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式小店 (多图)

(2009-02-27 13:29:28) 下一个

我喜欢欧洲街上的小店。那些街并不热闹,却有特别的味道,店小小的,很精致,极具风情,橱窗布置富有个性。门常常是装饰着黑色雕花铁栏的厚木或玻璃门,上面贴着所用信用卡的标志,一推门,上面的铃铛就响起悦耳的声音。

店面小小的,商品多是比较有针对性的 NICHE MARKET),很容易感受到其各自不同的风格。店主也常常是可爱有趣的人,我想大约决定经营这样小店的人都共有一种特质吧,热爱生活,热爱美,注重自己的感受和生活质量。

我首次在法国和意大利发现这样的小店时就被它们迷住了,可以在里面流连忘返,有很多东西可以细细品尝,抚摸。有的时候还可以和店主聊上一阵儿,十分有趣。店主的穿着有时会和店里的风格相配,花店的穿得很艺术化,精品服装店的穿得优雅时尚,乡村古朴品装饰品店的穿得很另类,有的真可以说是狂放,和三毛有一拼。店主的穿着谈吐也是我探寻小店的乐趣之一。在热那亚我去了一家很特别的小店,橱窗布置得满满腾腾,很艺术,有一些不同的帽子点缀在服饰品当中。女店主神情抑郁,穿休闲装,戴着一顶旧旧的帽子,我觉得她有一种诗意的忧郁,仿佛离这个世界很远。她游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现实世界一肚子的不满和委屈。

后来我在温哥华也找到很多这样的小店,尤其在一些街道,几乎和欧洲一样的风味。

市区有一家花店,女店主胖得惊人,但是热情洋溢,说起话来十分爽气,穿着花衣服,满身都是活力。我不知道一个有着这样身体负担的人是怎么打理琐碎繁重的生意,又怎么保持这样的精神状态。她对我说,她爱极了自己的店,那些鲜花,它们就是她的生命。我买了店门口一个吊盆的花篮,觉得她就像这一盆鲜花,种类繁多,蓬蓬勃勃。

还有一家花店店主是个同性恋的男人,穿得干净简洁,颜色和谐,店里布置得很精致,价格也高一些。隔着一条小街的对面就是韩国人的便利店,门口摆着比他们便宜一大截的鲜花,可是他的生意就是好,有很多老客户。我想同样是花,品种,质量和新鲜度还是有很大不同,比如玫瑰,长梗的好品种看上去就不一样,花期也长;同样是百合,好的和差的差别也大;还有一些细细碎碎的小花,颜色沉着优雅,默默无闻地优美,价格当然也是不菲。店里还承接插花的生意,去到店里说明自己的想法,可以带自己的花瓶,也可以让店主帮着选一个,出去转一圈回来,一瓶美丽的花儿就等着了。

我喜欢DEEP COVE,一半是因为幽静,一半是喜欢那里的小店。店主闲适可亲,如数家珍地向客人介绍他们的商品,指出一些可爱的细节,也许还附上一段故事。那一种由衷的喜悦总是可以打动我。

GAS TOWNYALETOWN也有很多这样的小店,风格特别。但我更常去KARRISDALE, KITSPOINT GREY的几条街,那里更具有欧洲的风情。比如POINT GREY的那条街道,满是可爱的小店。布料手工艺品店,毛线编织品店,厨具餐具店,书店,服装店,鞋店,钟表店,精品店,花店,当然还有咖啡店和小小的餐馆,美不胜收。中午的阳光暖洋洋地照着,更感觉到日子的闲适,生活的惬意,家居的精致和温暖。

我最近去闲逛,发现了一个小店,商品品种多,质量精美,样式极具欧风,很多都让我爱不释手。店的风格像欧洲,里面色彩气味也像。和管店的女人聊聊,果然女店主来自英国,店里的物品多是从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和意大利进的。她真的是好品味,好眼光。征得女人的同意,我拍了一些照片。买了一瓶手霜和几张卡片,本来还选了一些别的,但是带的现金不够,只好一样样去掉。不过这样也好,留着一些以后再去逛。

