖了~~~~ 好美哦~~~ 发型皮肤衣着笑容~~~~在想,和能和盈袖一起度周末的会是怎样一个人~~~

这篇的意境真是令人向往,和杜姐姐一样的感觉,被触动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袖袖,终于比较清楚地看一眼你。。秀美而有情致。。

这篇文章好的,简直太好了,让我掉眼泪了。也不知哪里触动我的感觉。。

一直很想拥有你笔下你镜头里的这样一家古旧的小旅舍,一家小咖啡馆,不很挣钱,够衣食即可,但不能太喧嚣太忙杂,有点儿风情,有点儿人情,任悠悠的岁月流过,身边的那个人同自己一样呈现老态,但仍携手望朝霞,看落日。。。。。这是自己如此向往的一种生活,就让我在你的小镇里留下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F! 啊哈,原来是快乐情人节的片片啊!谢谢分享美人美景。~~~喜欢盈袖的衣着,真是雅致。

宁静美好的景致,很喜欢。

那个是装蜜的小罐子吧?哇,盈袖那张片片很养眼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