有两只杯子我特别喜欢。一个是咖啡杯,意大利产品,颜色极自然柔和,好像在上面可以看到阳光,质地轻盈细腻。如果买一对,在阳光里的饮茶就更享受了。不过价格实在是太贵了,要四十多刀一个。还有一个是马克杯,我很喜欢它的形状和颜色,藏青的字印在乳白的底色上(I HAD A REALLY NICE DREAM LAST NIGHT),显得格外柔和,质地手感也好。那女人提醒我看一看杯底,哈哈,原来还有一个惊喜。三十多刀,还可以接受,等我把健康饮食和固定锻炼坚持几个月就去把它买来犒劳自己。还有一个红字的,写着:HAPPINESS FOR MOM IS A CUP OF TEA IN BED。我当即说,这只我要我的女儿买给我。那女人笑死,说,那你一定要让她知道。

回到家里,给囡囡头看我选的卡片。她在电脑上,只瞄了一眼,就说:“嗯,很漂亮,是你的风格。我听了很意外。晚上一个人坐下好好欣赏一张张卡片的图案,好像还真是我的风格,或浓烈尽兴,充满对生活淋漓的热爱;或淡雅清新,如一日日淡淡度过的自在时光,余味芬芳。

我喜欢的马克杯,只那个蓝的而已

看看反面的文字


其他商品




我喜欢的咖啡杯,底下两个. 实际的质地比看上去薄得多,像是骨灰瓷,很细腻。


喜欢这些香料袋








街景










喜欢这个BAKERY,里面的装饰画,以及桌上的玫瑰。有空要和朋友一起去坐坐




花店


这是我说的门的一种


这是一家很可爱的布料店,还有一些成品,以及教你制作的书。我喜欢这扇门,天晴时开着上半截,太阳就晒到店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每次我都无法抉择到底买些什么,因为样样都贴心可爱....
真就是这样。 而且好像也都不是一定需要,家里东西已经够多了,所以总是流连忘返。
你来的时候一定事先通知我们,我也很想见见你们:)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这种小店好像比北美其它大城市多。让人流连忘返。
美国这边游客很多的小城,常有这种小店集中的街道,每次我都无法抉择到底买些什么,因为样样都贴心可爱....

谢谢分享,有机会再去,一定要去转转,到时侯,约你和米麦一起出来~~~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现在也常常克制自己,家里东西实在太多了。你知道什么特别好的店别忘了和我们分享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爱逛这样的店,温哥华的确有很多,但我现在比较能控制自己不去买,家里放不下,还有,兴趣和以前也不太一样了,还是看得多一些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来我太欢迎了,多少次都不多的。
我没有进去看,但从图案来看,画儿的可能性大一些吧。
照片配了框可以挂在客厅啊,卧房,甚至洗手间 (根据不同的颜色和主题)
还有就是可以花一点钱在网站上做一本画册,或者和人合集,我的一个朋友做了,效果很好的。你的照片拍得很好,应该留个纪念,也是对自己的鼓励嘛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很多地方都和我很像哦:)最近关于爱的话题讨论和很热烈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了~
又来看一遍。
对,这些装饰画。。

你能肯定都是画,不是照片吗?很想制作一套自己拍的照片做装饰,不知道挂哪儿合适...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也喜欢这样的小店铺,可以进去看看、摸摸每件商品、和店主聊聊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也是这样,不想一次就把喜欢的都买了,要多去看看,留着盼望。其实我写的这些店的主人估计都是为了自己的喜爱,真的赚不到什么钱。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哦,有些事她说出来,我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注意过。比如她说我像手机,要电用完了才晓得去充,而她:“我不累,也知道休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也喜欢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是,我真的很喜欢这家店,没事去看看也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喜欢这类杂货店,我们这里也很多,每家店都有自己特色的香味,很迷人,让人流连忘返。每次我也就买一两样,把一下喜欢的留到下一次,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去。这样的店大都不太赚钱,好多日本人就是要实现自己的一个小梦想才开得,保本就愿意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囡囡头很懂袖袖的~~

很想知道这些店在温哥华生意好不好?

正在找机会,想换到你们这儿去生活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让人向往:))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很雅致。好像身临其境了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